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东西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吃诶,就是黑不溜秋看着不是太有食欲,但吃进嘴里是真不错,这东西是你自己研究出来的吗咋做的能说不”

孙崇文一开始对皮蛋是抵触的,但他越吃越觉得好吃就越不停下来。

一盆豆腐拌皮蛋没一会就被几人吃光了。

要不是桌上其他的菜还有很多,孙崇文都想让秦慕瑶再来一盘了。

“这个咸鸭蛋也好吃,尤其是这个蛋黄,咸淡适中,沙酥香糯,而且,没有鸭蛋自带的那股腥味,蛋清的咸味配上清粥再好吃不过了,我感觉这个咸鸭蛋比咸菜更下饭也营养得多,只是不知道这个制作成本高不高如果不高的话,我们倒是可以批量出售。”

孙老爷子很爱吃豆腐拌皮蛋,但他觉得咸鸭蛋的商业价值更高。

皮蛋的外观会让很多人对它产生抵触情绪,前期的售卖会比咸鸭蛋艰难很多。

“咸鸭蛋的制作最费钱的应该是盐和鸭蛋,其他的都还好,但它的腌制时间有点长,但保存得当的话放个百来天没问题。”

秦慕瑶没想到孙老爷子会盯上咸鸭蛋。

她这次腌制了一两百个咸鸭蛋,但基本上都是放在家里自个吃。

由于农忙和不差钱,她也没有拿出来售卖。

原本她是准备给秦父秦母他们几十个的,秦父秦母生气马春芳的事就一个也没要,但想吃了会来她这边吃。

“你想过卖吗”孙老爷子问。

“它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容易被炮制,所以我暂时没考虑售卖的事。”

“缺可信的帮手”孙老爷子了然道。

秦慕瑶点头道:“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也想给我的哥哥们留条发财的路子。”

“既然你没准备对外出售,不如先拿到我们店里卖,不然,我们光卖小龙虾也不是一个事。”孙崇文适时开口道。

“可以,但我不保证你是独家。”

“这个随你。”

反正他也没准备拿这个产品做主打。

“皮蛋和豆腐我也要。”孙崇文再次道。

“我可以给你提供皮蛋,豆腐的话你可以和我们村合作。”

既然从一开始就把豆腐生意让出去了,秦慕瑶也就没准备再拿这个做生意,主要是她嫌做豆腐麻烦,自家的豆腐都是熬豆浆和腐竹的时候顺道做的几块。

供求大了以后,她就难得折腾了。

“我去谈吗”孙崇文问。

秦慕瑶点头道:“最好是你去。”

“我和姜宴安暂时还得在村子里住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反倒不太好去谈这个事情,一来抹不开面子,二来我也不想得罪村里的人。”

“那我要跟你们村长说我们的生意也有你的份吗”

“你说呢”秦慕瑶反问道。

孙崇文道:“我觉得不说的好。”

“知道你还问”秦慕瑶白了他眼,“我和姜宴安身上的麻烦不少,这些事能不说就尽量不要说,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哦对了,陈老大,姜老四的钱还了吗”

“你不说我都忘了,我本来是想问你姜家到底什么来路,为什么他们有钱来还姜老四的赌债五十两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你确定你和宴安兄没出手相帮”

秦慕瑶不问这事,陈老大都差点忘了。

秦慕瑶下意识地看向姜宴安。

姜宴安摇头道:“不是我。”

“他们什么时候还的钱是你一次还清吗”秦慕瑶问陈老大。

陈老大想了下道:“好像是去你村子闹事后的第二天就把银子还上了,而且,第二天姜老四就去赌坊输了一百五十两,如今累计下来他应该是欠我三百两左右。”

“三百两!!!”

秦慕瑶被陈老

第343章

大报出的数字惊呆了。

“关键是他之前还输了一百五十两加还了那五十两就是二百两!”

孙崇文也被姜老四的大手笔给惊呆了。

他忍不住对姜宴安道:“你们姜家到底什么来路,他们怎么会有那么多钱”

姜宴安皱眉道:“就是普通的寻常人家,只是不知道这么多钱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我和瑶瑶已经很久没回去过了。”

“他们有没有可能发的是萧难财”秦慕瑶突然道。

此话一出,包括姜宴安在内的所有都愣怔住了。

“萧难财”孙崇文他们一时没太理解这个词的意思。

秦慕瑶道:“先前你不是跟我说京城那边有人怀疑姜宴安是萧丞钰吗既然他们对姜宴安产生了怀疑肯定避免不了要去姜家调查他,如果姜宴安和姜家关系好也就罢了,偏偏他们势同水火,你们说他们这钱有没有可能是上面用来收买他们的让他们一口咬定姜宴安就是萧丞钰,这样那群调查萧丞钰的人是不是就可以交差了真正的萧丞钰是不是也就安全了一举多得。”

“你要这么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孙崇文略有所思的点头。

“反正我和姜宴安都是贫民老百姓,背后也没个靠山可依靠,即便真出了事,我们也拿那些王公贵族毫无办法,简直就是做炮灰的完美人选了如果事情真像我猜测的这样,我们日后怕是没太平日子过了。”秦慕瑶神情略显严肃地看向姜宴安。

姜宴安表情也略显严肃。

“趁现在麻烦还没来,你们最好考虑清楚要不要跟我们划清界限,别到时候因为这些破事牵连到你们,不过……萧家应该有不少追随者吧,那些追随者总不能都死了吧他们有没有可能顺着消息寻过来”jj.br>

“难道你还指望他们来保护你和姜宴安”孙崇文一时没跟上秦慕瑶的思维。

秦慕瑶冷哼道:“万一被逼急了,我就让姜宴安承认他是萧丞钰,管他真猫假猫能逮到可用耗子的就是好猫!”

听到这话孙崇文一阵无语后道:“你是真不拿我们当外人,这种话也敢当着我们的面说,你是真不怕我们去告密呀!”

“本来就不是萧丞钰有啥可怕你们告密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倒是你们想跑趁早,别到时候被当成我们的同谋给抓了!”

说完,秦慕瑶忍不住叹气道:“也不知道萧家的案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们说这事闹的,我们冤不冤好不容易认识你这么一个京城人士,结果你不仅被你爹薅了你少东家的名头,还落魄逃窜到了我们这里,指着我们帮你东山再起陈老大,你可得好好的呀,我们现在可就剩下你这么一个靠山了!”

第34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