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四章 暴露踪迹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如今冷峻的目光再次扫向蹲在地上的客人,这里一共是四十六人,三十三个男人和十三个女人。

马宝握着手枪走在前面,方如今和黄伟、王国柱都是手里握着手枪一个个地看过去。

这些人大部分的人都低着头,心情忐忑,等待着未知的命运。

有些人之前不知道军事情报站的赫赫威名,刚才那些行动队员们已经用拳头告诉了他们。

现在他们知道了,在军事情报站面前,最好还是老老实实,以免吃苦头。

男人和女人很快被分开,三十三个男人中,重点又是住在三楼的男人。

住在二楼的男人一共才八个,而三楼一则是二十五个,其中单独住宿的有十人,再加上原来的戴仁发和罗强,原来在三楼单独住宿的一共是十二人。

方如今决定重点甄别这十个人。

然而,就在这时,一阵突兀的枪声自东南方向传来,让方如今的神经又一下子紧绷了起来。

外围都是一些警察负责维护秩序,并没有行动队员警戒,而这些警察大多都是巡警,身上只有警棍而没有手枪等武器,据此推断很有可能是戴仁发的同伙。

而经验丰富的李明军也很快就证实了方如今的猜测。

“是日本人的南部十四式手枪!”李明军说。

枪声还在继续着,由于敌情不明,方如今只得将宋韵客栈所有的客人暂时押到对面的云海宾馆去。

就在这时,一名歪戴着帽子、衣服穿的松松垮垮的巡警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向守在门外的纪成林报告,说他们正在维持秩序,忽然有人在暗处向他们打黑枪,已经有两名巡警倒在了血泊之中。

“长官,求求你们,赶紧去支援啊……要是去晚了,我那些兄弟们可就……”

方如今隔着窗户看到那名警察面露焦急之色,纪成林进到宾馆来请示是否支援,方如今让他派出一些人,但是切记不要追击,以免中了日谍的计策。

外围的枪击,更加说明他们现在已经捞到了大鱼,此时若是将更多的兵力调走,怕是要中了日本间谍的调虎离山之计。

“老李,时间不等人,咱们得赶紧把戴仁发找出来!”方如今低声对一旁的李明军说。

李明军此刻也是心中焦急,当即点头答应。

剩下的十个男人都被关在了一间大的房间之内,由行动队员一个个地点名,被点到的从房间内走出来接受调查。

一轮下来,一个叫作薛俊飞的年轻男子进入了方如今和李明军的视线。

入住登记显示,薛俊飞是从湖州来的,住在三零五房间,就在戴仁发的隔壁。

之所以被方如今和李明军注意到,主要是李明军觉得这个薛俊飞的走路姿势很熟悉,他跟踪了戴仁发一天的时间,对戴仁发的走路姿势已经很熟悉了,直觉告诉他,李明军和戴仁发的走路姿势很像。

在发现这一情况之后,李明军并没有声张,而是暗中跟方如今使了个眼色,于是又不动声色地让薛俊飞回到了房间中。

很快,一轮甄别结束了。

“老李,你觉得薛俊飞就是戴仁发的把握有多大?”方如今低声问道。

“走路姿势很像,而仔细看的话眉眼有几分相像,但是这个人比戴仁发年轻了十来岁,我也不是太确定,大概有一半的把握!”李明军话并没有说满,但他心里觉得自己应该不会看走眼。

“那咱们就抓!”方如今说,现在薛俊飞在他们的控制之中,是最好的时机。

一个擅长爆炸和化装的日本间谍,绝对是一条大鱼,辛苦了这么长时间,也该收网了,再不收网鱼就要跑了!

但抓的时候还要讲究技巧,方如今可不想再带回一具尸体回去。

他将纪成林叫了过来,详细布置任务。

纪成林一听方如今的话,精神一振,终于有用的上他的时候了,这几天方如今没有安排他参与跟踪行动,什么忙也没有帮上,这一次该他大显身手了!

五分钟之后,房间的门被敲响了。

一个行动队员走进去对那十个男人说:“你们的身份现在都确认过了,没什么问题,一会简单地做个登记就可以离开了。”

那些人听了之后,均是心神一松。

“长官,你说的是真的?”一个小胡子说道。

“那还有假!”

“多谢长官,多谢长官!”小胡子眉开眼笑起来。

其中有两个有钱人家的公子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们领教了临城军事情报站的厉害,就担心这些特务们借题发挥,再狠狠地敲上他们一笔。

如今看到特务们压根儿就没有提起交钱的事,怎么能不让人高兴?

今天晚上又是爆炸,又是枪击的,一些胆小的客人早就被吓坏了,宋韵客栈说什么也不能再住下去了,人人都想着早点离开此地。

而混在十个男人中的薛俊飞也是暗自高兴,此人就是方如今在一直在找的戴仁发,也就是日本间谍池田次郎。

池田次郎不愧是一名行动高手,其化装技术足以以假乱真,之前展示给方如今等人的不过是他化装后的样子,比他现在的实际年龄要老十余岁。

而现在他以本来面目示人,即便是方如今面对面也很难将其认出来。

多亏了李明军眼尖,从他走路的姿势当中找到了线索。

登记的地方设在了一楼的柜台旁,池田次郎耐心地等候着,再过一会儿他就可以从容地脱身了。

这些中国特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被他戏耍的团团转,只可惜对他们搜查的时间把握不是很准,不然第二枚炸弹足以送好几个中国特工上西天。

“下一个,别磨蹭,赶紧出来,老子没工夫陪你们耗着。”门外传来了一个行动队员不耐烦的声音。

已经连续有五个人被叫走了,池田次郎还没动地方,他生性谨慎,决定先让其他的人先出去登记再说。

掀开窗帘的一角,看到楼下已经有几个客人从宾馆中走出,看样子是被放了。这一幕,让池田次郎大喜过望。

就在这时,身边的一个小胡子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说道:“兄弟,我看你不是临城本地人吧,是不是过来做生意的?”

因为即将被释放了,原本紧张的情绪渐渐放松了下来,也有了心情说闲话聊天了。

“是做生意的。”池田次郎淡淡一笑,这个小胡子好像是住在三零三房间的,之前打水的时候曾经遇到过,并没有打过招呼。

小胡子的表情有些古怪,低声道:“眼下我有笔生意想跟你做,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池田次郎狐疑地看着他,并未在意。

岂料,小胡子的一句话直接让他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与此同时,事发地的外围,枪声已经停了。

最早来到宋韵客栈的那个巡警头正在听着另一名胖巡警抱怨。

“老吴没了,是被日本间谍打黑枪打死的。还有一个兄弟被打成了重伤,你说我们怎么就那么倒霉呢?”

巡警头目登时就倒吸了一口冷气,胖巡警和老吴这拨巡警比他们到的还要晚,可运气就差多了。

一共来了四个人,一死一重伤!

巡警头目叹口气安慰道:“节哀吧,这都是命!随份子的时候,也算我一个,毕竟也是兄弟一场。”

胖巡警点点,道:“还是你们命好,最早来的,什么事都没有!”

巡警头目尴尬一笑,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瞅瞅宾馆的方向。

胖巡警道:“那帮大爷开始放人了!”

巡警头目点点头,幸好这案子由军事情报站接了去,否则落在他们这些警察手里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两人又聊了几句,胖巡警就走了。

巡警头目对几个手下喊道:“都精神点,别到了最后没兜住,弄出篓子来!”

他现在不求有什么功劳,只求手下们都平平安安的,只求军事情报站的大爷们不来找麻烦就谢天谢地了。

他的几个手下纷纷点头。

就在这时,忽然有个手下说道:“头儿,大嘴不见了!”

巡警头目左右看看,还真没见到自己的手下大嘴。

“人呢,谁看见大嘴了?”

另一个手下道:“大嘴闹肚子,说是去解手了!”

巡警头目松了一口气,转而骂骂咧咧起来:“懒驴上磨屎尿多,什么时候解手不行,非得这个时候!”

一个跟大嘴平时就有些不对付的手下阴阳怪气地道:“大嘴老是这样,一有事就找机会躲了!兄弟们可都看着呢,谁也不傻!头儿,这事儿你得管管!”

巡警头目知道手下这是借题发挥,老吴的死让巡警头目心里感到很难受,他当时就训斥了手下几句:“行了,行了,你们几个窝里斗还要斗到什么时候?看看刚才那几个兄弟,你们现在能够活着就不错了!”

见头儿生气,再也没人敢说什么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巡警慌张地从远处跑了过来,喊道:“那边发现了一个……发现了一具尸体……”

巡警头目瞳孔猛地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