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魏父的热情推销下,魏母到底还是没能扛住他的热心,将信将疑的拿了个放进嘴里。

结果她真香。

魏父和魏清之由于吃太饱,哪怕眼馋的不行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夫人(母亲)和女儿(妹妹)吃。

“这玩意还是秦娘子看我爱吃,特意拿出来和我分享的呢,要不然你们都吃不到。”

魏父对此非常得瑟。

魏母和魏清莲一向都非常注重身材。

可这一晚她们愣是将魏父带回来的那些吃食全部消灭光了,导致大半夜一家人还在院子里消食。

“以后我们还是少吃秦娘子做的吃食,不然,再这样下去,我这体重怕是要撑不住了!”魏母忍不住感慨道。

魏清莲深以为然的点着头,“我也这么觉得。”

“你们忍得住,我可忍不了,明天一早我就去买肉夹馍,不到吃腻那天决不罢休!”

魏父原本想回去休息的,但被魏母拉住了。

理由是,是他害她们吃撑睡不着的。

凭什么她们还在院子里消食,他就已经去和周公约会了?

她们不睡,他也决不能睡。

然后,魏父就以魏清之要合群为由将他留了下来。

所以这会一家人都还在院子里消食。

最后魏清莲实在扛不住就先回房休息了。

她刚走,魏母便迫不及待的问:“你见到那个和丞钰长得一模一样的小伙子了吗?”

“他和丞钰的性格差得远不?这两口子现在是不是过得非常幸福?今天你都跟他聊了些什么?”

魏父叹了口气道:“实不相瞒,我还真没和他说上几句话,主要是也不知道说什么,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和秦娘子聊吃食。”

“再说,他们即便长得一模一样也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咱们没必要因为他的脸对他另眼相看,不过他的身子要比丞钰单薄得多,眼神也特别的沉稳,也能放下他读书人的身段去帮秦娘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像有些读书人仗着自己是读书人就眼高于顶,那孩子是一个踏实的。”

听魏父这么一说,魏母眼神暗淡了些,“我知道他们不是同一个人,可看到他总能让我心生些许安慰。”

“或许丞钰他们一家人在另一个世界也如那孩子那般过着平静又幸福的生活呢?”

“他隔三差五就会陪秦娘子出摊,你要真那么好奇,抽个时间去买个肉夹馍不就见得到了。”魏父不以为然道。

魏母想都没想就摇头拒绝了,“还是算了,省的越看越惦记,不看心里反倒舒坦些。”

“这就随你了,反正我是天天要去的。”

魏父倒不是去看姜宴安的。

他单纯就是看上了秦慕瑶做的吃食,打算每天都去买点回家解馋,包括他今儿带回来的鸡爪,鸭头这些。

“你要想吃让家里的下人去买,别老是去打扰秦娘子他们的生活。”魏母不高兴道。

即便她不问也知道就冲秦娘子相公那张和丞钰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也足以扰得京城一部分人睡不着觉。

“我心里又没鬼,我为什么不能去?我偏要去,你不知道这些东西刚出锅的时候才是最好吃的,下人们买回来都凉了,味道打了好几折,再说,即便我不去,那些人就不会胡乱猜想了吗?你儿子还准备和他们合作做生意呢!”

这事魏父之前没跟魏母说。

如今冷不丁听他提起,倒是把魏母给惊到了。

她扭头看向魏清之,眼神中带着询问。

魏清之点头道:“我们的铺子马上就会进入装修改建。”

“这事圣上也知道,你就别疑神疑鬼了!”

魏母还没说话就被魏父打算了。

“我早上上朝的时候,宸王把这个事捅了出来,我想着这也没什么见不得人就干净利落的承认了。”

“圣上什么反应?”魏母不安道。

魏父想了下道:“好像也没什么反应。”

说完,他犹豫了下,压低声音道:“这些年边境一直不太太平,萧家那事……圣上早就后悔了。”

“爹,你说是真的?”

魏清之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事。

魏父挥了下手道:“我猜的,但八九不离十,不然,你以为姜宴安还能活到现在?”

“那些人为什么那么怕他来京城还不就是怕他真是丞钰,遭他报复的同时也怕他得到圣上的重用,但现在朝中无人,小皇子听说又失踪了,圣上真头疼着呢,不过,这事也没那么好解决,关键还是得看姜宴安能不能顺利通过秋闱……”

虽说魏父不理朝政多年,但他对朝中的动向还是了如指掌的,不然,他这些年也不会在京城伫立不倒。

“以我对圣上的了解,秦娘子他们怕是刚进京已经在圣上的监视当中了。”

“那你还……”

魏母忍了又忍到底还是没能忍住伸手掐向魏父。

魏父疼得龇牙咧嘴的。

他道:“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心里没鬼,不用怕这怕那的。”

“前怕狼后怕虎,反倒让人觉得我们心里有鬼,再说,秦娘子做的吃食也是真的好吃,要不是宫里情况太复杂,我都想带点回去和圣上分享下,省的他在宫里什么好吃的都吃不到。”

“人家圣上什么好吃的吃不到,用得着你担心,我看你就是吃饱了撑的!”

说完,魏母微眯着眼睛道:“我警告你,你要敢乱来,别怪我一把年纪还和你闹和离!”

“你不为这个家着想,我还得为一双儿女着想呢!”

“我劝你最好还是给我夹起尾巴做人!”

魏母噼里啪啦把魏父一通骂。

早已找一双儿女面前没了形象的魏父直接躺平了。

对他而言,怕媳妇从来都不是一件丑事。

魏清之也识趣的没去打扰魏父魏母,默默地转身回了房。

等魏母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围早已没了人。

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揪着魏父耳朵就往房间里走,疼得魏父连连求饶。

但第二天一早醒来,他又兴致勃勃地冲到秦慕瑶的小吃摊“进货”了,甚至为了抢第一,他还起了个大早。

魏母:“……”那些去上朝的都没你起得早!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