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二百〇七章 追捕濑户(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百〇七章 追捕濑户(一)

方如今一声令下,数十名行动队员立即聚拢,各自受领任务之后向着那个小巷子一路追了过去。

与此同时,王韦忠也是匆匆地赶了过来。

他的身边只有寥寥数人,更多的队员都被他撒出去,呈扇形向宋韵客栈围拢过去,显然他也想到了在这周围还可能有戴仁发的同伙。

与日本间谍相比,他更加在乎的是方如今这个师弟的安危。

在听到宋韵客栈爆炸的消息之后,王韦忠吓出了一身冷汗,叮嘱了智惠东几句,便带人匆匆过来支援。

见到方如今没事,王韦忠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是落了地。

“如今,你们这次行动太危险了,稍有差池……”责备的话实在是不忍说出口,毕竟谁也没有想到戴仁发会如此的勇悍,竟然接连制造了两次爆炸。

“师兄,这件事……”虽然成功抓捕了戴仁发,但这次抓捕并不是很漂亮,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

“好了,先别说这些了!”王韦忠轻轻摆手,当即询问了濑户的情况。

这片区域,他十分熟悉,立刻指出几个地点,让行动队员去盯守。有了王韦忠的调度,方如今心里也是有了底。

之前,这边的爆炸声将周围的警察吸引过来不少,近一点的协助军事情报站在外围警戒,远一点的也都不敢回去休息,在街上加大了巡查警力。

一路追踪,一路打听,得知有一个警察跑进了前方的一条街道。

王韦忠看了一下前方的情况,说道:“前面的那条路主要是古玩和金银铺子为主,前些时日因为修路,另一头已经临时砌起了一道围墙,现在是条断头路,两旁也没有小巷,现在追过去也许还能堵住他。”

方如今听了也是激动不已,看来这个濑户并不熟悉临城本地的地形,慌不择路的情况下这才逃进了一条断头路。

方如今和王韦忠各带一路人马,分头行动。

在分手之前,方王韦忠攥起拳头,在方如今心口处虚捣一下:“能够抓活的最好。如果对方反抗激烈,可以立即击毙!”

他可不想方如今再有任何的闪失。

见方如今有些迟疑,王韦忠又道:“有些时候不能患得患失,一切以自身安全为重。”

方如今点点头,自己这个师兄有时候心细如发,有的时候却又强悍无比。

王韦忠语气郑重,指了指前方黑黢黢的一片地方:“只想着抓活口,我们需要考虑的就太多了,会束缚住我们的手脚,关键的时候,还是要果断一些。”

“我记住了,师兄!”

很快,行动队员将这条百余米的断头路围了个水泄不通。

方如今和王韦忠分别从两个方向一家一家地搜查。

方如今连着搜查了两家商铺都没有濑户的踪迹,在搜到第三家的时候,一种接近猎物的感觉从心底升起。

这是一家叫作蔡记金铺的地方,明面上打造、售卖一些金银首饰,实际上一些不明来历的金银也可以拿过来处理。

方如今大致看了一下地形,蔡记金铺临近这条路的尾部,如果没有临时的围墙阻隔的话,这是黄金地段,最为繁盛。

手电光照射之下,只觉得这家金铺的门前的门面着实还不小,应该是一家颇有实力的铺子。

马宝握着手枪上前,轻轻一推,门是锁着的。

马宝当即抽出匕首插入门缝当中,门闩被拨开了,但里面仍是锁着的。

方如今道:“一个金银铺子肯定不会只用一根门闩?别费事了,敲门!”

“开门,开门!”马宝拳头狠狠地砸在门板上。

“有人吗?赶紧过来开门?”一名行动队员高声喊道。

不多时,趿拉鞋的声音由远而近传来。

“谁呀?这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说话的人语气不善。

“少废话,开门!”

店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一个戴着黑框眼镜、披着短褂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

不他反应过来,就被马宝摁在了大门上。

“你就是这里的老板?”方如今问道。

“好汉,饶命,饶命啊……我们这是小本经营,店里刚刚盘完账,只有今天的流水,若是诸位不嫌弃……”

“闭嘴!”马宝的手枪抵在了老板的后脑上。

“饶命啊,饶命……”

“我问你,刚才有没有一个警察来过你们店里?”

“没……没有……”

“想清楚再说。”

“真没有……”

方如今喝道:“带进去!”

一进门,就被一个黑漆高木台拦住。

“蜡烛呢?”

之前两家店铺老板就说过,修路把他们几家的电线弄断了,已经停电好几天了。

“桌子上有油灯。”

马宝将一旁的桌子上一盏油灯照明。

柜台比寻常人恰好高一头,上面还有铁栏杆,只能勉强看到空荡荡的台面,却看不到台后状况。

方如今开门见山道:“我们是临城军事情报站的,有人看到一个假扮的警察跑进了你们店里。”

金铺老板连连矢口否认:“不瞒长官,店里的门一直都是锁着的,围墙又这么高,真没人进来!”

方如今二目如电,盯着金铺老板:“你就是老板?”

金铺老板点点头。

方如今直截了当道:“我们现在怀疑窝藏要犯,需要对你的店铺进行搜查。”

这个指控非常严重,金铺老板忙道:“这位长官,鄙店是做金银生意的,一向都是本本分分的,绝无窝藏要犯之事。”

“那要我们搜过才知道。”

金铺老板嘴角抽动抽动一下,苦着脸方如今道:“长官,鄙人跟这里的王警长很熟悉,他可以给我做保。我们全家老小还指望着这间铺子吃饭,绝对不会主动做出包庇人犯这种事!”

这种规模的金银铺子,投入的本钱少不了,因此跟政府和警察等系统都有关系,靠山多得很,一般的人是不敢过来找麻烦的,但今天来的是临城军事情报站,就另当别论了。

马宝眼中凶光一闪,正要动用强力,忽然被方如今一把拉住了手臂。

金铺老板赶紧说;“长官,我们做这个行当的,最重视的就是防盗,这大晚上的,绝对不可能有外人进来。这一点王警长也是曾经提醒过我们很多次。”

方如今根本不予理会:“搜!”

行动队员进入店铺之后,分头搜索,能藏人的地方都找过了,但是并没有收获。

一行人撤出了店铺。

金铺老板还举着油灯将他们送出门来,这才转身回去关门。

方如今刚出了门,就听到有人叫他:“方队长,我们在那边的酱菜铺发现了墙壁上有人攀爬的痕迹。组长让我过来通知你。”

方如今眉头一皱,立刻转身向大街另一头的酱菜铺的方向走去。

酱菜铺早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王韦忠非常仔细,并没有贸然开门,而是让行动队员围着酱菜铺转了一圈。

这里的店铺几乎都是临街门脸儿,后面带一个小院,或是用作库房,或是店主和家人居住。

王韦忠看到方如今来了,便说:“痕迹是刚刚留下的,濑户很可能慌不择路逃进了这个院子中。”

方如今看了看,酱菜铺的门面并不大,虽然看不见后面的院墙,但是肯定没有蔡记金铺的高,濑户完全有可能翻墙而入。

就在这时,只听见“轰"的一声炸响,黑夜中突然升起一朵烟花,爆炸了的烟花仿佛是美丽的花朵在空中绽放,绚丽夺目!

众人仰头望去,只觉得这朵烟花与之前向池田次郎示警的几乎一模一样。

那个方向,是酱菜铺后院的位置。

虽然不知道为何会放烟花,但见烟花如见敌,藏在酱菜铺里的濑户多半已经被惊到了。

王韦忠决定立即展开强攻。

他一声令下,行动队员们破门而入。

方如今也是紧跟着王韦忠冲进店铺之中,可是才刚刚进去,他突然停下脚步,跟在身后的人一时没收住,差点撞上去。

一丝疑问在方如今脑子里闪过。

他猛然想起蔡记金店老板说的那番话,越发觉得可疑。

“我们全家老小还指望着这间铺子吃饭,绝对不会主动做出包庇人犯这种事!”

——既然没主动包庇,那么很有可能是被动的了。

这么想的话,老板时不时地提醒他和王警长很熟悉,而且语调并不自然,难道不是强盗自己有后台,而是暗示自己店里有问题?

方如今倒吸了一口冷气,懊恼地用手掌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自己还是太大意了,竟然当然没有看出异常。

“老纪,你们跟我再回金铺看看!”

方如今当即回身,以最快的速度跑回金铺。

纪成林等人虽然不知方如今为何要杀回马枪,但也都是紧跟其后。

马宝一脚踹向大门,却发现门根本就没有锁,而他也是因为惯性的作用,整个人向前跌了进去,好在他反应迅疾,双臂一撑,从地上爬起。

方如今双手持枪,右手食指紧贴扳机,躬身踏了进去。

铺子里的油灯不知道被谁吹灭了,这次那金铺老板竟然没出来迎接。

方如今谨慎地扫视了一圈,然后走到高台的尽头与立柱相连的地方,一脚踹开侧面的小门,侧身闯了进去——黑洞洞的枪口,始终对准着台子的方向。

在台后,赫然看到一个黑影蜷缩在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