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也是”宸王问秦小西。

秦小西道:“我的命就是娇娇救的,也是她让我能够堂堂正正,体体面面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剩下的即便他不说,宸王也明白。

剩下几人都是秦慕瑶他们买来的随从。

他们的命从来都入不了这些权贵们的眼。

来之前宸王就做好了碰壁的打算,但没想到秦慕瑶他们会如此油盐不进。

更没想到秦慕瑶竟然敢威胁他。

因此,他是怒气冲冲地离开的秦慕瑶家。

他走后,孙崇文他们长舒口气道:“真没想到第一个上门来找茬的人竟然的宸王!”

“娇娇,咱们就这么得罪他,真的没问题吗”秦小西问。

“有问题也晚了。”

说完,秦慕瑶还有些生气道:“开口就要我割爱,我凭啥要割爱”

“怎么只有他的身份才配得上喝这些好东西吗再说,我用性命换来的东西凭啥他要我就给得他还敢威胁我,真当我是被人威胁长大的!”

“这些权贵们想弄死我们怕是比弄死一只蚂蚁还简单吧”秦小西道。

“如果我们是蚂蚁,那我们先前杀的那些人又是什么苍蝇吗反正虱子多了不怕咬,不如就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一些吧,不过……”她话锋突然一转,“宸王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左邻右舍都是朝堂上那些不怕死的言官了”

“你想干什么”秦文嘉问。

秦慕瑶嘿嘿一笑道:“告他一桩。”

“怎么告”秦小西问。

“晚点你们就知道了。”

说完,她就进了厨房。

倒是姜宴安一脸淡定道:“我们搬进来也好些天,至今都还没去拜访过左邻右舍呢!”

此话一出其他人顿时就了然了。

孙崇文竖起大拇指道:“要不说秦慕瑶脑子转得快呢!”

“等会是她去还是我们一起去”秦小西问。

姜宴安想了下道:“我和她一起去。”

秦文嘉点头道:“这里是你们的家,你们是该一起去!”

秦慕瑶去厨房做了些糕点又拿了她腌的咸菜以及从老家带来的干货便拉着姜宴安出门了。

这一下午她把这条巷子里的所有人家都拜访了一遍。

当天晚上这条巷子里的男主人就都知道新搬来的那户人家的男主人是来参加秋闱的也知道姜宴安前一次考试拿了案首,同时也听说了宸王上门来买酒不成,反威胁他们的事。

第二天上朝的时候便有不怕死的言官参了宸王一本。

当今圣上听说是因酒而起,便对那酒起了兴趣。

直到宫里派人请魏父带酒进宫,魏父才知道宸王闹出来的事。

他当即便黑了脸,好在,他怕他的酒遭人惦记,这些天和魏清之没少关在书房里独享。

所剩的酒也就没多少了。

他进宫的时候早朝还没散,因此,不少人也沾圣上的光喝到了一小杯酒。

原先他们还诧异酒而已,何至于让宸王做出那等事情来。

等他们真正喝到酒的时候才知道那酒的妙处,就连当今圣上也忍不住露出惊诧的神色,他也是修武之人,自然比那些文官更能体会这酒带来的好处。

他忍不住问道:“既然这酒不外卖,那她为什么会卖给你儿”

“我儿当时不是要回京吗临走前想着和他们相识一场就去和他们道了别,那秦娘子见他态度好又对她做的吃食恋恋不舍,便问他要不要带点她自己做的年货回家我儿一口便应了下来并非常大方的给了他们,他身上唯一的带着的五百两银票,那秦娘子没钱找,但又不舍得白给也不想白占便宜,便拿了一小壶这个酒来抵,那酒喝完后,我儿想了各种办法,想从她手上再买些回来,谁料那秦娘子油盐不进,好在前不久听说秦娘子相公考了个案首,我儿便灵机一动在京城买了几处院子。”

“他知道以秦娘子的性格是绝不会占别人便宜的,便想趁这个机会再从她手里弄点酒出来。”

“这才有了您今天喝到的这个酒。”

“所以你们拿一个二进院换了多少酒”当今圣上问。

“这个不清楚,反正换再多的酒,每月一次顶多只有十斤,而且,还不是每个月都有。”

“听我儿说秦娘子嫌这酒酿制起来麻烦又费钱,她不爱弄也没时间弄,所以产量一直不多,又加上他们才刚来京城,各种东西又都还没准备齐全就更有的等了。”

“那你们知道她是跟谁学的这个酿酒吗”有人忍不住好奇问。

魏父黑着脸道:“不知道。”

“她能卖我们酒就不错,干嘛还问东问西惹人讨厌,换做是你,你会把这些机密告诉外人吗你当她是傻子吗”

“再说,他们和我儿又不是朋友,在他们眼里我儿就只是他们店的一个因吃的频繁且舍得花钱还不讨人厌的熟客,虽然可交,但不值得深交,人家会跟他说这些才有鬼。”

“听我儿的随从说我儿在河州府的时候,一日三餐至少有一餐是在他们店里吃的,而且,他们店每次上新品,他都有第一个捧场,经常又吃又带,不过那丫头的手艺也是真的好,尤其是她做的那个辣条和炸鸡特别适合闲暇的时候拿来做消遣,还有卤的卤花生以及甜咸口腊肠也都特别好吃,但听我儿说她做的最好吃的还是红烧肉,可惜我没吃过……”

魏父滔滔不绝的说着他喜欢吃的小零食和下酒菜,惹得朝堂上的人直咽口水。

其实当今圣上是知道魏家人和秦慕瑶有姜宴安有来往的。

但他之前一直以为他们是因为姜宴安长得像萧丞钰才和他们来往的。

直到今天他才知道他们和秦慕瑶,姜宴安他们来往原来真的只是因为馋。

“尤其是那丫头做的香辣小龙虾,混上面条,味道简直一绝,听说孙家那小子当初之所以和她合作就是因为她做的小龙虾,但我还没吃过,我打算以后有机会了去好好的品尝一番,省得被我儿馋的直流口水,但我觉得你们应该不会吃。”

“为什么”圣上好奇的问。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