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长夜谍影 > 第三百〇七章 惊闻消息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马虽然醉了一场,但常年游走于赌桌之间的人的脑子怎么可能不好使呢?

在方如今和令辉正在院子中闲聊的时候,他已经回忆起了关于那个年轻人的相关情节。

据他回忆,那个年轻人应该是着急要去什么地方,是以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

之前有个细节被老马忽略了。

年轻人在一个巷子口下了车,本来是要快步进入那条巷子的,但是很快他又走了出来,故作没有发现老马。

然后,就是偷偷地绕到了老马的身后,进而将老马诱骗到酒馆……

方如今思索了一番,照着老马的这个说法,年轻人当时要进那条巷子,说明他的目的地很有可能就在巷子中,或者是在附近不远的地方,只不过是老马的突然出现,让他临时改变了主意。

随后按照老马指出的地址,方如今先回了站里,命纪成林对那条巷子周围进行了详细的搜查,结果在这条巷子东南一里地的地方发现了一座空置的公寓。

“闸弄口五十二号公寓?”

方如今接到了纪成林的电话,将这个地址默默念了一遍。

“队长,这里虽然已经被清理过了,但还是发现了多人居住停留的痕迹,根据周围的居民提供的信息,这里住的都是一些年轻人,而且不时会有人过来找他们,有时候会停留很长时间,一直都是门窗紧闭,窗帘一天到晚都是拉着的,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干什么。”

“照片辨认过了吗?”方如今问。

“辨认过了。有两个人曾经出现在了闸弄口五十二号公寓之中,其中一个是在库房里被戴建业干掉的那个安放爆炸装置的,另一个则是突围时死在的汽车旁的家伙,我猜他们应该都是小头目。”

“可惜了,他们的身份我们无从得知。”方如今感到有些惋惜。

“队长,我们还发现了另外的一条线索。”

“哦,快说!”

“这件事说来也是巧了,闸弄口有个叫作张兴福的人去仓桥街串亲戚,曾经见过闸弄口五十二号公寓中的一个人,那人好像是去仓桥街的一处宅子看房子,经过指认,正是死在汽车旁的那个日本间谍小头目。”

稻叶昌生万万没有想到,行动之后的集合地点,他只告诉了远藤和香川两个小组组长,而远藤在一次踩点时被人无意中给认出来了。

“队长,我现在马上就去仓桥街。”

“嗯,我现在也抓紧时间赶过去!”

方如今放下电话,刚要出门,一名行动队员便过来报告说,经过赌坊里的管事、伙计以及海棠姑娘的辨认,那个曾经出现在赌坊之中的年轻人并不在被击毙的日本间谍之列。筚趣阁

其实,这个结果早就出来了,只是一大早方如今便离开了临城站,所以手下一直没有机会向他汇报。

这个日本间谍极有可能还活着,方如今对他很感兴趣。

与此同时,这名行动队员还向他汇报了另外一个情况,经过王韦忠对夏家仓库周边的搜查得知,高升旅店曾经是日本间谍在行动前的落脚点,老板和伙计已经通过照片确认过了。

高升旅店和夏家仓库的距离很近,这些日本间谍的胆子的确很大。幸亏之前王韦忠的行动非常的周密,借用货物进库之际,将人手埋伏进了库区。

方如今走出门,戴氏兄弟立即跟在了身后,这次方如今倒是没有说什么,三人一起驱车赶往仓桥街。

与此同时,金牛湖畔的一个小村之中,精神萎靡不振的伊藤广志绕开晾在院子中的渔网,慢悠悠地来到了门前,对面就是一片树林,穿过树林就是金牛湖。

伊藤广志站在湖边深吸了一口气,靠着一棵大树一屁股坐了下来,深深地打了一个呵欠。

昨天晚上又是一夜没睡,搞得他现在都没有精神头。

这些天因为压力大的缘故,他的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一开始是半夜惊醒,到了后来干脆睡都睡不着了。

他自付能力在第三情报组之中算是强的,只可惜不是组长三浦和一的嫡系,工作没少干,急难险重任务没少出,可到头来升迁的速度并不快。

自从来到临城之后,伊藤广志一直感到十分的不顺利。

先是两次接头失败,第二次再次被派到临城来,依旧是困难重重,差点又当了三浦和一的替罪羊。

自己这副样子就是回到临城,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毕竟三浦和一同松井课长的关系更加亲密,自己人微言轻,谁肯轻信自己的话。

伊藤广志决心要找到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的证据,可是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坐起来谈何容易?

一方面要躲避中国情报组织的追捕,另一方面,还要时刻防着三浦和一给自己使绊子。

尤其是这几天,临城市区内接连发生了几件大事,从前天晚上的那起刺杀事件的手法看来,多半是自己的同伴们干的。

他正在胡思乱想的工夫,一阵脚步声从身后传了过来。

伊藤广志猛地转身一看,见来人是自己曾在上海总部的同事石渡庆行。

按照纪律,他不能单独联系在临城潜伏的特工,但是自己现在也是被逼的走投无路,只能是向石渡庆行求助。

石渡庆行算是他当年在总部谈得来的朋友之一,两个人经常在一起闲话聊天,只不过自从石渡庆行被派往临城之后,两人一直没再见过面。

石渡庆行看到伊藤广志没精打采的样子,便笑着说道:“怎么,昨晚又没有睡着?”

伊藤广志叹了口气:“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什么进展也没有,我怎么能够睡得着!”

“按照中国人的说法,你现在就是在走背字儿,我劝你去庙里好好拜拜!或者是让我给你算一卦,看看你最近的时运怎么样?我跟你说,我最近的打卦的本事可是又精进了许多。”

“胡说八道!”

伊藤广志深知石渡庆行此人除了特工工作任务之外,平时最喜欢研究中国的易经八卦、麻衣相术之类的。

他挥挥手,嫌弃地说道:“一边去,你那一套糊弄鬼呢?还用在我身上?我找你是向你求助,可不是求神拜佛的。”

石渡庆行笑的更厉害了,嘿嘿道:“伊藤君,你这个人就是太不苟言笑,有些不太合群,不然以你的能力,早就不是今天的这副模样了。虽然你不信我的本事,但我看你最近印堂有些暗,时运确实不好。”

说到这里,微微停顿了一下,道:“我给你画几道符,镇镇邪气,保你顺顺利利!”

伊藤广志翻了个白眼道:“石渡君,别忘记了咱们的身份、使命和任务是什么,你这样跟神棍似的,万一哪天被总部的人发现了,岂不是要你的好看?”

石渡庆行闻言收起笑容,长叹一声道:“伊藤君,临城这里是天高皇帝远,原本是个不错的所在。前几年,我在这里虽然说在情报工作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建树吧,但上面交待的任务一样也没有落下,总体来说,日子过得也舒坦。”

“可是,自从前几个月,临城的风声一下子便紧了起来,接连几个情报小组被中国情报部门破获,咱们那些人死的死、伤的伤。不瞒你说,官巷口处决十名同伴的时候,我就在现场看着,真是太惨了。你说说,咱们这些人每日出生入死,可到最后落得这个下场,任谁看了不觉得心酸。”

“从那天起,我彻底地明白了,帝国的伟业需要咱们创造,可是咱们自己的生活也得过好,人生短短数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像是那天被处决的池田君等人,也就是二十多岁,人一死,可就什么都没有了。最可悲的是,他们的尸体都不能运回到国内,只能是在异国他乡的乱葬岗埋葬。你说说,无法魂归故土,他们现在就是一个个的孤魂野鬼……”

说着,石渡庆行的眼圈一红,声音也哽咽了起来。

悲伤愁苦的情绪瞬间笼罩在两人之间。

良久,伊藤广志道:“石渡君,你应该知道,咱们自从加入了这行的那天起,就已经做好了为帝国牺牲一切,直至生命,难道这些誓言你都忘记了?”

石渡庆行摇摇头:“那倒是没有忘记!可是,你想想,你那么卖力的为了帝国,为特高课做事,到头来呢,还不是被三浦和一陷害,这样对你来说公平吗?我要是见到了三浦和一,我就直接杀了他,免得回到上海之后又被他告刁状!”

三浦和一是他的上司,但石渡庆行说起话来可是丝毫没有把三浦和一当回事。

“伊藤君,我知道你心里急,作为老朋友,我也非常想帮助你,但是现在的形势对我们越来越不利,我们小组已经接到了蛰伏的通知,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工作,很难说!这不,昨晚,城里又闹翻了天……”

“等等,我听到昨天又打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伊藤广志所在的小村子位置偏僻,消息闭塞。

“又有人搞了几场刺杀,其中一个是针对二十六师副师长朱克坚的,还有一个是针对情报的二当家罗茂云的,不过这两个都失手了。只有针对市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叶彪的刺杀成功了。”

“太好了,一定跟是咱们的人干的。正好,可以给中国人一个警告,告诉他们我们不是那么好惹的!”伊藤广志觉得很提气。

石渡庆行有些奇怪地看着伊藤广志:“伊藤君,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别看石渡庆行平时有些油腔滑调的,但他这种性格刚好周围的中国人打成一片,平时没事的时候他也是喜欢到处串门,出了名的消息灵通,很多事情都瞒不过他的耳朵。

伊藤广志一听眨了眨眼,奇怪地问道:“除了刺杀还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又听见什么风了?”

石渡庆行也是神情复杂地看着伊藤广志,道:“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伊藤广志忙摇头:“你觉得我在这种偏僻的地方,能够知道多少城里的消息?”

“也是!”石渡庆行用力地点头,“现在城里几乎都传遍了,昨天晚上,刺杀事件发生不久,在城北运河边的富义仓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枪战,当地的驻军甚至都出动了,枪声响了很长的时间。”

“今天一早,我就听说好像是咱们特高课的人盯上了富义仓,结果在晚上偷袭的时候,遭到了埋伏,死伤二十余人,几乎全军覆没。我听了之后,到现在心还悬着呢!我觉得你最近还是避避风头的好,这段时间老实点,别犯在那些中国特工的手上。”

伊藤广志心头剧颤,轻舟小组、清水小组的事情这才过去几天,中国情报部门又有大动作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石渡君,知道的偷袭仓库的具体身份吗?”

石渡庆行却是一撇嘴,斜靠在一棵大树上,欠着身子,故作神秘的说道:“迟钝了不是?全临城的情报小组都已经进入了蛰伏状态,就跟我一样,巴不得钻到洞里去呢。胆敢在这个风口浪尖那里出来搞事情的,肯定是总部直属的人马。我听消息说,这次松井课长对派到临城来的三浦组长颇为不满,又暗中派了一伙人来,估计就这是这伙人,可是照现在看来,这伙人的行动能力也不怎么样嘛!”

石渡庆行的消息一向灵通,伊藤广志一听不由得一惊,连总部派来的精锐都栽了。

他的心一下子就虚了,这个时候自己还想着去找三浦和一暗中投靠中国情报部门的证据,简直就是自投罗网。

回想几次险而又险的经历,当真是令人后怕,只差那么一点点,自己就成了中国特工的俘虏,或者是死在中国特工的枪下。

伊藤广志越想越是心神恍惚,心中更是没底。

今天本来是找石渡庆行给自己出主意和帮忙的,结果带他来的是一个好坏消息,伊藤广志感到备受打击。

他越想越怕,轻声问道:“消息准确吗?你怎么知道总部又派人来的事?”

“嘿嘿,伊藤君,实不相瞒,我这次很有可能要时来运转了,哈哈哈……”

伊藤广志疑惑地看着他,石渡庆行脸上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做不得假。

“伊藤君,这么跟你说吧,我的老师就要来临城了。”

“你是说石川……?”

石渡庆行笑得更加得意了:“不是他,还能是谁呢?石川老师一直对我照顾有加,只是他调到总部的时候,我却来了临城,没有沾他的光。哈哈,这下好了,他临危受命来临城主持大局,也该是我出人头地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