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六章 池田落网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幸好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行动队员黄伟和李剑猛地飞扑了上去。

李剑一拳打在了池田次郎的后腰上,池田次郎再也坚持不住,脱开了纪成林的脖子。

而黄伟也是不甘落后,右脚贴地扫过,直接踢到了对方左脚的脚踝上。

咔嚓一声,池田次郎身子一晃,踉跄向后退了几步,险而又险地扶住桌角,这才硬撑着没有摔倒。

不过这一脚,已经几乎让他的左脚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靠着右腿勉强支撑。

纪成林趁机猛然一个箭步,瞬间蹿到了池田次郎的近前不足半尺的地方。

他本身的爆发力强的吓人,加上刚才被池田次郎缠住了脖子,着实恼怒异常。

愤怒之下,他的速度异常之快,池田次郎还没看清楚怎么回事,纪成林已和他近在咫尺。

“呀!”池田次郎倒吸了口气,这时候再意识不好,已然来不及。

纪成林出手如电,猛地打出一拳,正中池田次郎的小腹。

此时他几乎用上了七八成的力,这一拳的力道极大,只听砰的一声,池田次郎脸色煞白,嘴角流出血水。

不等他恢复,纪成林又是一拳,还是打在他小腹上,两拳在同一个地方。

池田次郎再承受不住,双腿一软,人也随之跪倒在地,一阵腥咸上涌到了嘴边,他咬牙没把血吐出来,但鼻孔已流出血丝。

严格来说,以池田次郎的身手,加之他困兽犹斗,不至于被纪成林打得这么惨,只是他锁骨和脚踝都受了伤,行动受限,无法及时做出闪避动作。

这两记势大力沉的重拳给池田次郎造成难以估计的伤害,内脏受到重创,意识也开始模糊。

他神智不清的抬起头,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随着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再也忍不住地哇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将胸前的衣服染红一片。

数秒之后,池田次郎再也撑不住了,接连被纪成林这样的高手重重打击,每一处骨头都像是断成了好几截,根本无法支撑起自己的身躯,颓然倒地!

方如今看到池田次郎倒地也是松了一口气,这个日本特工比崛部隆一更加悍勇不畏死,虽然处在重重包围之中,但是却毫无惧色。

身手也是更胜崛部隆一一筹,在纪成林的偷袭之下,还能找机会发起反击。

今天也就是纪成林出手,换成其他的人都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将其制服。

不得不说,在特工素质上,日本人确实出色一些。

而另一边,纪成林的拳头仍然未停下来,池田次郎的反抗已经让他心中无名火腾起万丈,他一拳又一拳的打出。

而池田次郎空有闪避之心,实无移动之力,双眼一闭,面色惨然。

“老纪,住手!”方如今赶紧提醒。

纪成林这才恨恨地收手,又在池田次郎的大腿上狠狠地踢了一脚。

黄伟和李剑从一旁过来,取出一副手铐,牢牢地将池田次郎的右手左手别到身后,用手铐铐住。

搜身,堵住嘴巴,驾轻就熟……

所幸的是,池田次郎的衣领并没有放置毒药,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同样,也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方如今知道池田次郎身上之所以这么干净就是为了蒙混过关,不过也正好便宜了他们,不然像是闫建波那样冷不丁引爆一枚手雷,行动队难免会出现伤了。

方如今走上前,在池田次郎的身上踢了一脚。

李剑将揪住池田次郎的衣襟,劈手就是一个耳光,把几乎已经陷入昏迷的池田次郎一巴掌拍醒了。

池田次郎嘴角都是血迹,感觉胸口闷痛,小腹绞痛,一股冷气像是一条暴躁的小蛇一样在脏腑内乱窜,说不出的难受。

不过他的身体素质超于常人,知道自己受伤虽然不轻,但一时半会儿还是死不了。

池田次郎心中惨然可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没有当场玉碎,等待他的将是无休无止的酷刑。

“轻舟”小组的全军覆没,几乎可以肯定是秋田真宏吐口了。

秋田真宏也是老特工了,可在中国情报部门的严刑拷打之下,还是熬不住,他难道就能比秋田真宏更加坚韧?

池田次郎自问并没有这个信心。

严刑拷打,那种滋味儿将是生不如死。

视线内,物体的重影一点点地消失,一个人的轮廓映入眼帘。

池田次郎微眯着眼睛看着方如今,眼前的年轻人的容貌也是越发地清晰起来。

事实上,在宋韵客栈二楼的走廊里,他就已经注意这个年轻的中国特工了。从周围的人对此人的态度来看,就是此人主导的这次抓捕行动。

池田次郎今年二十九岁,正值壮年,深得情报组长三浦和一的器重,前途一片光明。

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落在一个年轻的中国特工的手里。

用中国人的话来说,这就叫作阴沟里翻船。

“戴仁发,戴先生,你当真是一手好算计,可算来算去,也没有算到是这番下场吧?”此时,方如今有足够的底气和资格对这个日本间谍冷嘲热讽。

抓捕戴仁发虽然没有抓捕崛部隆一耗时长,但过程一点都不轻松。

尤其是戴仁发在明知道已经被跟踪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回到了宋韵客栈,这是对临城军事情报站、对方如今他们这些中国特工的极度蔑视。

整个行动队自方如今以下,都是憋了一口气。

如今,戴仁发归案,怎能不令人心中畅快?

池田次郎喘着粗气,缓缓地闭上眼睛,他身心俱疲,心中早已经万念俱灰,只求速死,一句话也不想说。

李明军走上前来,低头看看池田次郎,又在他的脸皮上扯了一把:“戴仁发,不得不承认,你的化装技术很高,差点就把我瞒过去了,若不是看到你走路的姿势有些熟悉,就让你逃了!”

池田次郎听得清清楚楚,之前一直疑惑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纰漏,最有可能的就是被那个叫作杜平的小胡子告发。

此时闻言终于得以解疑释惑。

确实是大意了,自以为以真面目示人,对方肯定被迷惑。

这时,那小胡子也被拎到了近前。

马宝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上:“行啊,小子,为了一点点钱财,知情不报,你知道你包庇的这个人是谁吗?”

刚才纪成林等人抓捕池田次郎这一幕接一幕的惊险场面儿,可把小胡子给吓坏了!

他蹲在地上,面色如土,浑身筛糠一般,战战兢兢地说道:“不……不……不知道……”

马宝将他一脚踹翻在地,狠狠地踢了几脚。

小胡子的身体几乎蜷缩成了虾米形状,惨叫连连。

马宝又是一顿暴打:“再嚎、我让你嚎!”他一边用脚踹,一边怒骂,直至小胡子昏死过去。

方如今只是冷眼旁观,并没有制止。

正是中国有了太多只顾着眼前小利的人,才会被日本人加以利用,进而成为日本人的汉奸走狗。

小胡子的异常是被马宝无意中发现的,说起来还是那一摞钱害了小胡子。

耳中传来了小胡子的惨叫声,池田次郎心中不由地生出一丝快意。

行动队员将小胡子像拖死狗一样拖走,像他这样的人必须扔进大牢里。

方如今脚尖轻轻捅了池田次郎一下,“是不是想过你的同伴会来救你?”

池田次郎闻言眼皮微微一跳,最终还是没有睁开。

“实话告诉你,他已经被我们击毙了。”

“什么?”池田次郎猛地睁大双眼,“不可能,这不可能,濑户君不可能轻易地被你们……”

声音戛然而止,他看到了方如今脸上得意的笑容。

“八嘎,混蛋,你诈我!”池田次郎懊悔不已,身子遭受重创,让他的脑子反应也有些迟钝。

“濑户君是吧?他的落网只是时间问题,你们很快会在审讯室里再次相遇的,到那时候再好好叙叙旧情吧!”方如今面色渐冷。

这个濑户早早逃了还好,若是还在周围,就一定得逮到他。

这时,之前的那个巡警头目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他看到躺在地上的池田次郎先是一愣,又看看行动队这帮人,这些人当中他就认识李剑,因为刚才还被李剑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此时,也只能是硬着头皮跟李剑说了。

没等他开口,方如今已经发现了他,问道:“有什么事?”

巡警头目一怔,又看看李剑,李剑喝道:“有什么事赶紧说,这是我们队长!”

巡警头目脸上露出诧异之色,这么年轻的行动队长?

他稳稳心神,弓着身子赶紧道:“长官,我们一个兄弟被人杀了。”

原来,大嘴一直没有回来,他派手下去找,结果发现大嘴软绵绵地倒在一条漆黑的小巷子里,人早就没气儿了,身上也没有其他的外伤,是被凶手折断颈骨致死的。

方如今眼睛一眯,日本间谍还真是心狠手辣,竟然连一个巡警都不放过。

“不是说只有两个人被枪击中的吗?”方如今忽然想起之前有个警察过来寻求支援的时候曾经说过警察的伤亡情况。

巡警头目哭丧着脸道:“长官,那都是更早的事了,我手下这个兄弟被杀是刚刚才发现的。”

他也是在胖巡警走了之后,越想越是不对劲,大嘴虽然平时是有些偷奸耍滑,但今天伺候的可是军事情报站,这小子不该这样。

巡警头目担心大嘴出事这才派人去找的,可人找到了,却成了一具尸体。

刚刚说完之后,他忽然愣了一下:“哎?长官,你们怎么知道我们之前伤亡了两个兄弟?”

“你那个兄弟的死还有什么可疑之处?”

“可疑之处?”巡警头目猛地一拍脑门,“哎呦,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大嘴,哦,也就是我那兄弟,身上的警服被剥掉了。”

方如今已经想到了什么,可依旧沉着冷静地问:“大嘴多高?是不是个大高儿?”

巡警头目一愣,不知道这问题什么意思。

李剑喝道:“赶紧说,是不是大高儿?”

“是,是,是!”巡警头目连连点头,死去的那个兄弟不仅是大嘴,还是大个子。

联想到之前那个警服松松垮垮的巡警,方如今心里已经有了定论,回头吩咐:“王国柱、安建刚,你们带上一部分兄弟,把人犯押回站里。老李,你带黄伟和一部分兄弟守着宋韵客栈,等组长过来。老纪,马宝,李剑,剩下的兄弟,跟我走,去抓戴仁发的同伙濑户!”

“还有你!”方如今又一指巡警头目,“你们暂时还不能撤,刚才怎么做现在仍旧怎么做。回去告诉你的那些手下,管住自己的嘴巴,特别是关于日本间谍的事,不要到处乱讲。”

“是,卑职一定嘱咐到!”巡警头目苦着脸答应,虽然死了兄弟,但军事情报站实在是惹不起,只能无奈地转身而去。

池田次郎微微睁开眼睛,方如今的这一切安排他都听到了,此人指挥若定,安排事情有条不紊,怎么看也不像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这时,马宝告诉方如今,王韦忠听到了这边的爆炸声,打电话询问了这边的情况,并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这里。

方如今点点头,人是抓住了,可工作才刚刚开始,剩下的事情还很艰巨。

池田次郎一定还有同伙在周围,刚才打枪就是他的同伙搞出来的。

方如今带领纪成林等人立即行动。

戴仁发就暂时交给师兄王韦忠接手了,能够策应戴仁发,并且冒充巡警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日本间谍濑户,肯定也不是寻常角色。

这边戴仁发被捕的消息还没有完全扩散开来,濑户也许一时半刻还不会走远,他们还有机会。

事实上,他不知道戴仁发被捕的消息能够瞒过濑户多长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参与抓捕的动静太大了,而且一些警察也参与了这次行动,很难保证消息不被透露出去。

戴仁发的被捕,一定会让濑户选择在第一时间内撤离。

特工的工作是危险而严谨,他们根本不会存侥幸心理,都会以最坏的估计,最大的怀疑态度,来应变各种突发情况。

如果不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他的踪迹,此人就会如同泥牛入海,再也找不到了。

方如今觉得不能拖延了,现在必须要在濑户还没搞清楚状况之前立即做出行动。

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还是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马宝首先去看了大嘴的尸体,确实是一招毙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方如今将人撒开,以两到三人为一个小组,一边询问周围的警察和市民,一边散开进行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个市民声称,在三四分钟之前,曾经看到过一个警察钻进了前方不远处一个小巷子。

根据市民的描述,此人与之前报信的那个巡警相貌相仿。

------题外话------

今晚就一更了,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