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前两年我们就想来看你了,但你大哥大嫂还有老二都不在,你二嫂一个人忙不过来,如今几个孩子都大了,他们也都想出来走走,我们就干脆将他们一起带出来了,也好让你二嫂放松放松,这几年她可累得不行。”

没错,这次程杏儿也来了。

秦文永这几年一直在边关帮秦慕瑶和姜宴安打理农业方便的事。

夫妻俩已经许久没见了。

这次秦慕瑶怀孕,秦父秦母商量后就将整个老家都带了出来。

“前两年我就给二嫂写信,让她带几个孩子出来转转,省的二哥自己在这边孤单寂寞,二嫂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但就是不见行动,这次你们来就别急着走了。”

这几年秦慕瑶和秦文永的产业都已经成规模了。

即便程杏儿他们不在家守着也不会有事。

程杏儿笑着自己他们的马车道:“我们这次把家都搬来了,即便你想让我们走,我们都不走!”

“怎么着也得等你孩子出生以后再说。”秦父点头道。

“爹娘,咱们进屋说话吧!”

秦慕瑶还想说话,但被姜宴安阻止了。

秦慕瑶拍了下脑门道:“巧我,一激动都忘记招呼您们进屋了!”

“哦对了,我的长公主亲娘和驸马爷亲爹也在,您们看到他们别紧张!”

秦父秦母对视了眼,默契的笑道:“不紧张,不紧张……”

他们的这一反应让秦慕瑶感觉怪怪的。

直到秦父秦母见到长公主和驸马爷。

双方都在看到对方的刹那惊住了。

“是你们?”驸马爷惊讶道。

“月娟?真的是你?”长公主也是一脸惊讶。

“先前看到资料还以为是一个同名同姓的人,没想到真是你……”

“公主殿下,奴婢没有辜负您的信赖,这些年您身体可好?”

秦母激动的上前要给长公主行礼,但被长公主阻止了。

“我还好,只是……你不是死了吗?怎么会?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

“当初奴婢也是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的,但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小殿下也都健康长大了,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吧,反正那些人也都被杀光了。”

秦慕瑶和姜宴安离开京城之后,长公主就重出江湖。

血洗了当年所有可疑以及幕后之人。

京城一时风声鹤唳。

当然其中有不少被斩首抄家的权贵当年都有参与到萧家的案子中去。

这些事秦文嘉都有写信告知秦父秦母。

“娘,你跟我亲娘,你们……”秦慕瑶欲言又止。

见秦家人都是一脸好奇,秦母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将事情经过说了出来。

“长公主当年产你时恰好驸马爷不在府里,皇宫里也处于争权夺势的紧张时期,碍于太上皇对长公主的宠溺以及长公主对当今圣上无条件的支持,不少人将目光和矛头对准了她肚子里的孩子……

长公主产下你不久,我就发现有人暗中对你下毒手,甚至他们还趁长公主不注意将您掉包了……

我本来是想告知长公主的,但长公主产后大出血,虚弱之极,压根就没精力处理这些事,我也怕这些事会刺激到她就趁那些人不注意偷摸的跟了出去,在他们之后救下了你,谁料,半道就被那群人发现了。

他们一路追杀着咱们母女,吓得我不敢再回公主府,只要去找你爹。

你爹带着我和你还有你的四个哥哥一路逃荒回了秦家村。

为了躲避追查,我们将你藏了许久才假装怀孕隐瞒过关,之后我和你爹还有你的几个哥哥也就没再出去过了,更不敢联系长公主……哪知道,命运还是让我们相聚了!”

当时那种情况即便事情平息了,秦父秦母也不敢再和京城有任何联系。

唯恐被人发现秦慕瑶还活着。

没想到……

“当年你爹是宴安父亲手下的一名大将,他和我在公主府宴上意外结实的……”

秦父点头道:“我见到宴安的第一眼起就认出他是谁了,之后也是我命你三哥接近宴安,必要时舍命保护他的,要不是萧大将军暗中相护,我和你娘当初根本就不可能带着你们逃脱追杀……”

这事姜宴安还真不知道。

见大家似乎还有些懵,秦父继续道:“虽然你和真正的姜宴安长得挺像的,但你身上的气质是你怎么伪装也都没办法装的,而且,瑶瑶见你之前就见过姜宴安,她那会对他的评价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气得那人差点揍她,所以我和你娘对他印象深刻……”

“所以您们从一开始就知道瑶瑶看上的人是我而非真正的姜宴安?”

此时的姜宴安也懂了。

这个还真是秦慕瑶没想到的。

秦父:“对!”

秦母道:“别看瑶瑶年纪小,但她从小眼光就非常高,一般人都入不了她的眼。”

姜宴安扭头看向秦慕瑶心情复杂。

当晚秦慕瑶做了梦。

她梦见了她的小时候。

直到这时她才知道原来她是胎穿。

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她忽然病了一场,人就回了现实,古代的自己也就变成了之前的痴痴呆呆的模样,所以从一开始看上姜宴安的人就是她,而不是她以为的那个人。

梦醒后,她忽然抱住身侧的姜宴安。

姜宴安睡觉轻。

被她抱住的刹那就察觉到了异常。

他睁开眼看向她关心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姜宴安,我刚才做了个梦,梦里我想起了我小时候所有的记忆,原来从一开始看上你的人就是我……我觉得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

“你才知道?”

姜宴安捏了捏她的小琼鼻。

“这事我早知道了!”

“那你不跟我说,不行,我不能再让你们萧家的案子拖下去了,我得在孩子出生前让圣上把你们萧家的案子翻了,这样等孩子出生,它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姓萧了!”

想到这秦慕瑶忽然就坐不住了。

要不是姜宴安拦着,她就要半夜杀进军营找秦小九聊一聊翻案的事了。

即便如此,翌日一早秦小九还是被她召见了。

见到秦慕瑶的那一刻,秦小九便直截了当道:“姐,我已经给父皇写信说过萧家的案子了,父皇说如果你这胎生的是儿子并且答应让他跟我们姓夏,他就在小侄儿百日那天给萧家翻案……你若不答应,那就只能等他死了,我上位再来给姐夫他们家翻案了!”

秦慕瑶:“……”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没出生,他们这就已经争上了?

“如果我这胎是女儿呢?”秦慕瑶咬牙道。

秦小九无奈道:“姓啥都随你,但你和姐夫生的儿子里面必须有一个跟我们姓夏!”

“行,我们答应了!”

秦慕瑶还没说话,长公主就应下了。

“你给你父皇回信说我们答应了,你姐生的第一个儿子会跟我们姓夏,让他着手准备给你姐夫翻案,还有孩子虽然姓夏,但我不答应送去给他养,他能养出啥好孩子来,可别作践了我们家孩子!”

秦小九:“……”后面这话他没听见。

他在秦慕瑶杀人般的眼神中迅速退下,生怕慢一秒他姐会反悔了。

“娘!”等他走后,秦慕瑶扭头看向长公主,一脸的不高兴。

长公主摸着她的脑袋道:“娘知道你受委屈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翻案这事可大可小,能和平解决又何必再节外生枝,再说,长子姓夏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有他在,能保你保秦家还有后面的小孩不倒,再说你不是一早就答应我会给我们夏家生个孩子吗?”

姓萧,姓秦哪有姓皇姓好!

只有皇姓才能在这个国家享受无上荣耀和人上人待遇。

这点秦慕瑶也是懂的。

所以她在片刻的不高兴后想开了。

九个月后,

秦慕瑶终于生下儿子。

一字姓夏,一字姓萧——

圣上大悦。

当即命秦文嘉彻查萧家灭门一案。

两孩子百岁当天,萧家冤屈被洗,数百人被流放或砍头……

萧家荣耀得以恢复。

秦慕瑶两子一子被封世子,一子被封将军……

圣旨传到边关后,姜宴安抱着秦慕瑶和两个孩子许久许久都没说话。

长公主夫妻和秦家众人看到他这样即欣慰又心疼!

“阴霾都过去了,以后我们一家人好好过日子……”秦慕瑶拍了拍姜宴安安慰道。

姜宴安抱着她低声哽咽道:“瑶瑶谢谢你,有你真好!”

——————————全文完,咱们下一本书再相见,爱你们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