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姜宴安很想说,会的。

但他不敢也没底气这么说,只能无声地搂进她,恨不能就此将她镶嵌在身体里,无论生死都不离不弃,可他知道他不能这么自私。

他的沉默让秦慕瑶有些失望。

她叹气道:“走了!”

她到底还是没办法像小女生那样揪着他撒泼打滚的求个承诺。

她也知道承诺很多时候都起不了作用,但她也是在认识姜宴安以后才明白为什么世人都说女生是感性动物,喜欢用耳朵来恋爱。

她以为她是个例外。

但这世上又有谁是真正的例外呢?

所谓的例外不过是没遇见对的人。

当你遇见那个让你欲罢不能的人,哪怕你再厉害在他面前也不过就是一个寻常的普通的小女生。

之后一路秦慕瑶都很沉默。

姜宴安知道她生气了。

直到出了丛林,姜宴安才伸手抓住秦慕瑶的手。

在她扭头的瞬间伸手抱住她,在她诧异的目光中,贴着她的耳朵用只有两人才听见的声音道:“我也想,但我怕……”连累你。

“我不怕,我想陪着你,无论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想做你最坚强的后盾和依靠,我怕你一个人会孤单!”我也不想再变回前世那个行尸走肉的秦慕瑶,我想要留在你身边体会感受寻常人的喜怒哀乐,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生死有己无人关心也无人知,空荡荡的房间永远都只有自己。可这些话秦慕瑶没办法对姜宴安说出口。

她只能紧紧地搂住他道:“姜宴安,你对我真的很重要,我真的很不想要失去你,我想和你永远都像现在这样,我相信只要我们足够坚定,我们一定能够一直一直陪在对方身边,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姜宴安侧头亲了下秦慕瑶脸颊。

秦慕瑶笑着抱紧姜宴安,她想老天爷让她来到这个异世可能就是为了将姜宴安送给她。

“秦慕瑶,你俩这是干嘛呢?大庭广众之下能不能收敛点,我和陈老大大老远就看见你俩坐在牛车腻腻歪歪了……”

孙崇文的声音冷不丁响起。

所有的旖旎在这一刻化为虚伪。

姜宴安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所以他在听见孙崇文声音的刹那就松开了秦慕瑶,倒是秦慕瑶扭头就给了孙崇文一眼刀子。

“知道我们在腻歪,你还凑过来?找揍?”

孙崇文讪讪一笑道:“不是我想打扰你们,主要你们将牛车挡在这里腻歪影响确实不太好,你没看见周围的人都在讨论你们?”

“我不高兴了,我相公抱我哄一哄,有啥可影响不好的?我们一不是在偷情,二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有什么可小见多怪的?难道非得夫妻间打个鸡飞狗跳的就正常拉?”

秦慕瑶说这话的时候,不满地眼神扫过周围偷看的众人。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人吗?”她插着腰大声训斥道。

有胆大的女人道:“你相公比你好看!”

“知道是我相公你还看也不怕你相公知道揍你,出了门眼睛就往别的男人身上瞟像话吗?像我除了我相公,哪个男人都入不了我的眼!”

“我知道你,你是秦家村的秦慕瑶对不对?先前就听说彪悍,如今一看你果然很彪悍,不过你相公……”

“我说你们这些女人怎么回事,知道他是我相公眼睛还往他身上瞟,你们男人知道以后不要面子的吗?再说,我彪悍咋了,我相公就喜欢我彪悍,像你们这种弱不禁风的女人他还看不上呢!”

秦慕瑶忽然侧过身子挡住姜宴安,一副我不把我相公给你们看的模样逗笑了在场不少人。

姜宴安也是一脸哭笑不得,却沉默地纵容着她。

“先前听人说你们夫妻俩感情不太好……”

“说这话的人绝对是出于对我的嫉妒,我和我相公一向感情都很好,尤其是我相公对我说句百依百顺不为过。”

“那你还揍你相公!”

“打是亲骂是爱懂不懂?想要相公像我相公这样对你们好就得时不时揍揍他们,不然,他们早晚得连自己姓什么都忘记了,我跟你们说这女人就得彪悍点,千万别学那些大家闺女装什么知书达理,温情小意的……唔!!!”秦慕瑶话还没说完就被姜宴安捂住了嘴巴。

他赔笑地对周围带着笑意和善意的路人道:“每家的情况都不同,你们千万别听她胡说!”

“就是,就是,别回头打出问题来找她算账,她胡咧咧的!”孙崇文跳上牛车附和道。

陈老大道:“你们要是打的赢你们相公的话,倒是……”

“倒是个屁,有几个女人能打的赢男人的,这也就是宴安不回手,他要是回手的话,你看秦慕瑶打不打得赢……哎哟!”

孙崇文“他”字还没说出口就已经被秦慕瑶踹下了牛车。

还好他反应快。

不然,非得摔个狗吃屎不可!

挣脱开姜宴安控制的秦慕瑶冷笑地望着孙崇文道:“姜宴安打不打得赢我,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是打得过你,你要再敢跟我唱反调……”

“我不唱了!”

孙崇文非常干脆利落的选择了跪滑。

周围围观的路人:“……”说好的男人的尊严呢?你这公子看着人模狗样的咋就这么没争气呢?好歹你也为咱们男人争口气呀!

“刚才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现在我能上牛车了吗?”

被踹下牛车的刹那,他闻到了一股诱人菜香味。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菜应该是秦慕瑶专门给他带来的。

“算你识趣,上车!”

孙崇文嘿嘿一笑便跳上了马车。

他讨好的凑到秦慕瑶身边道:“秦慕瑶,你是不是给我带好吃的来了?我刚才都闻到了香味了,你都不知道没有你的这段时间我的日子过得有多苦……”

“男女授受不亲,离她远点!”

姜宴安忽然挤到孙崇文和秦慕瑶中间。

他冷着一张脸瞪着孙崇文。

孙崇文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懵,尚未说完也被他噎在了嗓子眼。

“姜宴安,你,我和秦慕瑶是穿一个裤裆……”兄弟还没说完出口就被秦慕瑶塞了一嘴的馒头。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