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还是这个世界好啊,山好水好,人更好!”

本文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

小人参娃的感慨声,打算了苏芷篱的思绪,她回神,看着身边一脸陶醉模样的小人参娃,挑了挑眉,打趣道。

“是颜色更好吧?你既然那么喜欢大哥,我干脆介绍你们两个人是得了!”

“……还……还是不要了,我还没准备好呢!”

小人参娃的表情僵在脸上,反应过来后,一脸娇羞的底下了头,怯生生的说道。

苏芷篱一阵恶寒,语气凉凉的说道。

“我只是介绍你们认识而已,又不是把你送给他,你是不是想多了?”

“那才不是呢!哼!你不懂!”

小人参娃不满的瞪了苏芷篱一眼,一脸她不解风情的模样,看得苏芷篱一愣一愣的。

“我……我不懂?”

苏芷篱表情瞬间精彩,如同打翻了调色盘一般,心塞不已,暗骂自己多管闲事。

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

“让小姐久等了!”

郁金的清脆的声音在拐角处响起,随即身影出现在苏芷篱视线中。

苏芷篱顺势站了起来,不再搭理抽风的小人参娃,抬脚向实验室的方向走去,郁金恭敬的跟在她身后。

实验室属于金荞等人的地盘,其实兜铃四人很少来这边,之前只是听说实验室做了改动,具体什么改动她们也不得而知。

今日有机会一见,其实郁金心中还有点儿小期待。

两人来到实验室后,进门处一个不大的门厅映入眼帘。

进去门厅后,‘实验室重地,闲人免进’的标语分外醒目。

“嗯!这字不错!”

苏芷篱见了,满意的点了点头,忍不住夸赞道。

郁金瞟了一眼墙壁上醒目的标语,默默地收回了实现。

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

她觉得上面‘闲人’两字,就是对她的映射,心中微微叹气。

虽然苏芷篱醒来后金荞等人对她们四个的态度有所松动,但五年的时间太久了,大家已经到了相看两厌的地步,想要缓解目前的关系,改变僵持的现状,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m.cascoo.net

对于这样的局面,郁金倒是无所谓,毕竟这么多年来,她们已经习惯了,只是担心会让苏芷篱反感,毕竟都在无忧居当差,如果关系不和,恐怕会让主子不虞。

这不仅郁金有这样的顾虑,兜铃三人也有是如此,但却找不到方法和金荞等人握手言和。

其实就算她们主动提出和解,恐怕金荞等人也不一定接受,因为在金荞六人看来,她们是过错方,是她们当初没有保护好苏芷篱,才会让苏芷篱陷入昏迷。

想到这里,郁金心中无奈的叹气,想要打破如今僵持的局面,也只能等着金荞六人主动的送上橄榄枝,才能够握手言和了。

苏芷篱可不知道来了一趟实验室,郁金心里会有这么大的波动,她此刻眼心中兴趣正浓,完全没有注意到郁金的异样。

走过门厅后,苏芷篱推门而入,入目便是那副人造骨骼,乍一出现,让苏芷篱汗毛竖起,一股寒意从后脊梁窜起。

“这设计可真是有震慑力!”

待苏芷篱回过神时,无奈的摇了摇头,对于金荞等人的恶作剧行为,表示无语。

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苏芷篱不用猜都知道,这一幕一定是出自古灵精怪的白介之手,真真是男人至死是少年。

“看着是挺吓人!”

郁金即使见过这副骨骼,但是放在这个位置,还是让人有些不舒服。

“越来越有意思了,走吧,进去看看!”

苏芷篱说着便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原本宽敞的屋子被隔成了两部分,外间的屋子中间放着几套桌椅,方便随时学习。

屋子的四周,沿着墙壁放了一圈儿的架子,架子上是一排排大小不一的琉璃罐子,罐子里用特殊的药水泡着动物的各种器官。

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苏芷篱微微一愣,随即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她没有想到自己随口提起的事情,居然被他们记在了心里。

琉璃在这个时代可算得上时昂贵物品,但并不稀有,一般富贵人家比较常见,不过这样大的罐子,不用说也知道是特制的。

想来也知道,金荞等人为了这些罐子怕是花费了大力气,想到这些,苏芷篱心中欣慰不已,同时为自己能有这么善解人意的徒弟而开心。

郁金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场面,不由得蹙眉,眼前的物品看起来着实恐怖了些,难怪云雾不敢来。

本文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

即使她早有心里准备,乍一看去,后脊一阵阵发凉,她深吸一口气,压下心中的不适,看着被泡在罐子里的器官,疑惑的向苏芷篱询问道。

“小姐,这些罐子里装着的器官有什么用啊?”

苏芷篱并没有注意到郁金的问话,她此时正在一个装着猴子幼崽的罐子前站定,眉头紧蹙,眉宇间带着一抹愠怒。

郁金没有得到回应后,转头看向苏芷篱,把她的样子看在眼中,心中很是不解。

她好奇的凑上前,看了过去,当她看得到罐子里那酷似婴儿的尸体时,微微一愣,随即眼底闪过一丝了然。

“原来紫堇当初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带回了母猴的尸体,是为了它啊!”

郁金眼神微闪,状似随意的说道,果然苏芷篱听了脸色由阴转晴,偏头看向郁金,眼中带着探究。

“怎么回事?说说!”

“是!具体的情况奴婢不知,只是听说当初紫堇为了这只母猴子,不惜以身涉嫌,下到悬崖底部,把尸体带了回来,没想到那母猴子肚子里的崽崽都这么大了。”

郁金微微颔首,低声向苏芷篱解释起来,她说话时,看着面前的猴子幼崽的尸体,眼中带着一抹惋惜。

苏芷篱听后半晌沉默不语,她承认刚刚有一刹那,她非常愤怒,她误以为金荞六人为了得到标本,而不惜杀害怀孕的母猴,但是听完郁金的讲述后,不禁自责起来,自己刚刚的主观判断太过武断了,以后要不得!

苏芷篱开始自我反省起来,她毕竟是当师傅的人,如此沉不住气,事情没弄清楚原委,就乱下结论,错怪徒弟,还真是有失为师风范啊!

“紫堇有心了!”

苏芷篱深深看了眼面前的标本,幽幽的说道。

郁金勾了勾嘴角,看了眼罐子里的尸体,默默退回了苏芷篱的身后。

苏芷篱一个一个罐子仔细看了过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她发现里面不少标本都是用了大力气,花费心思才弄到的,心中更是欣慰。

然而郁金则是看得心潮澎湃,因为当年事发突然,苏芷篱昏迷后,她们四人根本没有机会学习解剖术。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虽然后来听说过解剖术的神奇,但郁金四人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毕竟耳听为虚。

虽然在这五年间,金荞等人为伤患缝合过伤口,但是在郁金四人看来,缝伤口和缝补衣服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在皮肉上走线而已。

但是今日所见却颠覆了她以往的认知,她忽然间意识到,原来解剖术如此博大精深,看着罐子里的标本,郁金热血沸腾。

本书首发:塔读小说App——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苏芷篱打量完外间的标本后,便打算去里间的解剖室看一看。

她走了几步,感觉身后异常安静,便知道郁金没有跟上来,心中疑惑,于是便回头看了过去。

她的目光在屋子里扫过,当她看到郁金正眼神狂热的盯着那些器官标本的时候,神情一顿,随即嘴角抽了抽。

心中不禁吐槽,如果不是她胆子大,一定会被郁金此刻的模样吓到,实在是眼前的一幕太过惊悚。

昏暗的屋子里,一束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直接打在白皙的脸上,她双目圆睁,眼神狂热的盯着面前的器官,眼中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热情,画面实在太美,苏芷篱都不敢看了。

她默默的收回了目光,转身独自向里间的解剖室走去。

解剖室中看着比原来小巧了很多,但是每张试验台上实验器具很是齐全,苏芷篱走到讲台上站定,看着下面的试验台,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金荞六人在实验室中,认真学习的模样,眼中满是欣慰之色。

“郁金?你怎么会在这里?”

外间忽然传来的一阵娇喝声,打断了苏芷篱的思绪,她眼中闪过疑惑之色,抬脚便走了出去。

实验室外间,紫堇站在门边,一脸愠怒的看着屋子里的郁金,眼中是浓浓的不悦,跟在他身后的白介,此时也阴沉着脸,不光不善的盯着郁金。

本文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

“我是随小姐过来的!”

虽然紫堇的态度让郁金不喜,但还是对两人据实以告,毕竟苏芷篱就在里间,两人的谈话她完全能听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郁金沉声说道。

“师傅来啦?”

紫堇听说苏芷篱来了实验室,脸上的怒气立马被喜悦所代替,声音中带着一丝雀跃,她抬脚便要向内室走去。

跟在他身后的白介,也瞬间变了脸色,眼中满是激动之情。

郁金看着两人瞬间变脸的绝活,嘴角微抽,眼底闪过一丝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