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眨眼间就到了六月底。

府城的店和县城的店秦文永和秦文友兄弟基本上都已经上手了。

村里的宅子和田地也都被她托付给了秦文友,包括她的老黄牛以及大白鹅们。

这次出行她只带了小狐狸和狼崽子一家。

原本她和孙崇文是准备带上孙老爷子一起回京城的。

但这段时间的刺杀来得太猛烈了。

两人再三思考后,决定让孙老爷子留下,以免他老人家半途受到惊吓。

府城和县城的店有他老人家坐镇,秦慕瑶和孙崇文也能更放心,姜安安也被他们留下来照顾孙老爷子。

姜安安对这样的安排没有任何异议。

她知道什么都不会的她跟着秦慕瑶他们只会成为他们的拖累还不如留下来照顾孙爷爷。

这次去京城秦慕瑶和孙崇文除了秦文延和秦文嘉以外,秦慕瑶和孙崇文只带了秦小西和秦小九。

把刘鸣他们可羡慕坏了。

不过秦慕瑶有许诺他们,等他们在京城站稳脚跟会派人来接他们。

眼下他们必须留在府城驻守大后方。

为了这次的出行,秦慕瑶老早前就找了老木匠打造了一个根据后世房车改建的车厢,之后她和孙崇文又买了三匹马。

趁着出发前,她专门请人教会了秦文嘉,秦文延以及秦小西等人骑马。

甚至连她和姜宴安都跟着假模假样的学了几天骑马。

他们学会后又教会了秦文永和秦文友。

等到出发时,几乎所有人都学会了骑马和照顾马。

狼崽子一家和三匹马熟络了,让这三匹马不至于一碰到它们就腿软。

同时,秦慕瑶也准备好了路上可能会用上的所有行李以及她自己做的一个牛皮鞭。

由于这次出行不知道多久能回来,秦慕瑶他们特意在出发前回了趟村子。

拜访和感谢了所有照顾她的人。

但离开还是让每一个人都眼泪汪汪。

尤其是秦家的几个孩子。

“姑姑,你和姑父千万别把我忘记了,你们在京城等我,等我长大了,我就去找你们!”

“姑姑,我舍不得你走,你别走好不好?”

“呜呜呜,姑姑,你走了,我要是想你怎么办?”

“姑姑,你过年回来吗?”

“姑姑……”

……

“瑶瑶,你们在京城如果遇到什么麻烦或是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你就送信过来。”

“宴安,你可得好好对待我们瑶瑶,不许你趁我们不在欺负她,你要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不会放过你!”

“瑶瑶,外面的世界比我们乡下复杂,你和宴安这一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谨慎谨慎再谨慎,我们在家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文嘉,你可是我们老秦家这一辈最有出席的人,无论这次的考试成绩如何,你都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我们相信你也相信宴安,只是……咱们到底是乡下人,你们出行在外还是得多留个心眼,别让人给诓骗了!”

“宴安,我们等着你金榜题名时,到那时你可不许做陈世美,辜负我们家瑶瑶!”

……

出发这天,村里人和家人里一路将他们送出好远好远都舍不得走。

一路上他们不停的叮嘱着秦慕瑶他们。

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秦慕瑶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清楚的感知她是有根的人。

姜宴安和秦文嘉他们也是差不多的心情。

这段时间别人不知道秦慕瑶他们遭受到的刺杀,但秦元安是知道的。

他也清楚是什么样的原因。

所以他眼里的担忧就没有消散过。

唯恐他们到不了京城人就出事了。

秦贵生看出他的担忧后,拍拍他肩膀上道:“别太担心他们,我相信他们无论遇到什么都会逢凶化吉,我也相信瑶瑶有这个本事。”

她家的那几头狼虽说全程没露过面,但秦贵生知道秦慕瑶有把它们带上。

秦元安叹气道:“但愿吧!”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县城和府城。

直到远远的将府城抛在身后,秦慕瑶他们才松口气。

虽说大家一早就预知到这一路上可能不会太太平,但他们到底是第一次出院门,所以秦慕瑶和秦文延还是蛮激动的。

兄妹俩一路上都坐在马车上看着周边的风景。

小狐狸和狼崽子们时而呆在车厢里向外张望,时而跟着马车狂奔。

等到秦慕瑶他们中途歇息的时候,它们便会结伴出去打猎填饱肚子,顺便再给秦慕瑶他们带些猎物回来。

所以这一路上,秦慕瑶他们倒也没太难熬,甚至还会在抵达下一座城池之前攒些猎物去卖或是干脆做成干粮带着路上吃。

出发的前几天都还挺太平的。

直到第五天晚上。

秦慕瑶刚迷迷糊糊的陷入睡眠便感知到了一股危险。

她嗖的下睁开眼睛。

同样察觉到危险的还有小狐狸以及狼崽子一家。

它们在秦慕瑶的吩咐下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姜宴安和秦文嘉身边,同时,秦文延也醒来了以及守夜的秦小西和孙崇文。

蒙面黑衣人出现的刹那,第一阶队的秦慕瑶和秦文延当即便和对方打在了一起。

第二阶队的孙崇文也将警报拉到了最高。

第三阶队的小狐和狼崽子一家伺机而动咬向每个妄想钻空子刺向姜宴安和秦文嘉的黑衣人。

隐形小绿隐匿在黑暗中肆意穿梭,无所顾忌。

但这次来得人太多了。

以至于,不停有人倒下又不停有人补上来。

一开始秦文延还扛得住,等到最后他的动作开始变得吃力起来,身上也因此挨了好几刀。

秦慕瑶不得不分散精力去保护它。

孙崇文也一早就和黑衣人纠缠在了一起。

他们的人太少了。

导致他们无论将刀挥得多快,始终还是有人突破重围刺向姜宴安。

包括秦小西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对方是在用这样的方式逼姜宴安出手。

等到一切结束时,包括秦慕瑶在内的所有人几乎都有受伤,好在临行前,白老头给他们准备了足够多的药物,让秦慕瑶他们不必为药发愁,只是她也不确定这样的刺杀再来几场他们还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全身而退,因此,秦慕瑶再次提出了分开走,哪知道,她刚提出来就被秦文嘉拒绝了。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你有没有想过,一旦我们分开,他们拿我们来威胁你们怎么办?”

“就是,你能确保他们不会对我们出手吗?咱们在一起还能互相照顾下。”

“之前他们每次都将目标对准姜宴安,但每次都没得逞,我怀疑他们下次要改变目标,将刀尖对准你或是我们其他人,想要借此来试探宴安,所以我们可能得多做几套对战方案。”

“这样的刺杀再多来几次,等我们到京城的时候估计都得变成高手!”

“姐姐,人多力量大,你就别为我们担心!”

……

在大家七嘴八舌下,秦慕瑶到底还是打消了分开走的想法。

同时,就如大家想的那般对方见姜宴安迟迟不上当,到底还是改变目标。

一开始是秦慕瑶和秦文嘉,之后是秦文延和孙崇文。

等他们风尘仆仆的抵达京城时,一行人才终于放下紧绷的神经。

但这次的出行也让他们从中获得了非常多的检验。

看到熟悉又繁华的街道孙崇文的心情非常复杂。

离开京城前,他并没有想过他会这么快回来。

原本他想带秦慕瑶他们去他的别院落脚,但被秦慕瑶拒绝了。

“我们才刚到京城也不知道你的别院是什么情况,你那别院应该也不是什么秘密,万一里面早已埋伏好了刺杀的人,我们岂不是被他们请君入瓮呢?处于安全着想,咱们先早家客栈调整休息之后,之后再去你的别院看下是什么情况,我也想趁赶考的学子都还没到买个院子,不然,等赶考的书生们来了以后,京城的房子怕是要涨价。”

要不是为了这个,他们也不至于这么早就出发来京城。

“正好我现在还不累,要不我这就去找人打听?你要跟我们去吗?以他们的能力保护宴安和文嘉足以。”

虽说他们这一路极不太平。

但姜宴安和秦文嘉入他们眼的随从。

这也让秦慕瑶他们从七人队变成了十一人的庞大队伍。

姜宴安和秦文嘉一人两个随从。

也正因为人多,秦慕瑶才急着买房子,不然,这么多人住客栈,一天就得花上不少钱。

但他们没想到他们前脚刚进客栈,魏清之后脚就带着人找上来了。

看到他的那一刻,秦慕瑶是诧异的。

“你咋知道我们来了?”她问。

魏清之道:“你们刚出发,老关就给我来信了,我算过时间,知道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到,但我没想到你们比我预计的要来得晚,但为了不错过你们,我有派人在城门口盯梢,所以你们刚进城我就收到了消息,怎么这一路不太平?”

“各种刺杀就没有断过,你能在今天看到我们都已经是老天爷开恩。”

秦慕瑶还没说话,孙崇文就开口了。

“对了,你是来找我们的还是来找宴安他们的?”

“你们这是要去哪?”魏清之问。

孙崇文指了指秦慕瑶道:“她要买房,我正准备带她去找熟人看房呢,我们人太多了,住客栈不划算。”

“你在京城没房?”魏清之诧异道。

孙崇文叹气道:“她不去,说是怕有埋伏也怕孙家人去找事。”

魏清之了然的点头,“我这有几套闲置的院子,你要买的话,我卖你,但我不要钱只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