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父一下马车便自来熟道:“秦娘子,我来给你捧场了,你知道我是谁不?”

“其实我老早前就想来拜访秦娘子了,无奈清之不同意,说是怕打扰到你们的生活,这不我一听说你不介意我来捧场,便马不停蹄的赶过来了。”

“好吧,其实我是被你家的肉夹馍吸引来了。”

“你家的肉夹馍真的是我吃过的肉夹馍里面最好吃的。”

“给我来两个卤鸡蛋,再多加点辣,对了,你这有喝的吗?要有的话也给我来点!”

说完,他就在秦慕瑶他们带来的折叠桌上坐了下来。

全程没给秦慕瑶任何说话的机会。

直到他坐下来,秦慕瑶道:“我先给您加一个鸡蛋,您吃完我再给您加一个,不然,一次加两个鸡蛋,您吃起来怕是会有点费嘴。”

为了让顾客吃得过瘾,秦慕瑶他们买的肉夹馍里面的卤鸡蛋是不切碎的。

所以两个鸡蛋会让肉夹馍变得特别厚。

魏父先是一愣,旋即哈哈大笑道:“还是秦娘子考虑得周到,听你的。”

“对面的炸鸡摊也是我们的,您要不要也尝下?”秦慕瑶伸手指向孙崇文他们所在的摊位。

魏父想都没想到便道:“当然要,我可是馋秦娘子的手艺很久了。”

“那行,您等着,我去给您拿!”

秦慕瑶动作飞快地做好一个肉夹馍后,又给秦父盛了一碗热豆浆和一碟卤花生。

这才将摊子交给姜宴安和秦文嘉照看,自己则去了马路对面的摊位拿炸鸡和小酥肉。

等魏清之赶到的时候,魏父已经开始大吃特吃了。

他每次一样都会开口夸赞一番。

京城里认识魏父的人不在少数。

大家见他在一个小吃摊上吃得如此欢快也忍不住过来凑了个热闹。

其中一些关系好的直接学着魏父的模样到秦慕瑶他们的摊位小桌前坐了下来照着魏父面前的吃食一样来了一份。

秦慕瑶他们的生意原本就不算差,但也没有在府城那边热闹。

随着魏父的到来,不管是秦慕瑶这边还是马路对面的孙崇文他们的摊位都跟着忙活了起来。

尤其是秦慕瑶这边哐哐哐的剁肉声就没断过。

姜宴安和秦文嘉一个收钱,一个收拾桌子也都忙得不得了。

一开始大家还只是想凑个热闹,等吃过秦慕瑶做的肉夹馍和卤花生以后,离开前都忍不住带了几分回去。

因为是第一天出摊,秦慕瑶准备的卤肉和白馍馍并不多。

所以很快她带来的一小桶卤肉和卤鸡蛋以及白馍馍就都卖光了。

仅剩的一点豆浆也都让秦慕瑶给了最后的那几位食客。

这样一些闻风赶来的人非常失望。

“东家,时间还这么早,你们就卖完了?你们准备的东西会不会太少了点?”

“就是,你们这么说生意不行呀,哪有客人都还没走,你们就收摊的?你们赚钱也太不积极了。”

“秦娘子,你们家这卤花生吃着是真不错,只可惜,你这没酒,不然,我天天来,还有这肉夹馍你明天多准备些,最早早点出摊,让我早上也能吃到。”

“对对对,我感觉这玩意当早饭吃刚刚好。”

……

面对食客们的诉求,秦慕瑶笑道:“明天我会多准备一些食材,但摊位不一定在这里。”

“那你们明天准备在哪摆摊?”有人问。

秦慕瑶道:“哪里有位置就在哪里摆。”

这边的摊位即便是交了钱也不固定,谁让她们是新来的呢?

“你这……最好还是固定一个摊位的好。”

“我努力!”

秦慕瑶手脚麻利的收摊后,推着小吃车就往家的方向走。

魏父和魏清之因有话要跟他们说也跟了上去。

原本他们是想帮忙的,但被秦慕瑶拒绝了。

他们只好跟在她的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姜宴安和秦文嘉聊着天。

回巷子时恰好有邻居想买卤花生,秦慕瑶便招呼着他们去家里买。

她家还有卤好的花生,但小吃摊上的卤花生都被卖光了。

于是,他们到家的时候,身后呼啦啦的跟了一群人。

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来买卤花生的。

昨天巷子里的邻居都有收到一份秦慕瑶送的卤花生。

吃到味的男主人们本就还想继续吃,早上又恰好听魏父大夸特夸秦慕瑶做的吃食就越发的忍不住了。

甚至有些还在得知秦慕瑶家里有做好的卤肉,卤鸡蛋以及白馍后要求秦慕瑶给他们开个后门,让他们也能顺道带些肉夹馍回家。

秦慕瑶来者不拒。

所以这些原本来买卤花生的邻居回去时手上又多了几个肉夹馍,而且,看在大家都是邻居的份上,秦慕瑶非常懂得人情世故的给他们放了不少肉。

巷子里那些原本准备自己做晚饭的人家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开始纷纷往秦慕瑶家赶。

这一晚,秦慕瑶他们巷子里的人家吃的都是夹了鸡蛋和多肉的肉夹馍。

也因为他们不断的到访,魏家父子非常荣幸的在秦慕瑶家蹭了一顿晚饭。

尤其是魏父,终于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小龙虾和螃蟹。

现在天气热,所以秦慕瑶和以往一样做了冻糕、凉皮和烤鸡。

之后怕不够吃又做了几道菜。

直到这时魏父才知道魏清之为什么对秦慕瑶的手艺念念不忘?

原本他是准备在饭桌上提下早朝时发生的事,结果饭菜一上桌后,他顿时就顾不上了。

他一会吃这个,一会啃那个,忙的不亦乐乎。

搞得魏清之一度非常尴尬和脸红。

因为他爹吃的实在太过贪婪,就好像八百两没吃过一般,但秦慕瑶非常高兴。

她就喜欢像魏父这种没有身份包袱且热爱美食的人,所以吃完饭后,她又进厨房拿了些她卤的鸡爪,藕片,鸡胗,鸭心,鸭头还有鸭脖这些出来。

“伯父,我做的这些卤菜,您要不要尝试下?之前我让我哥他们吃,他们都嫌吓人,不肯吃,但我还挺喜欢。”

说完,她就往自己嘴里塞了个鸭心。

之后又拿着一个鸭头啃了起来。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