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好好。”

孙老爷子一连说了数个好。

若是以前他肯定看不上这些小东西,毕竟,孙家家大业大,他不差这口吃的。

现在没了孙家的束缚,他反倒没有这么多顾虑了。

关键是黄橙橙的蛋黄流着油,看着就非常好吃,要不是顾忌到他老人家的颜面,他都想伸手去拿桌上的吃了,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锅里正往外盛的韭菜煮黄鳝吸引了目光。

“丫头,这是黄鳝!”

“老爷子,您眼力不错嘛,这些黄鳝都是我自己去抓的,先前农忙的时候我们自己家经常吃,大家反馈还不错,所以这次来也给您带了些来,里面的韭菜也是我从自家地里割的,我们乡下人没啥好东西可送,只能送些我们日常吃的吃食,还望您别嫌弃!”

“秦慕瑶,你什么时候这么虚伪了”孙老爷子还没开口就被孙崇文抢了个先,“我从认识你到现在就没见你担心我们会嫌弃过,即便我们真嫌弃了,我看你也不会放心上。”

“我随口那么一说,你就随便那么一听,不用太过当真。”

秦慕瑶原本想和孙老爷子说两句客套话,但没想到孙崇文会拆他的台。

既然被他拆了台,秦慕瑶也没准备再装。

“所以你是忽悠我爷爷的。”

“你一定要这么想的话我也没办法。”

孙崇文:“……你跟我说话就不能温柔点,非得和我硬来吗”

“我相公不允许我对他以外的男人温柔,他说我的温柔只能独属于他。”

秦慕瑶随口一句胡扯,却让姜宴安成了厨房里的焦点。

面对孙崇文他们惊诧的目光,姜宴安神色淡定道:“有问题吗”

“没,没问题。”

孙崇文想说有问题,而且,问题大得去了。

不知道对上姜宴安平静无波的视线时,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

那股压力让他对姜宴安生不起任何反抗的勇气,却又在他想要细细感受一番时化为灰烬。

陈老大也有察觉到异常,等他想要去扑捉那股异常时,姜宴安早已恢复了常态。

“今天之前我是真没想到宴安兄弟这么的接地气!”他忍不住感慨道。

孙崇文道:“秦慕瑶不在的时候,你试试看他也就是在秦慕瑶面前接地气点,其他时候高冷又寡言,难搞的很,我反正是不爱和他单独呆在一起,憋屈压抑。”

姜宴安瞥了眼孙崇文没搭理他。

陈老大想接话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选择笑了笑。

倒是秦慕瑶开口维护道:“你当他稀罕和你独出一室就你这嘴跟个鹦鹉一样叽叽喳喳个没完,活人都能让你给吵死了咯。”

“确实。”姜宴安点头附和。

孙崇文:“……”

“我发现你们还真是夫妻同心,一致对外呢!”他忍不住吐槽道。

“不然呢”姜宴安反问,顺道将他写好的协议分别递给孙崇文和陈老大,“你们看下有没有需要补充的”

孙崇文大概过了一遍便将手里的协议递给了身后的孙老爷子。

看着协议上飘逸洒脱地字迹,孙老爷子忍不住道:“小姜,以后谁要再说你是萧少将军,你就把你这一手漂亮的字体亮出来,这人嘛相貌或是其他方面可以伪装,唯独这一手字是没办法伪装的,你这字和萧少将军的字相差甚远啊!”

姜宴安笑了笑,没接话。

这话他也没法接。

“他们要真一口咬定姜宴安就是萧丞钰,即便亮出这字体,他们也会说他是伪装,假的,就像一个人看另一个人不爽的时候,对方做什么都是错的一样的道理。”

说完,秦慕瑶顿了下,道:“你们要是忙完了就过来端菜!”

第342章

她的菜基本上都是半成品。

这会只需要在锅里再加工一下就好了,因此,很快就能上桌。

听到这话孙崇文和姜宴安同时看向陈老大。

陈老大笑道:“我没问题。”

“既然没问题,那咱们动手端菜吧,别指望秦慕瑶像外面那些女人一样无微不至的伺候我们,他们家的活基本上都是五五分,如今我都已经被她锻炼出来了。”孙崇文笑着和陈老大介绍着秦慕瑶的规矩。

陈老大微微有些诧异。

秦慕瑶理直气壮道:“我是你们的朋友又不是你们家的下人肯定不能像你们家的下人把活都干了,再说,我在家都没这么伺候过我男人,干嘛出了门要这么伺候你们你们让我男人在一旁作何感想!”

直到这时孙老爷子才明白过来为什么灶台上的菜做好了却没有直接摆上桌。

原来是等着孙崇文他们自己动手呢!

“所以我们这不是来自己动手了吗”孙崇文率先端着两盘菜往外走。

陈老大和孙老爷子紧随其后。

秦慕瑶和姜宴安则拿着碗筷和酒。

没一会院子里八仙桌便摆满了刚好做的菜肴。

“来,我给你们介绍下,这些都是些什么菜,这是红烧鳝鱼,里面的韭菜是我早上刚去菜地里割的,新鲜的,香辣小龙虾,小龙虾是昨天和黄鳝一起抓的,拍黄瓜,皮蛋粥肉粥,凉拌毛豆,糖渍番茄,辣的跳牛蛙,酸辣菜苔,鸡汁豆腐,炒脆笋,清蒸鲫鱼,豆腐拌皮蛋,咸鸭蛋,辣卤菜以及我自己泡的杨梅酒!”秦慕瑶挨个将所有菜介绍了一遍。jj.br>

孙崇文听完后忍不住竖起大拇指道:“秦慕瑶,你真是越来越厉害,不过这两个菜我之前怎么没见过它们都咋吃”他指的是咸鸭蛋和豆腐拌皮蛋。

秦慕瑶道:“咸鸭蛋会比较咸,所以它搭配着粥吃刚刚好,豆腐拌皮蛋你直接吃就行了。”

“这劳什子皮蛋看着有些吓人呀,黑不溜秋的……”

孙崇文话还没说完,姜宴安便舀了一勺子豆腐拌皮蛋直接放嘴里吃掉了。

见他吃了以后,孙老爷子也忍不住舀了一勺子豆腐拌皮蛋。

吃之前他还一脸忐忑,真正吃到嘴里去以后,他忍不住瞪大眼睛,竖起大拇指:“好吃!”

孙崇文和陈老大对视一眼后也都舀了一勺子豆腐拌皮蛋。

吃完,他们和孙老爷子一个表情。

第34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