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三百〇三章 仅此而已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时,王韦忠命令手下瞄准日本人的下半身开枪,如果可能的话,他还是想多捉几个活口。

日本人制定了如此周密的行动计划,不捉几条大鱼对不起他们这两天来的辛勤付出。

密集的子弹连绵不绝,在夜幕下交织成一片纵横交错、密不透风、璀璨夺目的光网,将剩余的日本特工们纷纷裹挟了进去。

一些日本特工的腿被打断了,没有跑出几步就一头倒在血泊之中,发出阵阵的惨嚎。

冲锋枪扫射持续不停,枪声响彻了黑夜,一直到库区之中再也没有一个人站立,王韦忠这才下令停火。

四周终于安静了下来,整个库区之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硝烟味和血腥味,只有几个尚未死透的日本特工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声。

在地形和火力完全不对等的条件下,这简直就是一场血淋淋的屠杀。

远藤小组在落入了王韦忠精心布置的陷阱之后,几乎全军覆没。

王韦忠当即命人迅速打扫战场。

躲在车后面的远藤航一只是大腿上中了一枪,并没有什么大碍,但他心知已经绝无生还之可能,便在心中做好了为大日本帝国尽忠的准备。

一个行动队员好不容易见到一个全须全尾的日本特工,激动地冲了过去,结果被远藤航一抬手一枪击中了小腹,痛苦地倒了下去。

这一枪彻底地激怒了其他的行动队员,他们纷纷举枪向远藤航一开枪射击,当即将他打成了马蜂窝。

等王韦忠赶到的时候,远藤航一仰面朝天、面目狰狞,身上布满了密密的弹孔,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

王韦忠也没有过分可苛责。

他早就看出来了,这些日本间谍死志已决,连那些被子弹打断了腿的特工都选择了自杀。

那几个重伤员也是一心求死,奈何他们连自杀的力气也没有了。

王韦忠看他们的伤势,怕是撑不了多么一会儿了,便趁着他们没有断气之前审问,以求能问出只言片语的情报。

今晚的行动虽然歼灭了一个十几人的日本特高课行动小组,但并未捉到一个活口,还是有些遗憾的。

与此同时,距离夏家仓库不远处的一处小巷子中,黑暗中闪出四个身影。

这些人正是探针小组负责接应香川小组和远藤小组的日本特工。

他们一直隐藏在暗处,直到听到仓库库区内发出了猛烈的撞击声和枪声,这才现身。

“西村君,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打起来了?”

“一定是出事了。”

“那咱们赶紧去支援啊!”那日本特工的声音中透着焦急。

“愚蠢!你没听到那激烈的枪声吗?中国人的火力太强了,远藤小组和香川小组怕是凶多吉少了。快,别耽误了,我们的动作要快,别等一会儿中国人发现了我们,那时我们再想撤离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不仅仅是这一方面,附近还驻扎着一支步兵连,五分钟就能赶到这里。

四名日本特工向着停放车辆的地方狂奔,动作麻利地上了车,启动车辆,迅速向北疾驰而去。

夏家库房里发生的这一幕,正好被站在临时指挥点里的稻叶昌生和柳田有志看到。

目睹了远藤航一行动小组被歼灭的惨剧,稻叶昌生紧紧咬着下嘴唇,只觉得胸口一痛,心如刀绞。

这些队员都是他多年的旧部和伙伴,被他从上海带到了临城,现在突然全倒在了这里,让他痛心不已!

柳田有志也是睁大了眼睛,惊诧莫名,他负责制定行动计划并且和内应镰田联络、侦察富义仓周边的情况,他可以对天发誓,在这之前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

中国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在夏家仓库里设下的埋伏?

柳田有志也是不由地往这里想,这一琢磨还真琢磨出来了。

他猛地一拍大腿,道:“组长,一定是昨晚连夜运进来的那批货!”

当初,还以为是镰田获得了仓库管事的信任才被派去外出采买物资,现在一想,人家就是为了把他支开,好在仓库里从容不迫地布局。

他们简直最愚蠢的傻瓜,彻彻底底地被中国特工给骗了。

稻叶昌生咬着牙道:“柳田君,不要慌,香川君可能还在库房当中,也许我们还有最后的机会。”

即便远藤和香川两个小组全军覆没,只要能将夏家仓库的炸药引爆,这次任务也不能算是失败,只能说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最终的行动还是有效果的。

至此,他仍然抱有一丝希望。

可是,柳田有志显然没有自己的上司那么乐观,香川小五郎等人携带着定时爆炸装置先进入核心库区,要是能引爆的话,早就已经炸了,何至于远藤小组都被全歼了,里面还没有一点动静?

香川小组现在只怕早就有了不测之祸。

柳田有志想到这里,不由地急劝道:“组长,看目前的形势,这次任务已经无可挽回的失败了。用不了多久,中国人就会进行大搜查,我们留在这里非常危险,必要马上找一个地方隐藏起来,最好是能够出城躲一下,不能再犹豫了!”

稻叶昌生知道柳田有志说的一点都不假,但是他却是还不死心,总想着在下一秒能看到夏家仓库发生剧烈的爆炸,所产生的火光将临城半个城区照得如同白昼一般,用一个盛大的焰火晚会为即将到来的顾问先生献上一份厚礼。

十秒钟!

十五秒!

三十秒!

夏家仓库里依然很亮,但那只是数盏探照灯。

柳田有志通过望远镜看到中国特工已经打扫完战场,似乎正在向外围成搜索队形向四周散开。

这些中国特工们以夏家仓库为圆心,正在一点点地散开进行搜索,显然他们也猜到了在这附近,一定还有日本特工的接应和观察人员。

一旁的六台有志急得直跺脚。

“组长,我求你了,不能再拖下去了,不然我们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就都走不了!”

声东击西以炸毁富义仓的计划无疑是相当完美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当稻叶昌生看着中国特工正在一点一点地逼近时,他终于还是放弃了最后一丝幻想和希望,当机立断说道:“之前的那些落脚点是不能再去了,现在最近的出城路线是向北,趁现在中国人还没有发现我们,我们赶紧从北面冲出去!”

柳田有志一听,赶紧说道:“没错,我们就从那里出城,快走!”

众人急匆匆地登上早就藏好的汽车,汽车刚刚发动着,稻叶昌生无意中向车窗外一瞥,就见到一辆黄包车正向着这个方向急匆匆地驶来。cascoo.net

车夫打着赤膊,呼哧呼哧直喘。

夏家仓库的枪声隔着好几里都能听到,这个时候人们慌忙躲避尚且来不及,怎么会有人主动往上凑呢?

就在稻叶昌生乘坐的汽车已经向北行驶三百多米时,车后与主街道垂直的另一条街道的方向,也同时射出两道汽车灯光。

来的还真快!

稻叶昌生急道:“开快点,中国人追上来了!”

他一边喊,一边扭头往后看,却发现刚才那辆黄包车早就不知道在何时不见了踪影,心中不禁诧异。

稻叶昌生并不知道,他刚才看到的坐在黄包车上的那个人正是宫阪树正。

宫阪树正急急忙忙地过来报信,一路上为了躲避盘查,只能是让车夫拉着车在小巷子里绕来绕去。

但是,他最终还是晚了一步。

当听到夏家仓库上方急促的枪声时,他就知道一切都全完了。

不过,他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扭头就跑,而是想着再往前走走看看情况。

为此,车夫老大的不愿意,毕竟子弹不长眼,谁都怕有个万一。

宫阪树正拿出了一副守财奴的模样,他告诉车夫自己今晚如果不去码头的话,自己暂存在码头那批货物极有可能会受损失,并承诺再给车夫一些钱。

在宫阪树正好说歹说,又答应额外拿出了十元法币的基础上,车夫这才不情不愿地答应。

宫阪树正也看到了一直向北逃窜的轿车,直觉告诉他那里面坐的就是稻叶昌生。

就是这个刚愎自用的家伙,根本听不进自己的劝告,以至于让探针小组又折损了一批精锐。

宫阪树正有些纳闷,他明明给总部发了电报说明情况,按理说稻叶昌生也应该立即受到总部的示警电文才是,但他为什么还要一意孤行呢?

难道是错过了收报时间,又或者是上次报务员携带电台匆匆逃跑的过程中,电台被损坏了,以至于稻叶昌生成了聋子和瞎子。

宫阪树正将拳头攥得嘎巴嘎巴直响。

稻叶昌生啊,稻叶昌发生,既然早就知道电台坏了,为什么还要早早地将布置在茶楼的接头人撤走,以至于耽误了大事。

他很想当面向稻叶昌生这个狂妄自打的家伙问明情况,可是后面的汽车灯光让他犹如惊弓之鸟一般,赶紧命车夫钻进了小路。

好在后面汽车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而是径直沿着主街道开了过去,宫阪树正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宫阪树正对富义仓一带的地形比较熟悉,推测稻叶昌生大概是想着从北边出城。

按照往常来说,这的安排并没有什么,但既然中国人早就在夏家仓库设下了埋伏,那向北出城的道路上难道不会再布置人手?

心念至此,宫阪树正心中隐隐有了一种大为不妙的感觉。

隐约已经能够中国特工的声音了,宫阪树正自知他也无法及时提醒,只能希望稻叶昌生等人自求多福。

“先生,前面还去吗?”车夫苦着脸回头问,他的腿已经有些发颤了。

刚才的枪声像是爆豆一样,听着都吓人,今晚这趟生意赚钱着实不容易,令人提心吊胆。

宫阪树正皱眉叹气道:“算了,不去了!咱们回去!”

车夫一听顿时大喜:“好嘞!还是保命要紧,钱没了可以再赚,要是人出了事,再多的钱也没用。”

宫阪树正想去的却是另一件事,他道:“不!咱们现在不能原路返回了。这里这么乱,万一被被那些警察以莫须有的罪名敲诈一把,未免得不偿失。”

“先生,什么是莫须有?”

“就是诬陷!”宫阪树正硬着头皮解释,他不想给车夫留下任何的破绽。

“哦,我懂了!那是不能再走原路了,我知道一条路,远是远了些,但僻静的很。”

“好,就按你说的路线走!”宫阪树正知道这些车夫们天天走街串巷,对临城的道路极为熟悉,与其自己动脑筋去选择,还不如听他们的建议。

探针小组的行动失败且造成了重大伤亡这件事,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宫阪树正决定返回之后立即发报给总部报告这一重大情况。

反正稻叶昌生也被自己得罪了,不差这一次,他要对那些枉死在夏家仓库里的帝国勇士们负责。

从富义仓向北交通便利,开车只需要十分钟就能彻底驶出城区。一般到了晚上的时候,道路上人车稀少,车况比较好,所以轿车开的飞快。

为了不至于太过于暴露,车灯也没有开,汽车在黑暗之中前行着,很快就行驶到了城乡交界处,身后的富义仓黑黢黢的,只能依稀看到一个轮廓。

日本特工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总算是逃出来了。

虽然没有及时支援远藤、香川小组,但也是事出有因,想必稻叶组长也不愿意看到他们四个人以卵击石、飞蛾扑火吧。

这么一来,所有人的心情放松了下来,司机一只手松开方向盘,将满是汗水的手掌在衣服上蹭了蹭。

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将收回来抓方向盘时,左前轮方向发出“咯噔”一声响,他即将碰到方向盘的手却一下子抓了个空。

轿车好像压过了一个大坑,猛地颠簸了一下,这次,司机被吓得赶紧抓住了方向盘。

叫作西村的特工张张嘴,终究还是没有骂出声音,只是道:“小心开车!”

“哈依!”

岂料,司机的话音刚落,突然之间对面两束探照灯照从远处照射了过来,同时有人用大喇叭高声喊话,让他们停车接受检查。

西村被晃的睁不开眼,急道:“不好,是中国人,这么晚了,在这个地方怎么还会有中国人进行盘查?”

日本特工们都是大吃一惊,他们行动之前对这一带的军警行动规律是有过调查的,这一带基本上只有白天才会设立卡点盘查,晚上是不会有人的,即使偶尔有军警巡逻,也是只走个过程、装个样子而已。

“快,快,倒车,快!”带队的西村急声催促道。

可是,他们早就已经暴露了,对方见在发现他们倒车之后,第一时间开火发起了攻击。

枪声一响,顿时让西村等人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是机枪!

对方竟然架设了机枪!

机枪射程远,威力大,射出的子弹对轿车构成极大的威胁,一阵子弹扫过,坐在副驾驶的西村手臂就中了弹,车头被子弹打出了好几个弹孔。

司机拼命踩下油门,可惜随着咯噔一声,后轮又碾过了一个不大步小的坑,高速倒车的轿车顿时车身一晃,瞬间就打了横,,将侧面完全地暴露在了对方的枪口下。

“哒哒哒……”

子弹穿透了并不厚实的车门,坐在副驾驶的西村和坐在右后侧的一名特工当即中弹身亡,车胎也被打爆了,轿车转着圈,车尾撞击在了路旁的一棵大杨树上,车头则是一头扎进了路边的稻田里。

剩下的司机和一名特工发疯似的从车里爬出来,只想着分散逃跑,能逃走一个算一个。

探照灯追逐着两个人的身影,他们就像是两只在田地里惊慌失措逃跑的兔子。

稻田里泥泞不堪,尽管他们拼命地奔跑,可双脚陷入淤泥之中,根本就很难拔出来,更别说是快速奔跑了。

子弹很快随着灯光追了过来,没等他们跑出去十几米,就全部中弹,一头扎在了稻田的淤泥,一股股的血水自身下涌出,又漂浮到了浑浊的水面。

这时,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一场硝烟弥漫的小规模战斗就这样轻描淡写地结束了,不论结果最终如何,这里的一切都会被那道像是从天上垂下来的、均匀细腻的雨帘冲刷的干干净净。

一切都将远去,那些曾经幻想着给明天即将到来的顾问先生送上一份大大的见面礼的日本特工,必然会随着旭日东升,成为今夜最为可笑的笑柄。

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