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我儿子说,那玩意得自己动手吃才有意思,让下人弄会少去很多乐趣,具体的等我吃过以后再来跟大家分享吧。”

魏父自从伤了身体以后就没再上过朝也没啥实权。

平日里是不用上朝。

原本他被忽然召进宫还有些紧张和不安。

一听说是问秦慕瑶有关的事,他顿时就来了劲。

别的方面他不懂,但吃的这方面他懂呀。

“宸王去找秦娘子的事,你知道吗”圣上问。

魏父摇头道:“不知道,但我一会回去得让我儿子去他们家一趟,看看我们有没有被宸王牵连,这家伙老不讲信用,之前一再跟我们承诺,他绝不会背着我们去找秦娘子,可结果呢

搞不好我剩下的酒就这么被他闹没了,真要那样到时候我和他还有的闹,你这个老东西忒心黑,自己得不到就想让我们也得不到,劳资要跟你断绝兄弟情义!”

魏父这会是真生气。

他们为了买这酒费了牛鼻子大的劲,结果被这老小子一闹,全都泡了汤。他冤不冤呀!

“你儿子不是说要和他们合伙开酒楼吗真到了那时,你还怕你没酒喝”宸王不服气道。

魏父同样不客气道:“我儿子说是这么说的,可他们一没签协议,二来开始动手选址,鬼知道会不会被你这么一闹给闹没!”

“都这么久了,怎么连协议都还没签”

这次换宸王震惊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人家不给签,我们能强压着人签不成”

说完,他闷声闷气道:“听我儿子说他们打算摆摊卖卤花生,说是上京赶考途中买了不少花生,打算先赚点钱再搞大的。”

“她们缺钱”宸王再次一惊。

魏父没好气道:“废话!”

“那我给她钱,她不要”宸王再次不满道。

“你是不是忘记她们这次来京城是干嘛来的呢

再过一个多月左右她相公就要参加秋闱,如果顺利的话就得参加明年的春闱,她即便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她相公着想呀,

再说,你一去就把身份亮了出来,她敢收你的钱才怪,鬼知道她收了你钱以后,会不会被你或是其他人拿来做文章,偏偏这又不是寻常酒,

卖便宜了她亏得慌,卖贵了又连累她老公,反正她会的吃食多,多的是法子赚安心钱,何必搞这么些事出来自找麻烦。”

这些都是魏父这段时间自己琢磨出来的。

圣上道:“她不知道清之的身份”

“应该有猜到清之身份不一般,但清之没说,他们也没问。”

魏父顿了下:“是我不让清之说的。”

“两者身份相差太大,真实盘脱出的话,相处起来怕是会别扭,不过如今怕是隐瞒不住的。”

“孙家那小子不知道”

宸王觉得秦慕瑶他们就是在装傻。

魏父道:“应该不认识,两人之前没什么往来,何况,那小子在家不受宠。”

……

魏父在宫里一阵扯后便回了家。

一回到家他就跟魏清之说了这个事并催促着他赶紧去找秦慕瑶。

看看她是什么反应

主要是他们喝剩的那点酒被圣上没收了。

手里没存货,他心不安。但更不安的是怕秦慕瑶不再给他们酒了。

哪知道,魏清之听了他的话丝毫不着急,反而问道:“你们没说她相公和丞钰共用一张脸的事吗”

“这谁敢提,但该知道的应该都知道。”

“包括里面那位”

“你说呢”

魏父没好气地瞪他。

“我跟圣上说了,我回来便会吩咐你去找秦娘子,你倒不必有太多的顾虑,主要是有也没用。”

就冲那些吃食他也不可能让魏清之和秦娘子断交。

且不说京城里流传着的那些谣言。

他们要真在这个时候和秦慕瑶他们断了往来,岂不是正中那些人的下怀

到时候怕是没事也得被他们搞出事来。

反正他们心里无鬼。

随便他们怎么猜测也随便他们查,他们完全就不在怕的。

魏清之应了声后便坐着马车去找了秦慕瑶。

哪知道,刚走到一半便遇见了出来摆摊卖卤花生以及肉夹馍的秦慕瑶等人。

看着他们在人群中毫无包袱叫卖的模样,魏清之犹豫了下,到底还是走了过去。

他先预定要带走的三个夹辣加卤鸡蛋的肉夹馍以及三斤卤花生,随后又单独买了个加辣加卤鸡蛋的肉夹馍,这才走到他们摊位后面毫无形象的低头吃了起来。

见到他的那一刻,秦慕瑶他们便猜到了他的来意。

待他吃完后,秦慕瑶道:“我们这收摊怕是还有一会,要不你先回家,晚点再来找我们”

“介意我让我爹自己来买吗”魏清之想了下道。

秦慕瑶道:“来者皆是客,我倒是不介意,就怕你爹介意,毕竟,没几个人敢像你这样放下身份在大庭广之下张着嘴大口大口吃我做的肉夹馍。”

“放心,我爹比我还不讲究,行,你先忙,我一会再来。”

恰好这个时候魏清之也吃完了肉夹馍。

即便他嘴里说着让他爹自己来吃,但也丝毫不耽误他买肉夹馍带回家。

主要是他娘和他妹妹有身份包袱。

她们是万万不敢像他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张着一张大嘴吃东西的,甚至他还将三个改成了五个。

卤花生也改成了五斤。

到家后他便将他买回来的肉夹馍和卤花生拿给了魏母和他妹妹。

随后又和魏父说了秦慕瑶他们在路边摆摊,欢迎他亲自上门品尝的事,甚至连姜宴安和秦文嘉也在那边帮忙都说了。

魏父听后丝毫没有犹豫,起身就出了门。

他老早前就想见见秦慕瑶和姜宴安,只可惜身份不合适。

即便他们如今摆摊做生意了,他肯定是要亲自前去捧场的,何况,这肉夹馍确实做的好吃。

可惜儿子就买了五个。

一家人平分下来,他也就吃到了一个。

那点东西根本就不够塞他牙缝的。

秦慕瑶知道魏父要来内心里也是期待的,但又有些替姜宴安紧张和担忧,怕他会在人前露出端倪来。

不过魏父比她想象的还要来得快。

人也比她想象的要豪爽!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