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你有没有想过,一旦我们分开,他们拿我们来威胁你们怎么办?”

“就是,你能确保他们不会对我们出手吗?咱们在一起还能互相照顾下。”

“之前他们每次都将目标对准姜宴安,但每次都没得逞,我怀疑他们下次要改变目标,将刀尖对准你或是我们其他人,想要借此来试探宴安,所以我们可能得多做几套对战方案。”

“这样的刺杀再多来几次,等我们到京城的时候估计都得变成高手!”

“姐姐,人多力量大,你就别为我们担心!”

……

在大家七嘴八舌下,秦慕瑶到底还是打消了分开走的想法。

同时,就如大家想的那般对方见姜宴安迟迟不上当,到底还是改变目标。

一开始是秦慕瑶和秦文嘉,之后是秦文延和孙崇文。

等他们风尘仆仆的抵达京城时,一行人才终于放下紧绷的神经。

但这次的出行也让他们从中获得了非常多的检验。

看到熟悉又繁华的街道孙崇文的心情非常复杂。

离开京城前,他并没有想过他会这么快回来。

原本他想带秦慕瑶他们去他的别院落脚,但被秦慕瑶拒绝了。

“我们才刚到京城也不知道你的别院是什么情况,你那别院应该也不是什么秘密,万一里面早已埋伏好了刺杀的人,我们岂不是被他们请君入瓮呢?处于安全着想,咱们先早家客栈调整休息之后,之后再去你的别院看下是什么情况,我也想趁赶考的学子都还没到买个院子,不然,等赶考的书生们来了以后,京城的房子怕是要涨价。”

要不是为了这个,他们也不至于这么早就出发来京城。

“正好我现在还不累,要不我这就去找人打听?你要跟我们去吗?以他们的能力保护宴安和文嘉足以。”

虽说他们这一路极不太平。

但姜宴安和秦文嘉入他们眼的随从。

这也让秦慕瑶他们从七人队变成了十一人的庞大队伍。

姜宴安和秦文嘉一人两个随从。

也正因为人多,秦慕瑶才急着买房子,不然,这么多人住客栈,一天就得花上不少钱。

但他们没想到他们前脚刚进客栈,魏清之后脚就带着人找上来了。

看到他的那一刻,秦慕瑶是诧异的。

“你咋知道我们来了?”她问。

魏清之道:“你们刚出发,老关就给我来信了,我算过时间,知道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到,但我没想到你们比我预计的要来得晚,但为了不错过你们,我有派人在城门口盯梢,所以你们刚进城我就收到了消息,怎么这一路不太平?”

“各种刺杀就没有断过,你能在今天看到我们都已经是老天爷开恩。”

秦慕瑶还没说话,孙崇文就开口了。

“对了,你是来找我们的还是来找宴安他们的?”

“你们这是要去哪?”魏清之问。

孙崇文指了指秦慕瑶道:“她要买房,我正准备带她去找熟人看房呢,我们人太多了,住客栈不划算。”

“你在京城没房?”魏清之诧异道。

孙崇文叹气道:“她不去,说是怕有埋伏也怕孙家人去找事。”

魏清之了然的点头,“我这有几套闲置的院子,你要买的话,我卖你,但我不要钱只要酒。”

秦慕瑶:“……”她就知道会有这一出。

“我要先看房,再谈酒。”

“我就知道你手里还有存货,走吧,我带你去看房。”

魏清之没急着上楼去和姜宴安他们打招呼,而是载着秦慕瑶和孙崇文看房子去了。

“我想买个一进或是二进的院子,所以你也别带我看太大的院子,我买不起也没有那么多酒可卖。”

“我允许你先赊账。”

“我拒绝。”

房子这种东西赚赚钱就能买。

但她的酒有价无市。

对此,魏清之也没太意外。

早在半个月之前他就筛选好了一进,二进以及三进的几处大宅子。

但他没想到秦慕瑶直接把三进的大宅子排除在外了。

“如果你们要住一起的话,我建议你买个三进的院子。”他诚心诚意的推荐道。

秦慕瑶道:“不住在一起。”

“但住附近。”孙崇文补充道。

魏清之当初买房的时候就考虑到这点了。

所以他这次买的房子确实有几处是在孙崇文别院附近。

秦慕瑶一连看了好几处房子,最后选了一个环境好,附近住的也都是文人雅士的二进胡同房。

“这个房子,五百斤……”

“再见。”

魏清之话都还没完,秦慕瑶便转身要走。

“顶多一百斤,分十次给,你这房子真不是什么稀罕货,我也不差这个买房的钱,但我的酒你即便是家财万贯也休想在外面买到,所以不要跟我讨价还价。”

“一百斤是不是太少了点,我这可是二进的房子,而且,里面东西的东西都是现成的也都是新的,即便你有钱去买也得花不少钱,要不这样,咱们一人退一步,再加五十斤,我要之前那种浓度和效果的药酒,再说,做生意哪有像你这样一口价的,你总得给我们一个还价的余地不是?最关键的是你要知道这里的房子即便你有钱没有关系也休想买到,不行,你问小孙。”

孙崇文点头道:“这边住的都是文臣,因此,对外出售的房子极少也非常难买。”

秦慕瑶不说话。

她倒不是小气,她只是觉得一次给出那么多酒,对她自身的安全是一种威胁。

房子这东西对她来说虽是急需,但她也是非得要买这么好的房子?

“你那应该有比那个浓度和效果的酒差一些,但又比你之前买我们的那些酒效果好一些的酒,要不那五十斤你就用那样的酒来抵?”

“我没搞那么多花样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弄那么多花样,但我可以退让一步,先前我买关启飞的那种酒我给你一百斤,但两种酒一次一个月我只提供十斤,行就行,不行就算了,我也不是非得买这么好的房子,以我目前的能力我完全有能力买一个没这么好,但也没那么差的房子。”就这,她都是看在姜宴安的份上才同意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