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三百〇一章 猎物上门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宫阪树正火急火燎地往富义仓方向赶来,却在路上又遇到了麻烦。

城南的刺杀发生之后,城北的警察也出动了,街面上的巡警拎着警棍,时不时地吹着警哨,设卡盘查过往的可疑车辆和人员。

宫阪树正并不怕警察的盘查,他的身份是经过精心地设计的,几乎没有任何的破绽。

很快,前方一个矮胖警察拎着一把准星都快磨平了的手枪,走到临时设置的哨卡前边,伸手示意宫阪树正乘坐的黄包车停车。

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端着长枪的警察,枪口对着宫阪树正和车夫。

随着车夫赶紧停住脚步,黄包车便嘎吱一声停在了路边。

这里有路灯,虽然不是很亮,但看清人的面孔没有问题。

矮胖警察缓步来到了黄包车前,将枪口对准了黄包车夫:“蹲下!”

话音刚落,黄包车夫就蹲到了地上,他可不敢得罪这些警察。

“你是干什么的?要去哪里?”矮胖警察沉声问坐在车上的宫阪树正。

“回这位警官,我这是去运河码头那边,白天卸了一船的货,还没有收拾停当,我不放心,想着过去看看。”宫阪树正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他非常了解这些警察们,一个个都是贪生怕死之辈,拦路设卡未必能够抓到什么人,但肯定可以捞上一笔。

矮胖警察打量着宫阪树正,让他把证件递过来。

宫阪树正双手将证件奉上的同时,在证件里夹了几张钞票。

矮胖警察看到夹在证件里的钞票,脸色登时缓和了下来,道:“今晚城里可不太安全,你还是小心一点。”

说罢象征性地在证件上扫了一眼,手往下一放的时候,一只手不着痕迹地捏起钞票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宫阪树正叹口气:“谁说不是呢,为了那批货,我押上了全部的身价,要是出了岔子,我就得倾家荡产。”

宫阪树正的确有一批货存放在码头上,这也是他得知稻叶昌生的计划之后采取的紧急行动,如此他去码头便有了合理的理由。

“这年头,干什么都不容易!”矮胖警察将证件还给了宫阪树正,“行了,走吧,你自己路上小心点!”

“多谢长官!”宫阪树正连连拱手。

接下来的路上,宫阪树正又遇到了好几拨的警察在盘查,不过都被他用同样的办法巧妙地化解了。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大街上不仅仅是警察,还出现了便衣特工。

他自问可以在警察面前蒙混过关,但面对中国特工就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了,毕竟他们是自己的中国同行。

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稻叶昌生随时都有可能会采取行动,宫阪树正心急如焚。

忽然,坐在黄包车上的宫阪树正一拍大腿,懊悔地捶捶头,心里默默道:“我怎么只想着躲避主干道盘查?难道我不会绕道走么?”

能通往夏家仓库的主干道只有这一条,但并不表示就没其它的道路可走。

眼下这条主干道上盘查一个接一个的,虽然大部分都是警察,只有相当一部分的便衣,但是宫阪树正绝对不会冒这个险的。

“走小路!”宫阪树正吩咐。

“先生,小路可要绕不少路呢!”车夫提醒,他对这一带的路很熟悉,起码要慢上十几分钟。

“我知道,你只管走,给你加钱!”宫阪树正心说多给点钱给车夫,也胜过给那些警察揩油!

“那好,小路没灯,路又颠簸,您可要做稳当喽。”车夫一听咧着嘴直乐,今天这趟生意真是赚大发了。

一直在幕后坐镇指挥的稻叶昌生终于接到了特工们后续的报告。

“组长,中国人都动起来了,军警宪的力量都在向着城南聚集,城北空虚了,只有少量的警察设卡盘查,只是装装样子。”

“太好了!”稻叶昌生双手一击,兴奋的说道。

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这说明自己的这招引蛇出洞效果极佳。

别看选择朱克坚、罗茂云这样的重要目标作为刺杀对象是要冒着极大的风险的,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获得的收获也是巨大的,很好的起到了声东击西的作用。

现在看来,一切就如自己之前预料的那样,中国人因为朱克坚、罗茂云等人的遇刺,闹的人心惶惶,以至于所有的人马都去南城支援、搜捕。

“这四个行动小组干的漂亮,等今晚的行动结束之后,要给武田君、羽田君等人记一大功!”即使是在黑暗之中,稻叶昌生的眸子中依然泛着光,“柳田君,马上通知香川小五郎和远藤航一开始行动!”

柳田有志忧心忡忡道:“组长,武田君和羽田君现在还没有消息,而且夏家库房的北侧那个步兵连的驻军也没有任何的动静,是不是再观察一下?”

这个步兵连用不了五分钟,他们就可以全副武装地赶来对夏家仓库实施合围,是整个行动当中最为不确定的因素,也是对行动人员最大的威胁。

柳田有志总是感觉心里不是非常的踏实。

稻叶昌生可不想在继续等下去了:“机会稍纵即逝,我们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了。柳田君,执行命令吧!”

“哈依!”

很快,隐藏在高升旅店的远藤航一边接到了电话通知,等候在房间内的行动人员纷纷起身,竖起了耳朵。

“远藤君,调动中国人的行动进行的非常顺利,组长指示,你们可以开始进行下一步行动了!”

“好,我们马上行动!”

远藤航一放下电话,看着身后的一众行动人员,压低了声音道:“诸君,稻叶组长为了制定这次行动计划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现在所有的欺骗性行动都已经顺利展开,接下来就要要看我们的了。胜败在此一举,开始行动!”

远藤航一一声令下,早已经准备多时的行动人员们,便三三两两地出了门,隐蔽向夏家仓库靠拢。

同时,在旅社另一层的香川小组也接到了行动的命令。

这里距离夏家仓库的大门只有三十余米的距离,但是要想走过去,需要过一条小河,桥的位置并不在跟前,因此实际需要的时间要五分钟。

之前,这些行动队员们对自己分配好的任务进行了多次的演练,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的具体的任务。

远藤小组负责在内应镰田的配合下解决仓库里的警卫力量,而香川小组则是负责为藏在库区内的炸药安装定时爆炸装置,待一切完成之后,两个小组迅速撤离。

在到了河边的小石桥时,远藤航一命令:“发信号!”

当即有一名特工,走上石桥,从背包中掏出一个早就用布蒙住的手电筒,打开对着夏家库区的方向发信号。

手电筒连续开关了五次,灯光也闪了五次。

根据计划,镰田会在今晚想办法调班。

很快,库区方向就有了回应。

同样蒙着布的手电筒连续顺指针转了三圈。

远腾航一微微一笑:“太好了,镰田君已经收到了信号。五分钟之后,从大门进入!”

这计划当中的五分钟,是留给镰田干掉库区内的警卫的。

远腾航一相信以镰田的身手,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库区内,假冒成中国员工的日本特工镰田在收到信号之后立即展开了行动。

他从口袋里摸索出一盒空香烟,攥在手里,便朝着大门的方向走去。

大门口并没有警卫,只有一个天天都喝得酩酊大醉的守门人老朱,老朱四十多岁,据说是夏老板的远房亲戚。

镰田要做的就是借着跟老朱套近乎的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大门打开。

镰田不时地回头望着,他知道今晚库房里的那些警卫从外面叫了一些酒菜,早早地就吃喝了起来,也就是城南的刺杀发出的枪声,才让他们稍稍有所警惕,派出了几个哨兵。

他发现后面并没有人跟上来。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他感觉这里的警卫十分松懈,大概是觉得这个地方怎么也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镰田边走边想。

与此同时,他的身后五十多米的库房大门方向轻轻地发出吱呀一声,随着只有一人多高的小门打开,一个大汉冒着腰钻了出来,出现在了通往大门的路上。

镰田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急忙躲在了一堆露天堆积的木箱后面。

该死,怎么这个时候有人出来了。

难道是方才自己发信号的时候被人发现了?

镰田的心中充满了疑惑和忐忑。

那名大汉继续往前走着,一边走着一边点燃了一根烟,红红的烟头在暗夜中格外的醒目,像是把这漆黑的夜晚烫了一个窟窿。

这一幕被偷偷探头出来的镰田看的一清二楚。

竟然点着了烟,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对方根本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大汉还在骂骂咧咧,大概的意思是,那些人躲在里面有酒喝,有肉吃,非得让他出来转转之类的话。

镰田通过声音判断出了此人的身份,此人叫戴建业,算是一个看守核心库区的小头目,长得人高马大,性格也是极为粗犷。

他看到戴建业走了二十多米,一拐弯儿,到了另一条路上,并且很快就掐灭了烟头。

镰田知道那里有中国人布置的暗哨,是背对着大门的方向的,暂时顾及不到他藏身的位置。

虽然哨位每天都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果然,戴建业走到了一棵足有一人合抱的大榆树下,轻轻咳嗽一声,一颗脑袋便立刻从离地三米多高的树杈处探出来,却是一名潜伏暗哨。

暗哨向戴建业低声道:“老戴。”

戴建业沉声问道:“没什么异常吧?”

“没有。”潜伏暗哨摇头说道,“没发现任何异常。”

“那行,继续潜伏,好好地盯着外面看。”戴建业挥了挥手,那名暗哨便又缩了回去。

戴建业在大榆树下站了有半分钟,确定四周没有任何异常,才又借着夜幕的掩护,转身往回走,不到片刻,戴建业的身影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库区内很快恢复如常,只有夜风阵阵吹过,吹拂得榆树的树梢沙沙作响。

一片让人昏昏欲睡的沙沙声中,一道暗影从木箱堆后面缓缓地蠕动出来,贴着围墙直奔大门飞快而去。

到达大门口的镰田终于松了一口气,若是戴建业一直在外面,必然会影响到他的行动。

他推开门,便闻到一股臭烘烘的酒气,老朱靠在一个破旧的藤椅上打着鼾,身边散落着酒瓶子、花生米和鸡骨头,屋内一片狼藉。

这是常态。

“老朱,老朱,醒醒,抽根烟儿!”镰田轻轻地晃动老朱的身体。

老朱鼾声震天,流着口水,没有任何的反应。

镰田的嘴角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便开始翻找老朱的大门钥匙。

他找到钥匙之后,轻轻溜了出来,将大门的门锁打开。

随后又沿着原路返回,溜到了木箱堆旁,藏在暗处,目光盯着藏在树上的暗哨。

现在该你了!

夏家库房之外,远藤航一带着一众行动人员过了石桥,来到了仓库大门所在的路上。

此时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了,远藤航一的心情不由地激动了起来。

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前方的无尽黑夜如同一个恶魔,正张开它的血盆大口,静静等待着猎物上门。

等远藤航一带人潜行来到大门口的时候,发现大门停着一辆卡车,卡车的车厢里还有一些空的木箱,想来是才卸完货物不久。

他们绕过卡车,便看到大门已经开了一条缝隙。

远藤航一心中暗喜,看来镰田已经得手了。

一行人轻轻推开大门,鱼贯而入。

门卫的门也是虚掩着的,一个醉汉正在打着响鼾,那声音几乎要将房顶都要掀开了。

一名日本特工闪身进入房间,粗略搜查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任何的异常。

不得不说,远藤航一还是很谨慎的,确定安全之后,这才命令手下交替掩护前进。

与此同时,他的目光在黑漆漆、空荡荡的库区内搜寻着,寻找着镰田的身影。

只见远处,也就是所谓的核心区域的大门附近,有一个黑影在朝着他们挥手示意。

是镰田!

库房的几扇小窗上,透出黄色的灯光,划拳行令的声音间歇传了出来,好不热闹。

远藤航一停住脚步,对着身后的香川小五郎打了个手势,告诉对方自己要对库区内的警卫力量进行清除了,让香川小五郎随时准备突击进入核心库区。

香川小五郎打了一个收到且准备好的手势。

很快,远藤航一便率领手下散开,向着库区的方向猛扑过去。

行动进行的异常顺利。

竟然没有任何的警卫阻拦,看来镰田早就已经替他们清除掉了。

远藤航一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镰田君,好样的!”

他命众人各自把守有利位置,等待香川小组的行动。

香川小组接到信号之后,立即赶了过来。

打头的一个日本特工伸手推开了虚掩着的库房大门,闪身而入,奇怪的是里面除了几个大箱子之外,并没有人。

他警惕地举着手枪搜索,却看到西侧还有一扇门,而吵闹的声音就是从那扇门之后传来的,原来这里面别有洞天。

这时,一只胳膊从门后伸了出来,对他们打着招呼,示意他们赶紧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