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打工先知 > 克劳迪奥的至暗时刻(感谢盟主星辰依然在上铁甲)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克劳迪奥的至暗时刻(感谢盟主星辰依然在上铁甲)

克劳迪奥没想到只通过区区一场战争,就让他实现了从嘲笑特里斯坦到理解特里斯坦,再到成为特里斯坦的循环。

遥想几个月前他和弟弟艾利斯特,还有维斯帕西安家族的头号敌人康利完成结盟的时候还信心满满,觉得合三方之力可以轻而易举的击败伊蕾娅和她的西境联军。

克劳迪奥甚至已经开始提前盘算起战后土地的分配了。

他背后的次子盟动作也很快,除了说动麋鹿谷的一众贵族领主暗中倒戈外,次子盟的使者还跑去了金谷地。

想趁着那里大战刚刚结束,局势还不稳定,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可以捞,也能提前开始进行布置,这样等到伊蕾娅兵败,克劳迪奥就能用最快的速度接手麋鹿谷和金谷地。

剩下西境克劳迪奥暂时不打算要,因为那里是双休教的地盘,就算拿在手里也不好管理,不如丢给康利和艾利斯特,让他们去头疼。

总之克劳迪奥已经将一切都规划好了,唯独没规划到自己会战败。

集结了三家的兵力,还有两头巨龙以及幸存的那些翼族人的相助,又占据着鹿角门这样的坚城,结果战斗却只持续了不到半天时间。

而且从第一刻起就完全失控了。

城中不少人还在议论着昨晚天空中的巨响和火焰是什么,而中午的时候一些人又看到了头顶上出现的奇怪物体。

那东西没有翅膀,却可以在天空之中翱翔,身后还拖着长长的橘色尾巴,飞行的速度快的离谱。

不过几个眨眼的功夫就飞到了鹿角门上空,然后一头撞上了城门边的一座塔楼。

接着附近的人们便看到了令他们永生难忘的一幕,只见黑色的浓烟腾空而起,大地仿佛也震动了一下,那座用石头垒起的坚固塔楼顷刻之间便化作了废墟,连带着一旁的半扇城门也消失不见。

布拉提斯大陆上的原住民们几时见过这么恐怖霸道的袭击,况且这袭击还是从天而降。

加上之前星期六亲自出手,杀死了所罗门和他几乎所有大军的传闻,很容易就又让人联想到神罚这个词。

或许也只有神罚才能解释刚才那一击为何会有如此可怕的威力!

这下不只是守城的部队,就连克劳迪奥等人也被吓到了。

他们终于明白那些翼族人和那两头巨龙昨晚为什么没有回来了。

克劳迪奥感觉自己的心脏都骤停了一瞬,他被一种巨大的不可名状的恐惧所笼罩。

担心那种拖着橘色尾巴的东西下一刻也会落到他的头上来,克劳迪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克制住了自己拔腿逃跑的冲动。

而主帅如此下面的人的心态就更是可想而知了,当伊蕾娅的军队出现在鹿角门那已经消失的大门前时,城内守军的士气实际上已经近乎崩溃了。

只有输急眼的康利依旧瞪着通红的双目,大吼着要部下出击,艾利斯特神色复杂,不过他也清楚输掉这一战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因此他最终也咬牙选择继续战斗下去,克劳迪奥见状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上。

不过不管三人心中究竟怀着什么心思,他们都无法更改即将落败的事实。

特别是当伊蕾娅和她的军队进入城中后,火枪队在狭窄的街道上所发挥的破坏力已经远远超过了骑兵。

对面的敌人往往还没跑到面前就已经倒下了一大半,而剩下的人也被这难以理解的恐怖的一幕吓得战意全无,抛下手中的武器转身逃跑。

眼见败局已定除了已经彻底疯掉的康利,克劳迪奥和艾利斯特最终都选择了带领少数精锐突围。

他们没有从大门逃走,因为那个方向肯定会碰到那些难缠的西境人,艾利斯特和克劳迪奥这会儿已经被伊蕾娅给打怕了,他们最终选择了用绳索降下陡峭的山崖。

虽然成功脱困并且顺利回到了领地上,但是从那以后克劳迪奥就有些茶饭不思了起来。

因为这一次他所面对的对手实在是过于强大了,伊蕾娅给他带来的压迫感甚至比当初的所罗门还要大。

任凭克劳迪奥想破脑袋,也找不出击败伊蕾娅的方法,而且被他寄于厚望,一直为他奔走谋划的次子盟,也同样陷入了沉默。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一路横扫,先是夺取了红原,接着又以惊人的速度占领了新月地、新陆等地。

同时那些原本投奔了克劳迪奥的领主,在看到伊蕾娅和她的西境大军气势如虹后也开始动摇。

克劳迪奥变得疑神疑鬼起来,不知道自己还能信任谁,现在的他看谁都像叛徒,也不敢再私下会见手下的封臣,担心会步入特里斯坦的后尘。

最后走投无路濒临崩溃的克劳迪奥选择了主动向伊蕾娅投降,并接受了伊蕾娅开出的三个条件。

他公开宣布放弃皇位的争夺,交出在鹿角门谋害特里斯坦的叛徒伊凡,除此之外还带着次子盟的首领一起去狮心堡觐见了伊蕾娅。

兔子小姐对于次子盟这个最近一段时间飞速崛起的神秘组织幕后领导者的身份也挺感兴趣的。

能想出将家族次子们的力量联合在一起的家伙显然不是个简单的人,他们甚至还险些将克劳迪奥这位次子给真的扶上了皇位。

不过在见到克劳迪奥后,伊蕾娅却没看到那个传说中的幕后黑手,只有里奥这个负责跑腿的家伙。

“你的老板呢。”兔子小姐问道,“他是怕我杀了他,所以不敢来见我吗?”

“女王说笑了,我很早前就和您打过交道,深知您的为人,承诺过不会伤害我们就绝对不会伤害我们,不管现在还是未来。”里奥鞠躬道。

“我是这么说过,不过是有条件的,我必须要见到次子盟的首领……等等,那个人该不会就是你吧?”伊蕾娅惊讶道。

里奥眨了眨眼睛,“没错,我一直都在各方势力的眼皮底下,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没有人会怀疑我这个给次子盟到处跑腿的小角色会是幕后真正的首领,这个身份就是我最好的伪装。”

“嗯,你倒是还挺狡猾的。”

“我就当这是您对我的夸奖吧,稍后我会将成员名单交给您并将次子盟解散的。”

“那之后你打算干什么?”

“我不知道,可能会在乡下找个什么地方种种地养养花吧。”里奥耸肩道。

“那你的才能未免有些浪费了。”伊蕾娅道,“我准备组建一支舰队并成立使团,去大海另一边的其他大陆上转转,你这么擅长交际和政治,不如也加入使团吧。”

“这个……我得想一想。”里奥虽然有些心动,但没有在第一时间答应下来。

“那你想吧。”

伊蕾娅说完又看向克劳迪奥,“既然我的三个条件你都满足了,那就把这份投降书给签了吧,你弟弟两个月前战死了,所以你现在应该是爱德华二世仅剩的血脉了,可以代表家族放弃皇位。”

克劳迪奥闻言眼中有不甘,有愤怒,有痛苦……不过最终还是老实拿起了笔,在白纸下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随着他的笔尖离开纸面,也意味着一个王朝彻底落下了帷幕,与同时也宣告了另一个新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