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三百〇四章 收尾工作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方如今赶到夏家仓库的时候,王韦忠将所有的收尾工作基本都已经做完了。

令人遗憾的是,那几个重伤的日本特工在临死前没有开口交待。

这次行动表面上的收获,只有面前那辆卡车上横七竖八堆着的尸体,这些尸体已经被彻底的扒光,包括衣服和身体各个部位都进行了彻底的搜查,一会儿将会被直接拉走。

王韦忠和方如今发现,这次日本间谍在行动前准备的很充分,身上除了武器弹药和一些急救物资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多余物品了,甚至没有发现一个火柴盒之类的东西。

没有新的线索,就意味着案子不能再进一步的查下去。

这起行动到底是由谁指挥,日本间谍到底是如何得知那批炸药秘密存放在夏家仓库,探针小组和临城的哪个日谍情报小组联络,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暂时都无法找到答案。

王韦忠阴沉着脸道:“如今,这伙日本特工的人数不少,衣食住行以及武器装备等等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临城一定有内应在暗中协助他们,接下来咱们的侦破重点就要放在这方面了。”

方如今点点头:“腊梅路上的房屋租客信息我们正在调查,日本间谍在租房的时候使用的是假身份,所以在筛查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我们在赌坊里发现了一些日本间谍的线索,只是不知道这个家伙是不是死在了这里,需要进一步的辨认。”

“这么多的尸体,也就不必拉回站里了。这次怎么说也是收获不小,胡德胜肯定又该嫉妒了,我看还是把尸体暂时存放在医院吧。”m.cascoo.net

“好,这件事我来安排!”

接下来,方如今要做的就是让海棠以及赌坊的管事等人去医院辨认尸体,看看其中有没有给侯洪亮设局的那个日本间谍。

那个家伙被打死也就罢了,若是没死的话,他就是下一个目标!

另外,这些尸体都要拍摄照片,照片洗出来之后,还要秘密约见三浦和一,让他辨认一下,确认其中到底有没有探针小组的骨干,特别是有没有松井直辉的嫡传弟子,那位神秘的组长。

这件事要秘密进行,而且要抓紧时间。如果这个家伙并没有参加今晚的一线行动,那就有必要继续在临城进行搜查了。

这些事情,方如今都交待给了手下去做,并不用他亲自盯着,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在即将离开之前,负责富义仓北侧警戒的一个步兵排长率领部下到了,他们还将四名日本特工的尸体和他们乘坐的轿车也拉了过来,轿车里到处都是血迹,前后玻璃都被打碎,轮胎被打爆,车体被多处击穿,两个门都上全都是弹孔。

在行动队员的仔细搜查之下,从一具尸体的上衣口袋中发现了一枚钥匙。

方如今将钥匙拿在手中,仔细地端详。

一旁的纪成林道:“队长,这钥匙看着像是家里大门上的。”

“也许这四个日本人就是专门负责接应任务的,只不过他们见到自己的同伴被全歼,便提前跑了。”方如今给出了自己的推论,“再结合你说的这把钥匙,很可能跟他们的落脚点有关系,老纪,派几个兄弟顺着这钥匙的线索查,会有收获的。”

王韦忠之前离开了一会儿,这时走了过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大汉,看着眼生。

“如今,我给你介绍两个兄弟。”王韦忠指着他身后的两个大汉,“这兄弟二人,一个叫戴雷平,一个叫戴建业,就是我上次跟你说过的兄弟俩。今晚的行动他们都参加了,表现不错。从现在开始,我把他们正式交给你了。”

戴氏兄弟齐齐上前一步,立正敬礼道:“卑职见过方队长!”

原来这是师兄早就给自己找好的警卫,方如今仔细打量二人。

哥哥戴雷平身材魁梧,看上去反而有点庄稼汉的憨厚。从表面上看,会被认为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物,可是从他锐利目光来看,应该是一个非常有心思的人。

弟弟戴建业的个头比哥哥还要高上半头,也壮实的多,站在方如今的面前就像是只黑铁塔一般,他并没有像是哥哥那样有意地避开方如今,而是迎着方如今的目光对视着。

这小子身上倒有一股桀骜不驯的劲头,方如今微笑点头。

王韦忠又道:“我早就说过,他们两人的身手很好,跟在你身边可以保护你。老纪的身手虽然更好,但是过不了几天,晋升的命令就该下来了,再寸步不离地跟着你也不合适。”

今晚的行动消灭了十几个日本间谍,根据之前三浦和一交待的,估计探针小组差不多伤亡殆尽了,叙功的报告报上去,上面的批复回文很快就会下来。

这次,对临城站行动组来说,将又是一次大丰收,纪成林一个少尉军衔、行动队副队长的职务那是跑不了的。

那他自己呢,多半是副队长扶正、晋升中尉军衔,这速度也是相当的快了。

至于师兄,最好也能够扶正,不然吴剑光那个家伙总是喜欢插手行动组的事情。

听了王韦忠的话,方如今笑道:“也是,让老纪过过官瘾!”

众人听了都是哈哈大笑,倒是给纪成林弄了个大红脸。

戴氏兄弟是头一次见到方如今本人,虽然他们之前也听到了不少关于方如今的事,但这次见到本人,给他们的感觉又是不一样。

这位队长太年轻了,脸上稚气未脱,如果不知道底细,简直就是个刚出学校大门的学生。

听说纪成林之前一直都是郁郁不得志,后来自从跟了这位方队长之后便屡立奇功,在南京处本部那里都挂上了号,即将被提拔晋升军官,令一众兄弟们都羡慕的很。

所以,在听说被安排到方如今身边做事时,兄弟二人也是心情激动,暗中发誓要跟着方如今好好干,将来有朝一日也能像纪成林那样鲤鱼跳龙门。

几人在这边聊着天,那边的步兵排长已经做好了交接工作,大步了过来。

在闲谈中,他无意中说起了一件事,立即引起了方如今和王韦忠的注意。

原来,他们在歼灭了企图逃走的四个日本特工后,向夏家仓库这边赶的时候发现了一辆轿车的踪迹,那辆车一直向西,开的极快,排长当时以为是临城站追击日本间谍的车辆,便没有第一时间报告。

方如今一听,马上就想起了另外一件事,他在赶来的路上也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黄包车。

这个时间段,出现在这个范围之内的任何人和任何车辆都值得怀疑。

日本间谍虽然多数都被消灭了,但还要找到他们的藏身之所,尽量地将其行动过程还原,这对案件的侦破有着重要意义。

追查轿车的事,王韦忠自然会去安排,由那名排长配合。

简单地寒暄了几句之后,众人便各自离开。

一个小时之后,远在数百里的上海。

特高课课长松井直辉脸色铁青地端坐在办公室里,眼睛狠狠地盯着眼前的一名脑门铮亮的秃头中年男人。

秃头男人被松井直辉盯的心中发毛,脸色惶恐不安地低着头,恭敬地站在他的面前。

松井直辉面色深沉,抬手指着窗外临城的方向,狠声训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们是怎么给稻叶君发的电文,为什么会没有提醒他暂停一切行动,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说到这里,松井直辉转头看着秃头男人,问道:“石川什么时候到临城?”

秃头男人脸色一苦,急忙回答道:“要明天中午以后了,我们本来是要安排他今天一早就出发的,但他说有事,所以就推迟了一天。这件事是我们考虑不周……”

“现在还说这些有什么用!为什么不及时向我报告?”松井直辉哼了一声,脸色是越发的难看,“我对你们足够的信任,可是你们一个个的都没有让我省心,三浦和一是这样,稻叶是这样,连石川也是如此。哼,石川晚去了一天,等待他的是一个比原来的情况更烂的摊子,这也是他咎由自取。如果不能重整旗鼓,挽回临城的被动局面,我是不会放过他的!”

面对松井直辉的怒火,秃头男人低头不语,石川纯次可不是他能劝的动的,再说了,石川纯次的临城之行实在是太仓促了,人家总得把手头上的事情安排一下吧。

松井直辉开口道:“这样,以后联系石川君的电报,都通过宫阪君转递,此人思虑周全、行事稳健,在关键时刻可堪大用。”

“哈依!”秃头男人赶紧顿首,看了看一脸怒容的松井直辉,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课长,那稻叶君那边呢?”

“先看看石川君是如何处理的吧?尽管他是我的学生,犯了如此大的错误,可我也不能包庇他,不能坏了特高课的规矩。”松井直辉的脸色虽然依旧难看,可是心头却是一松。

偷袭夏家仓库的任务虽然失败了,但稻叶昌生撤离的动作很快,没有被中国特工给咬住,只要他们能够趁黑夜逃离市区,找个地方躲起来,那么这一次的危机还是有可能撑过去的。

他心里虽然有气,但稻叶昌生毕竟是他的嫡传弟子,要说狠心处置了这个弟子,他也实在是下不去手。

这个时候,松井直辉想起了川本草介,如果川本在稻叶的身边,一定能劝动稻叶。

秃头男人走了之后,松井直辉当即拿起电话,接通之后道:“马上通知北山君到我的办公室里来!”

在从夏家仓库返回临城站的汽车上,戴建业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偷偷地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坐在后面的方如今。

方如今靠在后背上,手指轻轻地揉捏着太阳穴。

一旁的纪成林一言不发,他知道队长肯定是在琢磨事情,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打扰的好。

戴建业有些好奇,总觉得方如今沉稳的并不像是个年轻人,即便是大哥都不如他。

车里没有人说话,气氛有些凝重。

戴建业本来身材就高,坐在座位上更加显得局促。

纪成林发觉他走神了,便轻声提醒道:“建业,你的任务是保护队长,应该看着车的前方,而不是我们两个。”

对于戴氏兄弟二人,纪成林也算是有些了解,这两人神出鬼没,身手不错,做事也很利落,不过他们更多的是充当矛的角色,而现在他们作为方如今的贴身警卫,是盾牌,这个过程还需要适应。

哥哥戴雷平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弟弟戴建业的性格要外向的多,还需要一些时间。

纪成林深知方如今安危的重要性,他希望这兄弟二人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的岗位,从而确保方如今的安全,这样自己才能放心。

被纪成林这么一说,戴建业面露尴尬之色,急忙将目光投向了前方。

这时,方如今也缓缓睁开了眼睛。

“老纪,还记得咱们快到夏家仓库的时候看到的那辆黄包车吗?”

纪成林点点头:“记得,鬼鬼祟祟的,看到咱们的汽车,就钻到了小巷子里,一定有古怪。要不是咱们还有正事,我肯定要上去盘查一番。”

方如今道:“咱们得想办法找到此人。”

纪成林面露难色:“队里人手现在有些紧张,怕是……”

日本间谍留给方如今的线索是不少,哪一条线索都需要大量的人手去查证核实,工作量非常的大,队里的人手确实是捉襟见肘。

“不用咱们的人。请罗二爷出面。”

纪成林一拍大腿,激动地道:“嘿,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记了,在临城的地面上,罗二爷找个人不在话下,尤其是那人坐的是黄包车,起码那车夫肯定能找到。”

车子又往前走了一段,纪成林道:“队长,眼看着你又要升官了,一直住咱们站里的宿舍可不成,要不明天我出去给你找个房子吧?”

自从方如今加入了临城站之后,他原来租住的亭子间基本上就没回去过,站里的宿舍条件比亭子间好多了。

方如今确实也是想着换个住处,但是这段时间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考虑。

对于纪成林的好意,他也只能是表示感谢。

别看探针小组死伤殆尽,但接下来他还有好几件十分棘手的问题要处理,也是无暇顾及。

纪成林见方如今暂时还没这个打算,话锋一转道:“队长,我听说情报组那边要来个副组长。”

方如今最近一心都扑在案子上,对站里的事很少打听,消息相对闭塞。

“你是说这个副组长是从外面来的,不是赵旭天?”赵旭天才是胡德胜的心腹,原本最有可能当上这个副组长,但现在看来此人多半是没戏了。

“赵旭天?就凭他那点本事,也配当情报组副组长?要不是他,那个闫建波早就被咱们抓了活口了。”说起闫建波的事,纪成林就气不打一处来。

“那这个副组长是哪儿的?”情报组的新鲜血液的到来,会不会对行动组,特别是他方如今产生什么影响,这才是方如今最为关心的。

“听说是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