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一百〇三章 继续追查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如今又想了一下说道:“组长,也许还有第三种可能,在崛部隆一被抓获之后,站里的内鬼第一时间向外传递了消息,外面的人猜测崛部隆一会供出回春堂的电话号码,便立即对汪广汇进行灭口。”

张鑫华点头,方如今的脑瓜反应很快,三种可能性确实都是存在的,而且其中有两种都可以证明临城站有内鬼。

“组长,我觉得还有必要再见见汪广汇的老婆!”方如今说,现在回想起来,抓捕汪广汇成功之后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你是想知道在抓捕之前,汪广汇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反应?”

“没错。这种毒药既然能够在八个小时之后才发作,也就是说八小时之前一定有人用毒针扎过汪广汇。”

“好,赶紧去!”

方如今迈步就要出门,张鑫华递给他两个信封:“拿着,这是吴副站长的意思。崛部隆一是条大肥羊,这次你和韦忠出力不少,这是你们应得的那一份。”

方如今打开一个信封一看,竟然是一叠花花绿绿的美金,估摸着有两千的样子。

这时的兑换比例大概是一比四,两千美金也就是八千块法币,几乎相当于方如今十几年的薪水,这绝对是一笔巨款了。

“这……这也太多了吧?”吴剑光这个财迷还真是大手笔,出手大方,之前自己有些看轻他了。

临城站收缴的赃款虽然也会上缴一部分,但那都是象征性的,真正上交国库的也就是个零头而已。

大头则是被头头脑脑们分润,就连一些行动队员们也会有奖金,这也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谁都不会说什么。

如果是苦主的家属对此有意见,临城站大可以说,对不起,你们家某某的案子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我怀疑你们家另一个人也有问题。

如此,谁还敢说个不字!

这就是强权部门的优势!

他和王韦忠这种级别的都有两千美金,那吴剑光呢,站长呢?

简直是不敢想象!

崛部隆一还真是一条大肥鱼。

“拿着吧!”张鑫华微笑说道,他办案不是为了钱,但对于这些意外之财也是来者不拒,别人都拿,你不拿,你就是官场中的另类,久而久之,众人就会不信任你,甚至开始排挤你,只能是和光同尘。

“多谢张组长!”方如今说道。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吴副站长!”

这次吴剑光出乎意料的慷慨,完全出乎张鑫华的意料,从中也可以看出吴剑光对王韦忠和方如今这对师兄弟是十分看重的。

张鑫华觉得这是好事,他即将离开临城,但是心里依然希望自己这两个得力的手下将来有个好前途。两人能够得到吴剑光的信任,他也就放心了。

“好了,把钱放好,赶紧去提审汪广汇的老婆!”

“是!”

方如今来到牢房中直接提升石亚梅,而不是将石亚梅带去刑讯室。

就在准备推门进入牢房的一刹那,他将手又从门把手上抽了回来。

透过巴掌大的小窗,可以清晰地看到石亚梅盘坐在破草席上,头发梳得依然很整齐,与牢房里又脏又乱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像在告诉别人,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门口一个站岗的行动队员告诉他,女人已经知道了丈夫的死讯。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原因,也是方如今考虑不周,夫妻二人的牢房太近了,早晨汪广汇的死闹出了很大动静,石亚梅不可避免地听到了。

方如今又将头探到了小窗前,诧异地望着她,对于丈夫的死,石亚梅竟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伤心,这有点太不正常了。

行动队员又低声说道:“一直都是这个姿势,刚开始我还以为人死了,进去一看好好的,真是邪了门儿了。”

方如今的心忽然突地一下,之前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汪广汇的身上,反而忽略了这个女人。

究竟是处于什么样的原因,让石亚梅能够对丈夫的死表现的如此的镇定,甚至是无动于衷?

他忽然想起将夫妻二人从回春堂带走时,汪广汇望向女人时复杂的表情。

当时还以为那是一个丈夫对妻子的爱恋和愧疚,可现在想起来,似乎远不止于此。

方如今仔细地回忆,汪广汇脸上的表情如放电影一般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

此时,汪广汇脸上犹如戴了好几层薄薄的面具,正在方如今的意念之下一层层地被揭开——

第一层,是对妻子的爱恋!

第二层,是愧疚!

第三层,是恐惧!

第四层,是祈求!

第五层,是仇恨……

没错就是仇恨,他清楚地记得,当时汪广汇眉毛下压,上眼睑抬高,嘴唇合成一条线。

这些都得意于他之前对微表情的了解。

“咣当”门被从外面推开了,方如今大步走了进去。

“汪夫人,对于汪老板的事情我非常抱歉!”方如今见面就直接说道。

“没什么好抱歉的……”石亚梅缓缓抬头,捋了一下额前的发丝,她的脸上有两道淡淡的泪痕。

女人在任何时候都是比较注重自己的形象的,因此在抓捕时允许她换了一件素雅的天蓝色旗袍,旗袍十分合体,但与牢房格格不入。

方如今负手而立,面色古井不波地看着地上的女人,只有自己表现出一副看不透的模样,才能让对方慌张。

有时候谈话就跟唱戏是一样的,手、眼、身、法、步、形体、台词、眼神、提气、变脸、入戏,都需要提前考虑好。

方如今知道,这肯定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女人,之前自己被她的演技骗了。

对付这种人,得使巧劲儿而不是蛮力,只有保持足够的镇定,才能一步步地抽丝剥茧挖出背后的真相。

他迅速地将汪广汇的口供在脑海里梳理了一遍,准备给石亚梅来个“鸿门宴”。

只有随风潜入夜,才能润物细无声。

“汪夫人,十分抱歉,汪老板的事确实是个意外。为了把整件事情弄清楚,我还要问你几个问题。之前,汪老板有没有什么隐疾?”

汪广汇当然不大可能有什么隐疾,抛出这个问题就是要看对方的反应。

石亚梅看着方如今,心里犯起了嘀咕,但表面上仍然表现出一副镇定的模样,“人都死了,还说这些事做什么呢?”说完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们也是想弄清楚汪老板的真实死因!”

“我理解,可是我们家老汪身体一直都很好,他自己又是大夫……”

等石亚梅说完,方如今道:“可是我发现汪老板的气色并不是很好!”

石亚梅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很快就被方如今捕捉到了。

方如今心中了然,看来石亚梅确实没有完全交代。

他不动生色地又道:“听说汪老板的医术很高明?”

“唉……医术高明又能怎么样?医不自治,还不是死于非命!”石亚梅苦笑。

“你怎么知道他是死于非命?”

石亚梅凄然道:“人进来之前好好的,这才一晚上,人就没了,不是死于非命是什么?”

话里话外都是愤怒和怨气。

做死者家属工作是极为头疼的一件事,好在方如今身后有临城站撑腰,完全可以不用顾虑对方的感受。

“汪夫人,话也不能这么说。我们已经对汪老板进行了尸检,是中毒!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们点什么?”

“我……我不知道!”石亚梅回答的很干脆,手指却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喉咙。

方如今的眼睛微微一眯,人的下巴以下,喉咙以上,有很多神经末梢,摸一摸可以降低血压,减慢心跳,令整个人平静。

她紧张了!

忽然,方如今眼睛睁大,目锐如芒:“汪夫人,汪老板的所做作为你早就知道是不是?”

“我……”

“甚至这些事你都参与了对不对?”

“你亲眼看到他们母子三人惨死对不对?”

方如今不肯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步步紧逼。

他居高临下地望着女人,将身体形成的压迫感发挥到极致:“你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如果你的两个孩子被人推下山涧,你会是一种什么心情?”

石亚梅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

“我在问你,你会是一种什么心情?”

“我……”字句话语在石亚梅的喉咙里打着滚。

不等她回答,方如今又冷然道:“对待自己的孩子关怀备至,对待别人的孩子却像是狼一样凶狠,像你这样的女人,根本就不配当母亲!”

石亚梅蓦然抬头,眼睛瞪圆,死死地盯着方如今。

方如今沉声道:“这么说来,是你指使汪广汇杀死了他老家的妻子和孩子?”

“不……不是我!”石亚梅发出一声母兽般的嘶吼,“不是我……不是我……”

方如今锐利地目光紧紧盯着她:“既然不是你,那是谁?”

“我不知道……不知道……”石亚梅由最初的低声哽咽,渐渐爆发出嚎啕大哭。

方如今暗暗松了一口气,这个女人尽管见过一些世面,但着实有限,其心理防线很快就被击溃,在自己的步步紧逼之下交待了事情的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