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五章 难缠对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宾馆中。

“下一个,谁是杜平?杜平!快点!”门口有人喊道。

“来了,来了!”刚刚跟池田次郎打招呼的那个小胡子快步走到了门口。

门口的行动队员呵斥道:“怎么这么慢?是不是不想走了?”

小胡子左臂有意无意地挡在胸前,嬉皮笑脸地道:“长官,你说笑了,今天差点把命丢在这儿,我巴不得赶紧离开呢。”

“想走就麻利点,磨磨蹭蹭的!”

“是,是……”

小胡子一边答应着,一边往外走,临走出房门的那一刹那,回头看了留在房间里的池田次郎一眼,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混蛋!”池田次郎在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

就是这个可恶的家伙,刚才狠狠地敲了自己一笔,两百多美元、一千三百多块法币!

现在的池田次郎周身上下只剩下几个铜板,连坐黄包车的车资都不够。

不过,钱财乃是身外之物,这次的临城之行,他们有足够的活动经费。

钱没有了,还可以再支取。

此刻,让池田次郎最为担心的是,小胡子会向中国特工告发自己!

在忐忑等待中,池田次郎终于听到了有人喊“薛俊飞”的名字。

门口的中国特工面无表情,甚至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应该没有东窗事发!

等池田次郎来到柜台的时候,他发现之前一直甄别客人的中国特工头目并没有出现,而两个中国特工一边登记,一边聊着天。

从他们的对话中,池田次郎得知那个年轻的特工头目现在去了对面的宋韵客栈。

他不禁感到惋惜,时间太紧张了,没有制造更多的定时炸弹,否则今晚肯定有一场大热闹看。

正在思索之间,吵嚷声传出,抬头一看,却是敲竹杠的小胡子正在被中国特工推搡着,这顿时让池田次郎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

这个该死的小胡子虽然不知道他就是三零四房间的客人戴仁发,但却在之前看到他从三零四房间进入了三零五房间。

也正是有这样一个把柄攥在人家手里,池田次郎这才被迫无奈将身上的钱财给了他。

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有点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

他骗过了一直追查他的中国特工,但是却无意中被一个贪婪的家伙抓到了把柄。

不过,池田次郎也并没有乱了分寸,小胡子为人贪婪,如果他将自己告发了,那敲诈走的美金和法币怕是一分钱也落不下。

但是,他现在担心的是,此刻小胡子跟中国特工纠缠,万一惹怒了对方,岂不是要将自己牵连进来?

“砰!”小胡子被一名行动队员一脚就踹到了地上。

“长官,我……”小胡子痛苦地捂住小腹。

“你什么你?你也不看看是在跟谁说话?”行动队员冷声喝道。

池田次郎的目光飞快地在其他几个中国特工的脸上掠过,发现他们并没有关注自己,而是在看着地上的小胡子。

小胡子连声求饶,但对方丝毫不予以理惠,又是在他身上重重地踢了几脚,将小胡子踢得满地打滚儿。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池田次郎站在楼梯边根本没反应过来。

直到小胡子一次又一次地发出惨嚎,他才意识到不对,再次定睛朝着小胡子看去,第一眼就看到小胡子的上衣口袋瘪了下去。

池田次郎的瞳孔陡然收缩,他想起来了,自己被敲诈走的钱也有厚厚一摞,当时亲眼看到小胡子就揣进了胸口的上衣口袋中,现在看过去口袋却不像里面装着钱的。

这意味如何,不言而喻。

一阵不正常的空气流动,从池田次郎耳后掠过。

他急忙回头,却看到一团黑影竭尽全力冲了过来,那人在空中,右脚已经伸展开来,目标正是自己的后心。

池田次郎情急之下,只能疾速挪动身子,向着一旁一闪。

借着这勉强争取来的一瞬间,池田次郎看清了,飞脚踢向自己的,是一个极为强壮的男人。

池田次郎自问身手敏捷,但纪成林更是高手,以有心算无心,还是让池田次郎手足无措。

池田次郎虽然躲过了这凌厉的一脚,但是他却发现这一脚根本就是虚招,自己的头部随后挨了对方肘部重重一击,就像是被一柄巨锤狠狠地砸在了头上,脑袋一阵嗡嗡震鸣,当时感觉天旋地转,身子摇晃了两下。

若不是他及时地扶住墙壁,当下就要摔倒。

幸亏池田次郎是行动好手,多年的习武,让他身体底子打熬的非常坚实,有着常人远远不能及的抗打击能力。

在生死之间,他右手猛地挥出一拳照着对方的软肋捣了过去。

然而,对方竟是不闪不避,在落地的一刹那,看也不看,左臂回摆,硬生生地用左拳接了他这刚猛的一拳。

啊!

两只拳头接触的一瞬间,池田次郎感觉自己的指骨都要断掉了,对方的拳头跟铁榔头一般,震得自己整个手臂都麻了。

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高手,这让一直以格斗高手自居的池田次郎不免心中大骇。

纪成林不待池田次郎出招,再次抢先发难,五指如钩,一爪抓来。

池田次郎右手中指微微顶出,直击纪成林肘部的穴位,他对中国功夫也是颇有研究,知道肘部有一个曲池穴,击中之后可以理解化解对方的凌厉一爪。

岂料纪成林的动作更快,等池田次郎招数用老,身形一晃,绕至他左侧,仍是一爪抓至,这一爪方是实招,端的又快又狠。

池田次郎肩头一缩,而纪成林则是右臂陡然伸长半尺一般,堪堪抓住池田次郎的肩骨。

池田次郎已感爪风刺骨,大骇之下,总算他功夫精湛,应变奇速,右肩竟于不可能之中倏然再沉五分,从利爪下滑开,肩上的衣服却是被连袖扯去,肩上也留有五道血漕。

池田次郎大怒,左拳呼地打出,拳力刚猛。

纪成林急闪,掌风掠过右肩,所中处痛如针刺。

池田次郎拳连环击出,两拳都是类似“直捣黄龙”之类的招数,所学的格斗术路子以拳力沉雄着称。

纪成林见他越发地刚猛,也是变爪为拳,一拳朝着池田的面门击出。

池田次郎跟纪成林对过拳,岂敢正面迎其锋锐,只得凭仗身法飘乎,四处闪躲。

对手远比他想象当中更加强大,池田次郎只觉得全身上处被拳风刺得剧痛,情知只要有一拳击实,此身便不属已有了,形势已危殆之至。

纪成林一气打出二十几拳,眼见池田次郎窜高伏低,虽狼狈不堪,但每一招重拳都被他奇险诡异地避过,大感诧异,更感面上无光,发拳愈急,拳力愈猛,四处俱是拳风霍霍声。

周围几名行动队员赶紧向后退避,以免被拳风殃及。

纪成林又一拳发出,池田次郎慌忙一闪,哪知纪成林此拳竟是虚招,毫无力道,觑准他闪处,又一拳疾发,快逾奔雷闪电。

池田次郎身子摹然后折,两足紧钉地面,后额触地,腰脊略挺,竟是深得“铁板桥”功夫的精髓。

这必中的一拳竟也走了空,纪成林心中也不由得暗喝一声彩,这小鬼子应变之迅捷实是匪夷所思。

纪成林继发二十几拳未能奏功,此拳行诈仍未得售,虽然对方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却也觉得脸上无光,再打下去迹近于市井无赖的死缠烂打了。

“老纪,不必同他缠斗,迅速拿下!”耳后传来方如今的声音。

之前,为了不让池田次郎发觉,方如今和李明军等几个跟池田次郎近距离照过面的都躲了起来。

池田次郎心知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的退路了,再也逃不出去了,便打定主意,临死之前再拉上一个垫背的,而身手最好的纪成林无疑是他的首选目标。

眼瞅着这么打下去根本无法击败纪成林,便打算用近距离的柔道功夫,这也是他的长项。

主意已定,他当即身形后错,脚步一错便开闪了纪成林的一拳,身子立即前倾猛扑,似乎要将对方抱住,而下面的膝盖立时狠狠向对方肚腹撞击了去。

方如今没想到,池田次郎竟然是个极为扎手的格斗高手,仅凭着身体本能的反应,就挡住了纪成林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并且随后以极快的速度做出了反击。

“老纪,小心,别让他靠近!”方如今看出了池田次郎是准备用柔道对付纪成林,急忙提醒。

柔道的技法多种多样,大体上可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固技、当身技和投技。但运用起来有个前提条件,就是要和对方近距离接触,否则其威力是发挥不出来的。

如果纪成林被对方身子贴住,很容易被缠住脖子、肩膀、手脚等关键部位。

纪成林会意,身子轻轻一侧,也是单腿膝盖顶出,正顶在了池田次郎的膝盖外侧,将其这势大力沉的一记撞击撞偏,随即闪电般击出一拳,重重的打在池田次郎的左侧锁骨之上。

只听到咔嚓一声,池田次郎的锁骨硬生生地被他一拳砸断了。

剧烈的疼痛让池田次郎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差点就此失去抵抗。

不过,这个家伙很快就缓过劲来了,他像是发了疯的野兽一般,血灌瞳仁,不顾伤处疼痛,双手猛地缠住了纪成林的脖子,拼尽全力一拧。

纪成林的颈椎犹如被铁箍箍住一般,身形不由地一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