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一百〇五章 再赴药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什么时候发现汪广汇配制解药?”

“上个月二十三!”

“确定吗?”时间对方如今而言至关重要。

“确定!”石亚梅用力点头,她不敢不认真回答,即使不为自己考虑,可是还有老人和孩子呢,汪广汇这么一死,回春堂和整个家的担子都得压在她的肩上,她得想办法活下去。

上个月二十三号是儿子的生日,所以记得特别牢。

方如今点点头,上个月二十二号的晚上,也就是闫建波暴露的当晚!

日谍下手好快,这边闫建波刚刚暴露,第二天就有人迫不及待地抹除痕迹了。

而且,还是用的这种慢性毒药毒杀的法子,让人神不知鬼不觉。

只要汪广汇一死,即便是崛部隆一暴露,紧急联络电话这条线索就再也查不下去了。

方如今的思路渐渐地清晰起来,这个神秘的日谍大致符合以下几个特征:

第一,此人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闫建波被捕的事,便着手开始为闫建波抹除痕迹。这说明此人要么就在抓捕的队伍当中,要么知道闫建波的掩护身份、住处,又或者在抓捕的时候就在闫建波的住处附近。

第二,此人知道闫建波和崛部隆一的紧急联络方式,这说明他同时知道闫建波和崛部隆一这两个人的存在。

第三,此人知道汪广汇杀妻弑子的事,这很有可能是闫建波告诉他的,这就间接地证明他和闫建波之中也保持着某种联络。又或者是,此人就是当时石亚梅在亭山看到的那个穿西装的男人。

第四,这个人最近和汪广汇上个月二十二号以后见过面,并且利用见面的时候暗中下了毒。

第五,此人很有可能与汪广汇认识。这一点非常重要,需要进一步排查汪广汇的社会关系。

第六,也是比较关键的一点,如果不考虑内鬼的话,这个日谍很有可能就是在抓捕行动之前一小段时间潜入了药铺,对汪广汇使用毒针灭口。这说明他已经知道了崛部隆一被捕,等不及慢性毒药发作了。

方如今猛地一拍大腿。

如果抓捕行动足够突然的话,他很有可能就被堵在了药铺之中。

当即,他让看守的行动队员看好了石亚梅,自己立即赶赴关押崛部隆一的牢房中,详细地询问了他前几天的行程,并与前去军营调查的行动队员进行了核实。

口供和调查情况均表明,闫建波暴露的当天,崛部隆一恰好去了桐乡一带采买军需物资。

由于需要采购的数量比较多,他一直都是留在桐乡,直到被抓获的前两天才回来。

这么说来,留给日谍示警的机会实在是不多。

这时,张鑫华派人将他叫去了办公室。

原来,老教授在进一步的尸检中发现汪广汇的身体确实存在慢性中毒的迹象。

如此,石亚梅供述的关于汪广汇中毒、自己配置解药的事就得到了证实。

方如今又将纪成林找来,纪成林很肯定的告诉他屋子内绝对没有密室和暗道之类的地方。

这么来看,如果当时真的有日谍被堵在药铺里,最有可能的藏身的地方就是房顶上了。

能够躲过这么多双眼睛,足以证明此人绝对是个行动高手。

也许此人正是自己一直想要找的神秘杀手!

搜查房顶的两名行动队员刚好都留在了回春堂,一问便知。

但方如今没有选择直接打电话,他决定重回现场再看一看。

之前关于给崛部隆一示警的问题,他还有一点想不明白。

崛部隆一才是真正的日本间谍,显然其被捕后的威胁要大于汪广汇。

日谍既然要对汪广汇杀人灭口,必定也会对崛部隆一有所动作才对,即便在军营中没有机会,可崛部隆一回到了临城呢?

难道是因为崛部隆一在家中被行动组的人监控起来,对方没有机会?

好像也不对!

示警完全没有必要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或者是纸条之类的情报传递。

崛部隆一是老特工,只要闹出足够大的动静一定会引起他的警觉的。

要是这个日谍因为其他的事情耽搁了?

这个理由倒是说得通。

可这个念头刚刚从脑海里冒出来,方如今便连连摇头。

还有什么比向同伴示警更重要的事情呢?

在去回春堂的路上,方如今看到有一名叫作李小虎的行动队员,此人一直在崛部隆一家里蹲守值班,今天一早才刚刚换班回来。

方如今便问他是否在蹲守的时候看见过什么可疑人物。

没想到,这一问,还真问出了一条线索。

据李小虎回忆说,昨天下午的时候,确实有一辆黄包车从崛部隆一的住处前经过,在路过大门口的时候速度慢了下来,当时他也没有太过在意,现在想起来,坐在黄包车上的人应该是在观察院子里的情况。

方如今微微点头,这么说来,神秘日谍极有可能是想向崛部隆一示警,但是发现已经为时已晚。

忽然,方如今又意识到之前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

既然崛部隆一根本不知道闫建波的身份、住址等情况,那么闫建波的暴露也就不会影响崛部隆一。

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如果神秘日谍不知道闫建波在调查崛部隆一,那么他似乎根本没有必要崛部隆一及时撤离。

毕竟崛部隆一取得现在的身份也不容易,一旦撤离就意味着之前苦心经营的一切都要付之东流,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昨天下午,直到他发现了崛部隆一的家中有人蹲守,这才意识到崛部隆一已经暴露了,继而才在深夜之中匆忙潜入回春堂毒杀了汪广汇,将线索彻底地切断。

如此,之前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崛部隆一的事,就完全可以解释的通了。

不多时,车子就开到了回春堂的大门口对面。

因为汪广汇出事,坐堂的大夫和其他并未住在回春堂的几个伙计也是连夜被王韦忠的人抓到了临城站。

往日热闹的药铺大门紧闭,几个急匆匆过来抓药的人上前敲门,却始终没有回应。

这些人就问旁边的店铺,可这些店铺伙计、老板也都是不知道内情,连连摇头。即使个别人猜到了什么,但也是怕惹祸上身,不敢轻易卡口。

“开到后门去!”方如今对司机说。

从后门进去之后,其中一个留守的行动队员赶紧过来迎接。

“昨晚房顶上有没有认真检查过?”方如今开口就问。

行动队员愣了一下,一旁的纪成林皱眉道:“队长问你话呢,赶紧说!”

行动队员忙道:“检查过了,没发现什么异常。”

方如今转头对纪成林道:“老纪,你带人再上房顶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痕迹?”

纪成林答应一声便吩咐人去找梯子,自己也是跟了过去。

这时,汪广汇的岳母听到了院子里的动静,想要打听女儿女婿的消息,便要往外闯。

屋子里就剩下一个行动队员,光顾着拦老太太了,结果让两个孩子钻了出来。

等他追到院子里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被方如今看见了。

“队长,对不起,我这就不把他们两个带回去!”那名队员赶紧说。

方如今摆手示意不急。

姐弟二人虽然是在自己家里,可见到方如今后身子还是忍不住地瑟瑟发抖,可怜的样子让方如今心里一颤。

姐姐的眉眼跟汪广汇有些相似,而弟弟则长得更像母亲石亚梅一些。

老太太迈着小脚也跟了出来,将两个孩子护在了身后。

不等老太太发问,方如今对她太道:“你的女儿女婿还有些事没有说清楚,在我们那里还需要待一段时间。”

经过了一晚上,老太太的情绪也渐渐地缓和起来,从两个行动队员的口中大概也得知了自己的女儿女婿是被什么样的部门抓走了。

知道哭天抹泪是没有用的,自己不能出事,不然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后就孤苦伶仃了。

可见到方如今,她还是忍不住要给女儿女婿求饶:“长官,拜托你们好好查查,我的女儿女婿都是好人,他们两个断然不会干坏事的。”

方如今点点头,安慰了几句。

汪广汇死了的消息,还是以后等石亚梅放出来后再告诉老人孩子吧。

汪广汇一死百了,最可怜的就是这姐弟两人。

他本想安慰安慰两个孩子,可两个孩子见他还是忍不住地后退。

方如今无奈,自己毕竟抓了人家的父母,孩子对自己有敌意也是正常的。

他扭头对留守的行动队员道:“你们抽个空去跟这里的警长交待一下,别让人欺负老人和孩子。”

汪广汇阴险毒辣,石亚梅善妒自私。

可老人和孩子是无辜的,她们以后还要生活下去。

接下来,方如今又问老太太昨晚家里是否来过人,老太太直摇头,药铺打烊之后,前后门早早就关上了,她睡得也早,并没有听到有人来过。

方如今再次看向两姐弟,老人睡得早,孩子到了晚上可是精神的很,会不会听到什么?

姐姐年纪大一些,相对成熟,方如今便将目光落到了她的脸上,问道:“你昨晚有没有发现什么人来过?”

姐姐下意识地将脖子缩了缩,用恐惧和敌视的目光看着方如今。

老太太知道孙女的脾气倔,生怕触怒了这位年轻的长官,赶紧在姐姐的肩膀上轻轻推了一把:“小芸,你要是听到了什么,赶紧跟长官说,这样你爹妈就能早点回来。”

老太太确实是个明事理的人。

这么一说,姐姐的目光缓和了下来。

方如今很希望小女孩提供有用的线索,也是热切地看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