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父嘿嘿一笑后果断承认了。

别说秦慕瑶被他搞无语了,就连魏母都想当场和他撇清关系。

“丫头,要不咱们合伙开价肉夹馍店吧?”魏母忽然道。

“我这正好有几家店铺租期到了,您要是没意见的话,咱们合伙,你七我三,到时候就让他去店里打零工。”

“我娘主要是不想让我爹在这样丢人现眼下去。”魏清之开口道。

“既然我爹这么想当店小二,咱们不如成全了他,我觉得以你的能力完全是能办到的。”

魏母点头道:“我倒不是觉得他在你这摆摊丢人现眼,我主要是觉得他这蹭吃蹭喝的嘴脸怪丑陋的。”

“即便是开店也没办法立马就把店开起来呀,咱们也还是要改下里面的装潢的呀。”

其实秦慕瑶真没太大理想也没想把生意搞多大。

她就觉得摆摆摊做做零食就挺好的,但送上门来的生意她好像也没有推辞的理由。

所以她短暂的思索片刻后便同意,并拿出摊子里备着的木炭,在纸上简单的画了下她想要的店铺格局。

其实就是后世一些连锁店的装修模式。

分为前后两个厨房。

前厨主要是做肉夹馍,炸鸡,馄饨,汤面这些。

后厨主要是囤放食材以及前期的食材加工。

等汤底以及卤肉这些都弄好以后就搬到前面来。

在顾客的眼皮子底下进行最后的加工。

秦慕瑶简单的介绍下以后,魏母顿时就了然了。

她道:“你这个装修简单,估计三五天就能完工。”

“没关系,我不着急。”

秦慕瑶真没有那么强烈的赚钱欲望。

在她看来钱够吃够用足以。

反正她空间里囤的那些吃食她和姜宴安就是啥也不干也吃不完。

只是姜宴安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

有些事他不方便做就得她来做。

比如看似摆摊,其实是在打听和收集消息。

“如果我们合伙的话,我希望人员这块由我来负责。”秦慕瑶提要求道。

她之前向姜宴安打听过,萧家到底给他留了多少人,现在可靠又能用的人有多少。

姜宴安说,萧家的死士在他出事的这几年培养了大几百号人。

这些人明面上私底下也都和萧家没有关系。

比如前不久被他们买到身边的几个随从。

他们除了负责姜宴安和秦文嘉的安全外也负责替他们处理一些他们不方便处理的实物。

其中姜宴安身边的两个人是他从出生起萧老爷子和萧大将军亲自给他选拔和培养出来的人才。

他们文武皆通且极会伪装。

秦文嘉身边的两个人则是他们手下的人,身手极好。

如果秦慕瑶再开店,她肯定是要把萧家人培养出来的那批人才掺杂进来的。

这样店看似是她再开,但其实是掌握在姜宴安手上。

魏母这次来除了来逮魏父以外,其实也是想看一看姜宴安,哪知道,姜宴安竟然不在。

“宴安,今天怎么没跟你一起来?”魏清之问。

“上午来了,下午天热,我让他留在家里温习功课来着,省的为了帮我收钱耽误了学业,颠倒轻重缓急。”

“你哥呢?”魏清之问。

“一样呀,我哥可比他勤奋多了,这人巴不得一天到晚黏在我身边,简直不像话,好在他跟我出摊的时候也都带着书,不忙的时候我就会叮着他看书。”

虽然秦慕瑶话语里满是嫌弃,但她脸上的笑容还是出卖了她内心真实的想法。

“他这样,我都没办法想象他离开你去的场景……”魏清之忍不住感慨道。

秦慕瑶笑道:“他是一万个不想上学,不想考功名,巴不得天天跟我出摊子收钱过点平凡日子,但我始终舍不得浪费他读书的天赋。”

“其实我也没想要他考多好的成绩,我只是觉得他学了一场,如今又符合科考的标准多少也得尝试着考下,至于最后考得怎么样,我无所谓的,毕竟,我们都还太年轻了,我怕他老了会后悔,不想让他留遗憾,不过像我们这样的,以后他即便是做了官怕是也麻烦。”

“有啥可麻烦的?”魏父问。

“我这身份上不得台面配不上他呀,难道您没发现他在的时候,来我们摊位买吃食的姑娘特别多吗?”

魏父:“……”就他那张脸,即便自己不沾花惹草,也会招蜂引蝶。

“其实我跟他老早前就说好了,他要哪天觉得我们不合适了,尽管跟我说,我保证不缠着他不放。”

她这话其实是说给魏母听的。

她知道魏母是拿姜宴安当亲儿子看的。

“我觉得够呛。”魏清之道。

魏父点头道:“我也觉得。”

“抛开别的不说,就冲你做吃食的这门手艺和天赋,你相公也舍得放你走!”

“我开着门做生意,即便他跟我和离,他也可以来我店里消费。”

“那能一样吗?真要一样我为什么要赖在你这里不走?不过你们女娃娃是不是都喜欢多想?得亏你相公不在,他在要听见你这话该生气了。”

魏父是真心觉得秦慕瑶这姑娘不错。

至少他比在京城里见到的那些大小姐强。

“这些话我经常跟他说。”

“你跟他说这些话他不生气吗?”魏清莲忍不住问。

秦慕瑶笑道:“生气呀,怎么不生气?”

“生气你还说?”魏清莲再次道。

“为什么他生气我就不能说?又不是我说我配不上他的,别人因为他说我惹得我不高兴,既然我不高兴了,那他肯定也不能太快活,夫妻不就是得有难同当吗?他好我不好还能叫夫妻吗?要么我好他也好,要么我不好他也不好。”

秦慕瑶的这番歪理惊呆了魏母和魏清莲。

倒是和她接触最多的魏清之笑道:“你们别听她瞎说,她这话只说了一半。”

“还有一半是什么?”魏清莲好奇道。

魏清之凑到她耳边小声嘀咕了一句,紧接着,秦慕瑶就看见魏清莲瞪大了眼睛,满是不可置信和崇拜!

秦慕瑶:“……”崇拜是个什么鬼?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