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父看到那些东西时,原本内心是排斥的。

当他看到秦慕瑶吃的津津有味时有心动了,犹豫半响后,他到底还是伸出手拿了个鸭心放在嘴里。

他原以为这些东西吃起来会非常令人恶心。

真正吃到嘴里才知道原来和吃肉差不多,最关键的是够辣够味够带劲。

一个吃完,他又拿了一个。

一连吃了好几个鸭心才恋恋不舍的将手伸向一旁的鸡胗和鸡爪。

倒是鸭头,令他有些无从下嘴。

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秦慕瑶啃,最后还是秦慕瑶教他怎么吃的。

一开始他还感觉不到辣,慢慢地辣味就上来了,好在秦慕瑶一早就准备好了冰酸梅汤。

他一口冰酸梅汤,一口鸭头,吃的是不亦乐乎。

魏父不像魏清之吃起东西来还具备一定的观赏性,但他总是能把东西吃出一种特别好吃的感觉来。

尤其是看他一边吃一边喊道:“爽!”

“知我心者,秦娘子也!”

“这辈子还没吃过这么带劲的东西,秦娘子,你家还有吗?我能不能买点带回家给我夫人尝尝味道?她其实也挺爱吃拉的,就是有些过于在乎形象。”

“你们确定不吃吗?你们不吃,我可就和秦娘子两个人吃完了。”

“小姜呀,你命是真不错了,竟然娶了个这么能干的媳妇回家。”

“我们家清之以后要是有你一半精明能干,我也就瞑目了。”

魏清之:“……”

这跟他精明能干有什么关系?

不过,这些看起来很是可怕的东西,真有那么好吃?

他犹豫一下后,到底还是拿起筷子夹了个鸭心放在嘴里。

直到真正吃进嘴里,他才知道那些东西并没有他看着那么可怕。

为避免好吃的都被魏父一个人吃完了,他迅速开动起来。

他一动,其他人顿时也忍不住了。

眼瞧着东西就不够吃了,秦慕瑶又进厨房拿了一大盆出来。

一群人在盛夏的晚风里啃着鸡爪,喝着冰酸梅汤,竟意外生出岁月静好的错觉来。

直到肚子撑得不能再撑了,魏父才依依不舍的停止进食,有空和秦慕瑶说起白天早朝发生的事。

秦慕瑶听后倒也没多大反应。

反倒是孙崇文和秦小西他们紧张得不得不了。

心里又急又怕,但又不敢表露丝毫。

即便魏清之父子没有亮出他们的身份,从宸王这事上就能猜到他们的身份不一般。

“秦娘子,你那酒真不考虑吗?”魏父试探的问。

“眼下京城应该会有很多人想要买你的酒,而且,你那酒……确实挺神奇了,我喝完以后,身体的旧伤莫名其妙就就开始慢慢痊愈了,可惜,清之上次带回去的酒被圣上没收了,我估计往后我们家有了酒,他还得继续没收,我想想就心疼又纠结……偏偏还什么都做不得,说来说去都怪宸王那厮不厚道……”魏父毫不见外的噼里啪啦一通抱怨。

听得孙崇文他们心惊胆战。

倒是秦慕瑶他们几人面上没多大的波动。

直到魏父抱怨完,她才慢悠悠的开口道:“暂时没有卖的计划。”

“这两个月您要想喝可以拿普通酒解解馋,其他的等我相公他们秋闱完以后再说吧。”

“这个,也行吧,”魏父极为勉强道。

不然能怎么办呢?

谁让他们不守信用再先呢?

他现在是真的狠毒了宸王那厮。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自己没酒喝就不想让他有酒喝。

他就没见过像他那么坏的人。

魏父在心底将宸王一通骂。

秦慕瑶他们看出端倪来了,但谁都没有所迫。

“不过你还是要小心些,我看不少人都对你的秘方感兴趣。”魏父好心提醒道。

秦慕瑶冷笑一声道:“他们感兴趣也是白搭,那酒除了我不会再有第二个人酿制得出来,我做的东西要是那么好被破解,我也就不用混了。”

魏父被她的霸气外露弄得一怔。

回过神来后,道:“我倒不是怕他们破解,我是怕他们用强。”

“我软硬不吃,他们用强也是白搭,而且,那酒的做法除了我没有第二个知道怎么弄,他们威胁不了我,我也不接受任何威胁,谁敢对我家人动手,除非他们弄死我,否则,我和他们不死不休,反正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我要敢说一个怕字,我就不姓秦!”秦慕瑶态度非常强势。

其他人虽没说话,但看得出来他们都听她的。

魏父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姜宴安他们其他人,最后哈哈大笑道:“秦娘子,有魄力!”

“看在你这么有魄力的份上,往后有用得着魏某人的地方,尽管开口,能帮的我绝不推辞!”

既然此行目的达到,魏父也不准备再多留。

他起身要告辞。秦慕瑶进厨房给他打包了一些她卤的鸡爪,鸭头,鸡胗还有鸭心这些吃食回去。

魏父也非常不客气地另外又买了十来个加双卤鸡蛋的肉夹馍才知足且满意的挺着吃撑的大肚子往家赶。

他平日里吃得就不少,今天吃得更多,以至于,他这会撑到连走路都有些走不动。

所以他一出门就爬上了马车。

直到马车回府,他才慢吞吞地从马车上下来。

刚下来就受到魏母的“热烈”欢迎。“你们去买个肉夹馍怎么去了这么酒?”

“他们家生意太好了,我和清之一直都找不到机会和秦娘子他们说早上朝堂发生的事,后来秦娘子见时间不早了,便干脆留我们吃了顿便饭,夫人,你是不知道秦娘子做的饭菜有多好吃,你瞧着我撑得路都走不动了,哦对了,除了肉夹馍和卤花生,我有给你们带好吃的回来!”

说完,他献宝似的拿出从秦慕瑶那买的鸡爪,鸭头什么的。

魏夫人看到那些东西顿时露出嫌弃的神色。

魏父道“你别看它们看着有点那什么,但真的很好吃,不信,你问清之,他一开始也不敢吃,嫌恶心,结果最后被谁都吃得欢,当然其中还数我和秦娘子吃的最多,放心,不好吃我是不会让你吃的,为此,我连秦娘子做的饮品都一同。”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