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三章 接连爆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肯定没有!我们一直都在监视着,不可能会有疏漏!”最先在客栈里负责盯梢的那名行动队员说道。

他在客栈里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不可能出现这么大的失误。

“那就是还在客栈之中,咱们再仔细找找!”方如今并不甘心,这时候他真庆幸戴仁发没死,只要是活着那就有希望抓捕,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

他命令手下将这些客人看好,而自己带着人将注意力放到各个房间之中。

既然戴仁发没有出这个大门,就一定藏在客栈的某一个角落里。

“每个房间,每个角落,只要是能藏人的地方,都不能放过,一寸一寸地搜!”方如今命令手下的队员道。

队员们全部都散开,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搜查。

又有行动队员根据方如今的要求,给队里打了电话,又调来了一部分人过来支援。

就是将宋韵客栈挖地三尺,也得把戴仁发找出来。

巨大的爆炸声,将附近的警察都引了过来。

大街上警哨声此起彼伏,很快距离最近的几个巡警拎着警棍就赶到了。

其实他们距离宋韵客栈也就是两百多米,为首的巡警着实犹豫了一会儿,觉得实在是躲不过去了,这才硬着头皮赶了过来。

他们一看宋韵客栈的三楼里现在还有火光,也是吓了一跳。

为首的巡警,壮着胆子往前走了两步,想具体看一下什么情况。

辖区内发生如此惨烈的爆炸事件,他们也是脱不了干系,暗骂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门口一个人也没有,一楼的小厅里也是空空荡荡,和刚才热闹的爆炸相比,显得冷冷清清。

巡警头目转念一想,也许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没准自己还能借此机会捞一笔。

“老板呢?你们怎么回事?怎么就让藏有炸药的客人住进了客栈,我告诉你们,这次的事儿可闹大了,你们就等着关门吧!说不定还得去吃牢饭!”

他刚说完,身后几个巡警也一起帮腔围了过来。

他们平时这种事没少干,哪家的店铺出了事,反倒是成了他们发财的好机会。

只是巡警头目前脚刚刚迈进客栈门槛,就被一只大手薅了进去,接着脑门上一凉,被一个硬物顶住了。

巡警眼珠往上一转,看到黑乎乎的枪管,登时吓得魂飞魄散,差点当场就尿了裤子。

他眼睛猛地一闭哀嚎道:“好汉饶命,好看饶命,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啊!我们也就是混口饭吃,您就当我是个屁,把我放了吧!”

对面的正是李剑,他本来好好地守在配电箱旁边,结果客栈里还是停电了,生了一肚子的闷气。此时,见到这几个警察,能有好脸色才怪。

“不长眼的狗东西!睁开你的狗眼看看,老子哪点长得像山里的土匪了?”

剩下的几个巡警见状也是两腿一软,李剑说话的声音并不高,他们还以为是遇到了持枪的悍匪。

“好汉爷爷饶命啊,爷爷饶命……”

随着一个巡警先跪下,其余的几个也是纷纷效仿。

江湖上的规矩,见了人家匪徒的真容,自己的小命多半就要保不住了。

跑?

你跑的过人家的子弹吗?

你知道人家藏在哪里开枪吗?

几个巡警心里暗自腹诽起他们的头目来,早知道是持枪的悍匪,干嘛瞎凑热闹,这可倒好,外财一点没捞到,把自己搭进去了。

李剑实在是懒得拿正眼儿看这几个怂货,骂道:“都他娘的给老子起来。老子可没你们这样的怂包孙子,我们是军事情报站的,客栈里的事我们自己会处理,你们赶紧到周边的路口警戒,维持好现场秩序,不要让无关人员靠近这里。看到可疑人员立即抓起来!”

原来不是悍匪,是军事情报站的大爷。

这些人更不能得罪,不然也没好果子吃。

为首的巡警赶紧答应:“明白,明白,长官您放心,我们一定维持好现场秩序,绝对不让一个可疑人员进来。”

“放屁!不仅不能让人进来,还不能放人出去!”李剑纠正道。

“是,是,是,……”巡警头目连连答应,“既不让人进来,也不能放人出去。”

说罢,他赶紧招呼自己的几个手下,四处散开,挥舞着警棍呵斥驱赶一些看热闹的市民们。

凭空发生了这么大的爆炸,一些好奇心比较重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有些人还光着膀子、穿着拖鞋。

巡警们一看,一会儿被军事情报站的大爷们骂他们办事不力可就麻烦了。

为首的巡警用警棍指着眼前的市民们,呵斥道:“都回去,都散了,这里没什么好看的,谁要是在这里多作停留,以罪犯的同党论处!”

这些巡警平时没少欺压这些老百姓,人群当中顿时发出了一些反驳的声音。

“吓唬谁呢?我们就站在这儿看看,怎么就成同党了?”

“就是,就是,我看你离客栈最近,我还怀疑你是罪犯的同党呢!”

“别以为穿着一身黑皮,就人五人六的!”

“呸,什么东西?”

骂声不绝于耳,巡警头目的脸都气成了猪肝色,跳脚骂道:“反了,反了你们,再敢再这里聒噪,老子都把他抓起来,先让他在大牢里蹲个把月!”

巡警们一时半会儿拿这些围观的市民们也是没有任何的办法,双方都把力气用在了嘴皮上。

人群之中,濑户川平躲在几个市民的身后,焦急地望向宋韵客栈的方向。

他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同伴池田次郎示警了,也不知道现在池田次郎怎么样了。

池田次郎是个行动好手,对于爆炸比较擅长,濑户川平听出刚才的爆炸是炸药所致。

池田次郎曾经跟他讲起过,这次来临城带了一些制作炸药的器具和原料,以备不时之需。

可是,这些炸药不应该是给临城军事情报站的特工,甚至是对藤井树仁进行灭口的时候才会使用的吗?

现在引爆炸药,池田次郎到底是处于什么目的?

难道是在情急之下选择了与那些中国特工同归于尽?

不!

池田次郎虽然做事有些激进,但也不是纯粹没有大脑的鲁莽。

他一定是想用这种方法吸引中国特工的注意力,为自己的逃脱创造条件。

而自己呢,也应该在外围进行策应。

打定了主意,濑户川平悄悄地退出了人群,默默地向后走去。

宋韵客栈内,地毯式的搜查仍旧在进行着,不过戴仁发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直到目前仍然是没有一点踪迹。

就在这时,三楼最东头的那间客房之中又是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而此时方如今刚好位于走廊的西侧,迸射而出的火光几乎要晃瞎人们的双眼,众人下意识地就是卧倒在了走廊里。

方如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竟然还有炸弹!

三零一房间刚刚搜过不久,里面的人已经被赶到了楼下的走廊里,而三楼的走廊里一直有行动队员盯着,绝对不可能有人再次进入房间安放炸弹。

这说明,这枚,甚至三零四房间之中爆炸的那枚,可能都是定时炸弹!

戴仁发早就安排好了这一切,只是时间上没有把握的那么好。如果方如今他们搜查三零一房间的时间再晚那么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不确定其他的地方是否还有炸弹,为了避免无谓的伤亡,只能是命令所有人都暂时撤出客栈。

仅仅是行动队员们还好说,但再加上客栈里的客人就有些麻烦了,有些人还想着回自己的房间取落在房间里的财物。

还真是要钱不要命,方如今自然不会答应他们再回去取财物,谁不听招呼,行动队员们上去就是一顿拳脚招呼,几个男人瞬间就被打成了乌眼青。

好不容易将他们赶到了大街上的安全区域。

客栈里虽然没有人了,但仍旧处在行动队的封控之下,即便戴仁发真的在里面,也是难以逃出包围圈。

此时,方如今已经对于活捉戴仁发不太抱希望了。

不过,眼下的这些客人的身份还是需要一一核实过的,开始有行动队员拿着入住登记薄逐一点名。

所有的人都能对得上,唯独没有三零二房间的客人和戴仁发。

方如今和李明军对视一眼,难道戴仁发房里的尸体就是三零二房间的客人?

三零二客人的名字叫罗强,是从嘉兴来临城做生意的,房间入住登记就只有他一个人。

将掌柜的和伙计叫过来一问,众人好像都对这个罗强并没有什么印象似的。

罗强什么时候出去,什么时候回房间,没有一个人能够说的清楚。

很反常!

直觉告诉方如今,这个罗强很有可能有问题。

刚才的搜查主要是为了找人,关注的是能够藏人的部位。

如果能够再上去搜查一下房间就好了,也许能够从三零二房间发现一些端倪。

又对客栈里的伙计点了名,伙计们也是一个不缺。

既然客栈里没搜到戴仁发,又不大可能提前逃出去,那是不是仍旧混在客人中间?

方如今将这个有些大胆的想法与李明军说了,李明军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不过,他认为方如今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道理,有些日本间谍十分擅长化装伪装,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几乎很难识破。

刚才的甄别确实有些仓促,有必要再检查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