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二章 金蝉脱壳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了防止日本间谍搞破坏,李明军安排了李剑守在配电箱附近,可最终客栈里还是莫名其妙地停电了。

不用问,这里面一定有鬼。

戴仁发的狡猾程度远远超出了预料。

几乎就在他们奔上二楼和三楼之间的楼梯的一刻,三楼突然传出一声发闷的巨响,一团火光从楼道里喷了出来,门窗一下子都被掀翻了,碎玻璃溅了一地。

紧接着,哀号声便从三楼次第传出,先跑出来的一个人和方如今撞了个满怀,方如今下意识地推了他一把,只感觉手上俱是黏糊糊的。

是鲜血!

“救命啊,救命……”

听声音是客栈里的一个伙计,方如今刚进客栈的时候见过他,年纪不大,也就是二十出头。

三楼以及楼下的客人此时也渐渐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开始无头苍蝇似的奔逃呼号,客栈很快陷入了一片恐怖的混乱。

方如今一把揪住那伙计,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哪个房间发生爆炸了?”

伙计吓得腿都软了,不住地下坠,方如今往上提溜了好几把,他才勉强站住身形。

伙计上气不接下气地道:“是……是三零四!”

李明军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小手电筒,照了过来,方如今看到伙计满脸是血,是被玻璃划伤的,问题不大。

据伙计自己说是刚好路过三零四房间的时候发生了爆炸,巨大的气浪掀翻在地,脸上被几块碎玻璃碴儿划伤了,鲜血这才顺着脸淌下来。

三零四房间就是戴仁发住的房间,方如今和李明军闻言脑袋瓜都是嗡的一下子。

方如今这时再也没有平时沉稳的表情,这次的任务肯定是失败了,而且是极大的失误。

目标戴仁发就算没有跑掉,活下来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而且,三楼还有黄伟和王国柱两名行动队员,两人现在是什么情况也是不得而知。

方如今和李明军顾不上前方硝烟弥漫,一边高声呼喊着王国柱等人的姓名,一边在混乱的人群里穿梭,他们必须要尽快找到戴仁发。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巨大的爆炸声,也惊动了外围的纪成林等人,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不待纪成林吩咐,负责蹲守的行动队员们便纷纷从四面八方向着客栈围拢了过来。

一股彻骨的凉意从纪成林的尾椎骨直冲脑瓜顶,方队长还在客栈里,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可就麻烦了。

“快,你们几个把客栈围住,不要放走一个人!”

“你们几个跟我进去救人!”

纪成林的嗓子都喊哑了。

另一边,之前埋伏在三楼一间客房中的黄伟、王国柱也冲到了走廊里。

“队长,我们在这儿呢,人没事!”黄伟隔着浓浓的硝烟高声报着平安。

听到手下的回应,方如今悬着的心总算是往下落了一点。

如果目标戴仁发被炸死也就罢了,算他方如今倒霉。

可自己的手下的兄弟再损失几个,就太不值得了。

两拨人在走廊里快速汇合,李明军飞步冲进了三零四房间,方如今也握紧手里的勃朗宁手枪,快速跟紧冲了进去。

在手电光的照射下,只见屋内已经被爆炸破坏的一片狼藉,一个穿着浴袍的男人仰面俯卧在地上,应该就是任务的目标戴仁发了。

屋子里除了硝烟味,还有一股酒气。

这时候,外面的纪成林也带人冲了进来。

“队长,你没事吧?”

方如今扭头看了一下他:“老纪,你去下面,尽快恢复供电,并把所有的人都控制住,一个都不能放走!”

“是!”

纪成林看到方如今没事,也是松了一口气,当下不敢怠慢,领命而去。

李明军环顾四周情况,一脸疑惑地望着方如今:“方队长,这到底怎么回事?客栈中不就是戴仁发一个目标吗,怎么还有人想炸死他?”

这时的方如今也是一脸的疑惑:“这不可能啊,除了戴仁发之外,再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可疑人员,这难道不是戴仁发自己引爆的炸药吗?”

他一直认为是戴仁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选择的自杀!

“我觉得不像,戴仁发也应该是早就发现咱们在跟踪他了,这样的情况下,他会穿着浴袍坐以待毙吗?”

方如今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么说来戴仁发不仅城府很深,胆子也不小,在发现被人跟踪的情况下仍然敢回宋韵客栈,跟那个李垣一样的狂妄自大!

“老李,可是我们之前对客栈中的客人都进行了秘密的排查,确实没有发现异常。”

李明军一跺脚,唉声叹道:“先不说这个了,赶紧确认死者的身份,抓捕另外一个人!”

李明军在南京本部郁郁不得志,走到今天甚是不易,可以说是步履维艰,小心度日。

这次来到临城站,刚刚有点潜龙入海的感觉,本来是踌躇满志,想着把跟踪抓捕戴仁发作为自己来到临城站的开门红,可现在目标却被炸死了,可想而知他的心情是多么沮丧。

方如今点头道:“老李,这次的事情跟你无关,我会一力承担的。”

李明军叹口气,勉强地笑了笑,虽然这件事确实跟他没太多的关系,但方如今能说出这句话,还是让他心里一暖。

方如今上前查看一下那具尸体,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发生如此剧烈的爆炸,几乎没人能够幸免。

尸体是头东脚西地一动不动俯卧在地上,身下流了一大滩的血,但是后背的衣服相对比较完整,并没有明显的伤口,看来炸弹是从正面爆炸的。

“妈的,这个做炸弹的也是个狠人!看来跟戴仁发的仇和不小,不过这明显是坏了咱们的大事!”李明军咬牙切齿恨恨地说道。

“还有一种可能,不是仇人,而是戴仁发的同伙干的。”

“同伙?”李明军疑惑地看过来。

他更加倾向于是日本间谍自己干的。

之前跟日本间谍也打过不少的交道,这样毫不留情面就对自己人下手的还真是不多见。

方如今道:“小日本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完全干得出来。前几天围剿日本间谍盘踞的山寨时,一名日本间谍担心同伙会叛变,便毫不犹豫地向他开了枪!”

他说的是高桥茂枪击藤井树仁的事。

藤井树仁还是高桥茂的上级,可当时高桥茂可是一点都没有犹豫,抬手就朝着藤井树仁开枪,而且就是奔着要害打的,也幸亏藤井树仁命大,不然当时就命丧当场了。

可以说,小鬼子的骨子里充斥着一股兽性,为了生存,为了达到目的,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掉自己的同伴。

“真他妈的狠!连自己人都炸!我算是服了这帮小日本了!”李明军咬牙切齿恨恨地说道。

这时,尸体被方如今翻了过来,因为爆炸的原因,尸体的脸部被炸得血肉模糊,又蒙上了一层灰烬,很难认出来。

方如今只是远远地看过戴仁发一面,不敢确认此人是不是戴仁发本人。

“咦?”李明军皱着眉上下打量着这具尸体,突然高声喊到:“不是戴仁发,这人不是戴仁发!”

黄伟和王国柱也过来仔细辨认,他们得出的结论跟李明军是一样的。

方如今一听,人一下就活了过来。

既然被炸死的不是戴仁发,说明戴仁发很有可能还在客栈之中。

“搜!人肯定还没走远!赶紧搜!”

方如今马上反应了过来,这是戴仁发的障眼法,这个家伙一定是趁着爆炸发生时偷偷溜了出去。

现在也顾不上搞清楚为什么会有一个陌生人出现在戴仁发的房间中,必须要尽最快的速度找到戴仁发,绝对不能让他逃脱了。

“方老弟,你往后靠靠,抓人的事交给我们!”李明军拦住了准备冲出房间的方如今,他是担心方如今的安危,这个年轻人不仅是站长和组长的心腹爱将,而且很有担当,将来少不得与他共事,他自然不想方如今出事。

“看你说的,这件案子是我主办的,我怎么能躲在你们后面。”

在纪成林等人的努力下,客栈终于被控制住了。

供电也恢复了,是三楼三零四房间短路造成的,有人故意为之。

很快,所有的客人和客栈里的伙计都被集中到了二楼的走廊里,男男女女蹲在地上,有两个背着老婆到外面偷腥的公子哥一开始有些不服气,结果正好撞到了纪成林的枪口上。

因为爆炸的事,纪成林早就窝了一肚子的火,不由分说抽了那两人一顿耳光,这才让他们消停下来。

方如今和李明军分头寻找戴仁发的下落,方如今走在走廊里,目光不时地从地上蹲着的人的面孔上扫过,一旁的黄伟也在极力地辨认。

但是,很快两个人失望地对视一眼。

难道戴仁发真的趁乱溜掉了?

方如今认为,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刚才的场面实在是太过混乱了。

停电和爆炸接踵而至,也让一些行动队员失去了方寸,慌乱之中完全有可能出现纰漏。

对此,方如今也不能苛责,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找到戴仁发。

一群人看过来之后,都没有发现戴仁发。

方如今扭头问道:“是不是确定戴仁发没有下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