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他们这样,魏母也忍不住好奇道:“剩下半句是什么?”

魏清之道:“我觉得您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反正您只要知道您面前这位秦娘子是一个极度潇洒且想得开的女人就行了。”

听到这话魏母皱眉道:“有什么话是清莲听得我听不得的?”

“其实也没什么听不得,我这人喜欢看美女美男,要不是为了姜宴安,我铁定找上十个八个漂亮小妞和小哥回家,每天轮流着让她们伺候我,所以我就跟他说,一旦他跟我和离,我就去养男宠,让他跟我一起闻名天下……这也是他为什么盯我盯得那么紧的原因,就怕我趁他不在,偷看美男子……这也算是我们夫妻间的一种小情趣吧!”

这会小吃摊没有什么生意,所以秦慕瑶干脆坐下来和魏母他们闲聊。

“你们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魏母好奇的问。

“我看他长得好看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了他入赘我们家的请求。”

魏母:“……”这么随意的吗?

“他那会什么都没有,做的饭还跟猪食没两样,但他长得好的,哪怕他毁了容也是我们那里长得最好看最有气质的一个,何况他对我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然我凭啥跟他过这种腥风血雨的生活?您都不知道我们来京城这一路遇见了多少刺杀,杀到最后我都感觉我不是在杀人,我是在割韭菜,一刀下去就能倒下一批人。”

说完,秦慕瑶扭头对魏父道:“您一定懂我那感觉!”

“刚开始杀人还会害怕做噩梦什么的,等到最后一身血衣就能躺在黑夜里睡。”

“所以别人说我很烦听见别人说我配不上他,就他现在这种情况,真不是我嫌弃他,这京城满大街的贵女怕是没一个敢嫁的,即便真嫁了,今天嫁明天就得闹和离,再说我要不为了他,就凭我的手艺,我能我家那地方躺着吃躺着喝,兴趣来了就带着我的宠物们去后山嚯嚯里面的野兽,日子不知道过得多逍遥,哪像现在睡个觉就得支个耳朵听动静。”

既然是姜宴安那边的“亲人”,秦慕瑶肯定是要让他们知道她的不容易的。

“其实我这个人没多大志向也没想赚多少钱,我对女孩喜欢的那些饰品和漂亮衣服什么的也没兴趣,我唯一的兴趣就是吃。”

“但在吃这块城里还真没农村方便,农村地大物博,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种自己搞,城里都得花钱不说,心眼子还多,不像我们在农村手里有点小钱就能过上非常安逸的生活。”

秦慕瑶的话让魏母沉默了。

她没在农村待过,其实不太能理解秦慕瑶说的,但她知道秦慕瑶说的是没错的。

“您不知道我们农村的房子有多大,前后院都被我种满了花和菜,甚至我还打了个秋千。”

“这些城里也能满足你的要求。”

“是能满足我的要求,但城里总是会自我感觉良好的瞧不起乡下人不是吗?尤其是在姜宴安考上秀才后,我去,那些人……恨不得我明天就和他和离。”

秦慕瑶冷哼道:“我倒是想和他和离呢,也得他同意才行呀!”

“不过姜宴安本人还是非常守礼懂事的,他从不轻易和陌生女人说话,甚至还会在陌生女人靠近的时候躲开。”

“我和他成亲的头两年关系不是太好,村里就有小姑娘看上了他,她们明里暗里的勾搭他,什么见到他就崴脚呀,什么他一经过就掉河呀,花样百出,但他从不多看一眼,更不会多管闲事,就怕一不留神就被那些女人给黏上了,好几次村里和我不太对付的小姑娘当着我的面娇滴滴的喊他宴安哥哥,您猜他怎么跟人家小姑娘说的?”

“怎么说的?”魏母好奇道。

秦慕瑶板着脸学姜宴安的样子道:“这位姑娘,我和你不熟,请你自重!”

“你不要清白,我还想要清白了!”

“你要再敢往我泼脏水我可就要找村长主持公道了!”

“你这姑娘年纪不大,心眼到挺多,故意叫这么亲热存心不让我好过是吗?请问我是杀你爹还是杀你娘了?你要这么害我。”

魏清莲满是震惊道:“他说话一向都这么直接,这么伤人吗?”

“那些姑娘听了他这些话不得羞的找个地洞钻进去?”魏母也忍不住问。

魏父道:“我倒觉得这样挺好的。”

“有时候有些人不必留情面,一旦留了情面,搞不好会惹得一身骚。”后面这句话他是冲魏清之说的。

魏清之点头道:“他们这两口子好说的话时候非常好说话,不好说话的时候,那话说的是真的难听,偏偏这两人还都是油盐不进的那种,甚至你强他们比你强,完全是不服输不低头的那种,所以宴安能说出这些话来我还真不吃惊,甚至我隐隐觉得如果你有追求,你会比他做得更过分!”

闻言,秦慕瑶挑眉道:“除了姜宴安这个瞎了眼的,还会有哪个瞎了眼的男人会看上我?”

“他要真看上我,可能得像姜宴安那样,先扛过我三年打,长相还不能比姜宴安差,不然我凭什么丢掉我帅相公去捡一颗烂白菜?”

魏清之嘴角抽了抽道:“你这话一出来,估计以后是真没人敢喜欢你了,即便真有人不长眼喜欢上了也不敢靠近,万一再被你打的下不来床怎么办?”

“要不我怎么说我跟姜宴安绝配了!”

直到姜宴安给秦慕瑶送冰酸梅汤来,几人才结束闲聊。

看到姜宴安的那一刻,秦慕瑶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自觉地将他手里的铁桶提了过去。

“家里这么多人,你随便派个人过来不就行了,干嘛非得自己跑这么一趟,不热呀?”

七八月的天正是热的时候。

短短一程路,姜宴安额头便已经出了汗。

他接过秦慕瑶递过来的手帕擦干道:“我再热能有你热,再说看书也得劳逸结合,适当运动一下蛮好的。”

“只要不让你待在家里看书,你都觉得蛮好的,”秦慕瑶随口吐槽了一句,扭头给他介绍道:“这是魏伯母,这是清之的妹妹,他们是来接魏伯父的,但魏伯父不肯跟她们走。”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