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文友也知道错过这次恐怕就很难有下次了。

他犹豫半响道:“我听你们的。”

“既然你们都没问题的话,大嫂,二嫂你们把家里孩子安排下,和我一起去府城,贴身学习一段时间,尤其是二嫂,你要想把后厨的活接过去的话,那你可得跟我们好好学了,大哥,你和二哥要是想学盘账的得轮流着,具体的你们自己商量吧,后天告诉我结果。”

秦慕瑶给了一个大概的思路,具体的她就没再搅和了。

反正路子她已经给他们搭好了。

干得好干不好都是他们的事。

不过这次的事也给秦慕瑶提了醒,让她明白了人手的重要性。

趁秦文永和秦文友夫妇私下里谈事的功夫,秦文嘉笑着打趣道:“瑶瑶,你要是把店都盘出去以后,我和宴安没考上怎么办?”

“没考上,我和孙崇文就再开家店呀,怕什么?反正我们去了京城也是要重新开始的,再说我什么时候把店盘出去了?我明明是请大哥二哥帮我打工好吗?他们想要自己当老板可能还得再努力努力,至少得先把店铺转让费给赚够了,不然,他们就只能继续给我打工。”

这两家店是秦慕瑶的初试水也是给秦文友他们两兄弟的练手石。

“三哥,你不要有太重的心理负担,考上落榜都无所谓的,反正这些都是迟早的事。”

“前两天孙崇文都还在跟我说,他压根就没想过这么快回京城,你们要真落榜了,我和他再奋斗个三五六年口袋更充实底气更足,但我们还没干就自己先把这口气泄了不是?”

秦文嘉笑道:“不管怎么样,我会尽力的。”

“我相信你们,对你们有信心。”

秦文嘉:“看出来了。”

“不过小孙人是真不错,换做其他人,恐怕不会同意你这么安排。”秦元安实话实说道。

“他人确实不错,要不然,我也不能跟他合作。”

秦慕瑶最怕那种斤斤计较的人了,好在她和孙崇文都不是这种人。

很多时候彼此也都很尊重对方的。

不会追根究底。

秦文永和秦文友两家一再协商后,最后秦文友还是决定将收菜的活接过去。

之后他便去找了秦贵生,跟他说了家里的变故。

听说他们是为了秦文嘉和姜宴安他们日后去京城赶考做的调整和安排,秦贵生他们也不好加以阻拦,只得尊重他的选择。

由于张如兰的孩子还小,所以秦文永和秦文友哥俩商量以后,决定让秦文友夫妇先跟着秦慕瑶他们学。

等他们学会以后,他们夫妇再去府城学。

为了把空位留出来,秦慕瑶和孙崇文商量以后将秦小西和秦小北兄弟俩丢去了县城,孙崇文在一旁指导。

刘鸣则被调到了前厅来负责跑趟。

秦文友结账和处理店内大小事宜。

程杏儿跟在秦慕瑶身边学习厨艺。

对于自家二嫂,秦慕瑶自然是毫无保留的,但她还是高估了程杏儿的体力。

程杏儿直到这个时候才知道撑起一家店有多么不容易。

开始的前半个月她的腿就没有消过肿,手臂也是持续的疼。

考虑到下半年去京城处处都要用钱,所以秦慕瑶他们现在店内的营业时间拉长了,好在前厅还有孙老爷子坐镇和从旁指导才让秦文友上手没那么迟钝,但他前期还是被店内的流水给惊到了也明白了为什么老大和自家媳妇都执意想要做生意!

做生意确实比种田赚钱。

同时,县城的店也轰轰烈烈的开了起来。

直到府试前期,秦慕瑶才闭店休息。

秦文友夫妇也终于有机会松口气了。

近两个月的学习让他们夫妻俩变化非常大。

秦小西兄弟也在前期的店内准备中学习到了很多。

府试这天。

秦慕瑶早早的就起来给姜宴安准备早餐了。

府试要连考三场。

秦慕瑶亲自送姜宴安进考场。

等他考完后又早早地去考场外等他了。

直到姜宴安随着人群出来,秦慕瑶才长松口气。

姜宴安一出考场便看到了考场外等着的姜宴安。

但不等他过去就被同窗给拦住了。

“宴安,你考得怎么样?有多大把握能过呀?我怎么觉得这次的题有点刁钻呢?”

“抱歉,我媳妇来了,我先去找我媳妇。”姜宴安礼貌告辞后直奔秦慕瑶。

秦慕瑶看到他便将一早就准备好的湿毛巾递了过去。

“累不?二嫂在家已经准备好饭菜了,我们回去吃就行,不过,回家以后你可能得先洗个澡。”

“你等很久了?”姜宴安问。

“我卡着点来的,所以没等多久,走啦,回家了!”

秦慕瑶没问姜宴安考得怎么样,载着他就往家的方向走。

与此同时,姜宴安的试卷也被上面的人特别关注了,尤其是他的字迹被一再拿来做对比。

文风也被阅卷的人再三比对,想要从中找寻萧丞钰的影子,但最后都是枉然,当然,其中也出现了保姜派。

在姜宴安试卷被众人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特别注意,以免被人动手脚。

两方人马来回过招。

对此,姜宴安毫不知情。

当然即便他知道也不会在意。

难得的休息,刘鸣和彭立飞去了县城的新店,秦文友和程杏儿则在姜宴安考完后回了家看孩子两天后再回来。

姜宴安和秦慕瑶难得的拥有了两天单独相处的时间。

两人或是宅在家看书,做饭,腻歪,或是手牵着手到府城的街道上瞎逛,买些好玩的玩意儿或是吃些没吃过的东西。

直到秦文友他们回来,两人都还有点依依不舍,这也让姜宴安下定决心去了京城以后和孙崇文他们分开过。

他不希望两人的生活一直都有其他人的存在。

他更喜欢和享受和秦慕瑶单独相处的时光,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出榜的那天,秦慕瑶起了个大早就出门看成绩的。

她到的时候官府的人还没来。

但周围早已挤满了等着看榜的学子和学子家人。

榜单贴出的刹那,她就看到姜宴安的名字位列榜首,高兴得她瞬间就尖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