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三百〇二章 全军覆没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进入的日本特工不疑有他,便朝着后面的香川小五郎等人打手势,示意里面安全。

收到信号的香川小五郎当即率人快速进入了库房。

他的小组主要任务是安置定时爆炸装置,这项技术相对要求比较高,而精通爆炸的日本特工也不多,所以小组除了香川小五郎之外,只有三个人。

不过,这些人也已经足够了。

这里存放的炸药完全可以将整个富义仓送上天去。

进入库房之后,香川小五郎十分的小心,每走一步都十分的谨慎。

室内的灯光昏黄的很,他见先进来的日本特工使了个眼色,便蹑手蹑脚地走过。

里面的吵闹声渐渐地小了起来。

香川小五郎静静地听着,只感觉吵闹声更小了。

他皱了皱眉头,对着领路的特工努努嘴,那人当即举着一支精钢打造的硬弩窜进了门内。

而香川小五郎等人也是紧随其后进入,一旦遇到抵抗,便立即予以射杀。

然而,所见之处并没有出现哪些守卫大吃大喝的情景。

环顾四周,顿感有些诡异。

此时,吵闹声几乎已经停止了,除了偶尔听到风声之外,别的声音就再也听不到了。

库房内很香,许多地方都摆放着檀香,与这里的环境似乎格格不入。

是那种很好闻的檀香,香川小五郎忍不住多吸了几口。

地面上为了防潮而特意设置的地板已经腐旧,香川小五郎的脚刚踏上去,就发出“吱”的一声,他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两步。

香川小五郎微微一沉吟的工夫,就发现了对面的墙上还有一道门,虚掩着的门缝中依稀能够看到人影在闪动。

竟然还在里面。

这时,领路的特工上前朝着屋内的角落指了指,香川小五郎扭头看过去。

那是一座有些旧了的屏风,细看的话,有一个背对着他们的人影,似乎趴在桌子上。

香川小五郎示意手下看好里面的那个门,他则是端着硬弩迅速地绕到了屏风后面。

他心里猜测,大概是哪个守卫喝多了。

可是当他转过去的时候,他立即就看到了一张陌生而有熟悉的脸。

屏风之后,趴在桌子上的那人竟然是镰田。

镰田正在睁大了眼睛,瞪着他!

镰田的眼睛几乎完全凸了出来,脸看来已经变得说不出的狰狞可怕,他就坐在屏风后面,趴在桌子上,那姿势看起来就像是真的喝醉了一样。

香川小五郎眨眨眼睛,而镰田则是没有任何的回应,既不出声,也不动,就像是个泥塑似的,还未着色的人像。

“镰田……”

他只低低地说了两个字,就立刻停住了嘴。

因为他已经发觉镰田是再也听不到任何人说话的声音了。

香川小五郎身子急速地后退,恍惚之间,他看到自己的那几个手下身子一晃,咣当就栽倒在地上。

香川小五郎大惊失色,端起钢弩却已来不及了。

视线中飞出一道寒芒,在昏黄的灯光下极为醒目,快如闪电。cascoo.net

“哧”的一声,一支弩箭已刺入了他的咽喉,鲜血溅出,如旗花火箭。

他喉咙里咯咯作响,面上充满了惊惧和怀疑不信之色。

他临死还不知道这支弩箭是哪里来的。

他死也不相信有人竟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悄无声息地干掉了他的三个手下,还能继续向自己出手,并且一击必中。

恍惚中,一个精瘦汉子出现在视线当中,两根手指挟着刺中香川小五郎半截弩箭,将剑尖一寸寸地自香川小五郎的咽喉里拔出来。

香川小五郎面上每一根肌肉都起了痉挛。

“这好东西,不能浪费在你们这些小鬼子的身上。”那精瘦汉子喃喃道。

这是香川小五郎这辈子听过的最后一句话。

与此同时,早就在夏家库房之外准备好的接应车辆也行驶到了大门口的方向,在大门口留守的日本特工的指挥下,关闭着车灯的四辆轿车相继驶入了大门。

守在外面的远藤航一听到库房内传出一阵阵的闷哼声,也并未多想。

他所在的小组只负责清除核心库区意外的警卫,至于里面的自然是由香川小五郎的人负责,他们也都有携带了弩箭和匕首,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地不开枪。

远藤航一认为,有镰田这个内应指引,以目前有心算无备的情况来看,干掉里面的守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所以,他不准备出手。

很快,库房内便安静了下来。

远藤航一朝着开进库区内的轿车司机打手势,示意他们赶紧开过来接人,同时命令自己的手下们迅速向这边靠拢登车。

轿车很快依次停到了库房的大门前。

“留下两人警戒,其余人赶紧上车!”

远藤航一下达命令之后并没有立即钻进车里,而是继续站在门口等待着里面的香川小五郎。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里面确实有人在动,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话。

远藤航一抬起手腕看看时间,按照计划,定时爆破装置应该差不多安装完毕了,他立即叫来一名手下进去看看。

可是,一分钟又过去了,进入查看情况的手下也是没有任何的回应。

远藤航一皱眉紧皱,看着半开的库房大门陷入了迟疑。

片刻后,他对着里面喊道:“香川君,香川君……”

没有人回应。

他立即意识到事情不妙,转身急道:“上车,马上撤离!”

站在车外的另一个手下明显一愣,不过还是下意识地跳上了汽车。

远藤航一三步并作两步钻进了轿车:“开车!”

随着司机猛地一踩油门,轮胎在地面上猛烈地打转、摩擦,轿车带着一股烟尘一下子就蹿了出去。

剩下的三辆轿车也是依次启动,向着大门的方向冲了过去。

按照之前的计划,大门处会留一名特工负责警戒,轿车开过的时候会将他接上一起撤离。

然而,远藤航一并未看到那个特工出现在大门口,反倒是大门口的方向发出咣当的一声响,随即两个大门便迅速地关闭了,整个过程十分的诡异。

至此,远藤航一心中再也没有了任何的侥幸。

行动计划暴露了,这彻头彻尾就是一个陷阱。

冲进核心库区的香川小五郎估计已经凶多吉少了。

该死的镰田,到底是怎么做内应的。

他很快就不去想这些事了。

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必须要赶紧冲出去,迅速地离开这里。

至于任务为什么会失败,以及之后的复盘分析,还是留到脱险之后再说吧。

远藤航一记得库区大门只是一个普通的铁大门,并不是很坚固,即使是轿车起来速度也一能够将大门撞开,当即命令道:“加快速度,冲出去!”

司机握紧了方向盘,全神贯注盯着大门的方向。

可是,事情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当轿车行使到距离大门还有十几米的时候,远藤航一忽然觉得车外砰的一声响,紧接着车身一矮,车头瞬间就偏离了原来的方向,朝着一旁的围墙冲去。

司机大惊失色,在踩下刹车的同时,紧急转动方向盘调整车头的方向,避免一头撞上围墙。

刺耳的刹车声骤然响起,听着令人头皮发麻。

该死!

竟然爆胎了,这绝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对方早就布置好了的。

尽管司机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但由于车速实在是太快了,轿车彻底地失去了控制,车头还是不可避免地装在了坚硬的围墙上。

强烈的撞击让整个车头都变了形,前方的机盖也弹了起来,车头和围墙撞击发出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金属刮擦和撕裂声。

坐在前排的司机和一名特工在惯性的作用下,头部猛地撞向了前方,挡风玻璃被他们两个一头撞破,两人齐齐被甩出了车外,重重地撞在围墙上,然后摔落在地,生死未卜。

远藤航一的脸部也是重重地撞在了前方的座位上,被撞出了鼻血,弄得头昏眼花。

突然发生的这一幕,让后面的三辆车的司机都是大吃一惊,他们赶紧打方向,避开前方的道路,可令人更加吃惊的一幕发生了。

前两辆轿车也都被王韦忠暗中布置的钉板扎破了轮胎,只有最后一辆轿车幸免。

被撞的七荤八素的远藤航一在同伴的搀扶下,挣扎着从冒着浓烟的轿车内钻了出来。

那辆完好无损的轿车也绕道而来接他们,两人急急忙忙上了车,车的后排原本就坐了两个人,只能是坐在同伴的大腿上。

“绕道走,冲出去。”远藤航一心急如焚。

另外两辆被扎破轮胎的轿车已经先一步朝着大门开去,司机很清楚,出了汽车被冷枪击中的机会要大的多。

只有冲出大门,才有活路。

第一辆汽车扭动着身躯向大门猛地撞去。

“砰!”

铁门虽然被撞开,但是大门后竟然露出了一辆卡车,卡车将整扇大门都被卡车牢牢地堵死了。

既然让日本间谍都进入了库区,王韦忠又怎么会轻易地放他们走?

他心思缜密,对大门采取了三层保险。

第一层便是暗中铺设的钉板,钉板的两端都栓了细细的铁丝,待使用的时候便用力地将其拽起来即可。

第二层则是早就停在仓库大门附近的卡车,待日本间谍进入库区之后,他并没有发动卡车,而是命人将卡车硬生生地推到了大门前,作为防护墙,彻底地将门堵死。

第三层保险则是暗中布置的伏兵和火力配置。

此时,第一、第二层保险都已经派上了用场。

卡车被轿车一撞,只是晃了几晃,但轿车前方半个车头都垮了,前排就坐的司机和特工被撞显然是活不成了,后面的特工也是直接被撞晕。

紧跟而至的第二辆轿车刹车不及,直接追尾。

好在那司机反应迅速,立即换挡倒车,但在倒退了数米之后便熄火了。

坐在最后一辆轿车里的远藤航一吃了一惊,两辆轿车都被堵在了大门口,这次的情况更加的出乎了他的意料。

显然,乘车出去是不可能的了。

他看到卡车和围墙之间还有空隙,人是可以走过去的,便当机立断,推开车门下了车,高声喊道:“大家跟上,一起冲出去!”

这些日本特工纷纷下车,一窝蜂似的冲向大门口。

可就在这时,原本漆黑一片的库区内,瞬间被多个探照灯照亮,顿时将这一区域照的如同白昼一样。

远藤航一等日本特工全部都暴露在了刺眼的灯光之下。

这突如其来的强烈灯光,让所有的日本特工们眼前一片刺目耀眼,出现了短暂的失明。

以至于他们一个个的脸上的表情惊恐复杂,非常生动,宛如刚刚登台表演,却又不适应这舞台氛围的演员。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缴枪不杀!”从一处高耸的库房房顶上传来领导王韦忠的吼声,犹如霹雳一般。

王韦忠觉得这毕竟不是要打歼灭战,最好能多抓几个活口。

但远藤航一可不这么想,他绝对不能落在中国特工的手里。

于是,他选择了率先开火。

这一枪很盲目,因为他还没有从短暂的失明中恢复过了,只是凭着感觉朝着大门的方向开了一枪。

其余的日本特工纷纷跟上效仿,但如此换来的则是更加猛烈的还击。

黑夜之中喷出无数道火舌,密集的子弹从四面八方激射过来,如同暴风骤雨一般袭向这些日本特工。

他们顿时被被这狂风暴雨般袭击打得发出阵阵惨叫之声,一时之间,鲜血在四处飞溅,死伤极为惨重。

为了准备这次伏击,王韦忠调集了行动组最为精锐的力量,甚至还配备了冲锋枪,火力之强大,对日本特工绝对是碾压式的,一开始就给予日本特工们以极大的杀伤。

远藤航一发现已经冲不去了,便迅速猫着腰跑到了一辆轿车之后隐蔽。

他是幸运的,有些日本特工还没有来得及找到掩体,便被子弹打成了筛子,身体像是被砍伐的树木一样,齐齐向后倒去,当场阵亡。

有的日本特工已经身中数弹,自知难以幸免,拼尽全力用日语高声喊叫:“跟他们拼了!”

他们拖着受伤的身体发起了冲锋,但是在强大的火力输出之下,很快便全部阵亡。

剩下几个特工侥幸没有中弹,赶紧回撤,向那三辆轿车靠拢。

然而他们四周都是埋伏,已经全部暴露在了枪口之下,又如何能够全身而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