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芷篱看着简单处理过,并用绷带缠住,依然在往外渗血的伤口微微一愣。

“怎么这么严重?”

苏芷篱蹙眉,脸上满是担忧之色,沉声问道。

“妹妹别担心,只是看着严重而已,不碍事!”

苏慕天身上的衣裳明显已经换过,他身着里衣坐在床头,额头上冷汗涔涔,眉宇间带着一抹隐忍,看着苏芷篱担忧的模样,硬挤出笑脸柔声安慰道。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和我装!”

苏芷篱不悦的瞪了苏慕天一眼,随后借着衣袖的遮掩,从空间中拿出一个白色的瓷瓶,从里面到处了一粒白色的消炎药。

本文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欢迎下载app免费阅读。

苏慕天看见药片微微一愣,这明显和他认知中的药丸药粉都不一样,不过此时也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

“拿杯水来!”

苏芷篱偏头对着身边的云涯说道。

“水在这里!”

站在云涯身后的云泽,预判了苏芷篱的动作,提前把水送了过来,苏芷篱瞥了一眼云泽,眼中闪过一抹赞赏。

撇开渣男的体质不谈,云泽在其他方面可圈可点,是个不错的人,对苏慕天也是尽职尽责。

“我直接吞下去就行,用不着这么麻烦!”

苏慕天接过药片说着就扔进了嘴里,苏芷篱也没有阻止,就这么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决定让他吃点苦头,免得遇到什么事情都冲动行事。

药片入口,混合着口水立刻变软化开,一股苦涩瞬间弥漫在口腔之中,苏慕天一张俊脸皱成了包子,那痛苦的模样,看着云涯惊讶不已。

苏芷篱见苏慕天得到了教训,便递上水杯,苏慕天急忙拿过水杯一仰头,把水喝了个干干净净,药片混合着口水一起被吞了下去,苏慕天的脸色才好了很多。

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

“呸……呸!妹妹这到底是什么药啊?怎么会这么苦?”

苏慕天苦着一张脸,目光幽怨的看向苏芷篱,小声的埋怨道。

“这是可以防止伤口发炎的药,不过我觉得剂量好像少了,应该再吃一片!”

苏芷篱一脸不确定的模样,作势要再给苏慕天一片药。

“不少!够了!够了!我体质好,一片药就够了!”

苏慕天忙不迭的拒绝,一脸怕怕的样子,按说他一个大男人什么苦药没吃过,不该如此惧怕,但是这个时代的药都是草药,最苦的药,也带着植物的腥气,而苏芷篱给他的西药,那可是纯纯的提取物,苦的一点儿也不含糊,和直接吃苦胆没什么区别。

这样的苦味,对于苏慕天这样初尝味道的人来说,自然难以接受。

苏芷篱见苏慕天满脸抗拒的模样,也便没有再坚持,这时刚好郁金带着药箱回来,苏芷篱起身去一边净了手,顺便换上了消过毒的崭新白袍。

郁金趁机也给房间做了简单的消毒,屋子内的闲杂人员都退了出去,只留下了云涯和云泽两人。

一切准备就绪后,苏芷篱开始给苏慕天拆绷带,随着绷带被拆开,一条三寸来长,深可见骨的伤口,出现在苏慕天的左小臂上。

原文来自于塔读小说app,更多免费好书请下载塔读小说app。

苏芷篱见了直皱眉,伤口十分平整,一看就是被利器所伤,她仔细检查了伤口内,虽然没有伤到筋脉,但是肌肉被划伤,必须细致的缝合,说起来这算得上是大手术了。

虽然之前做过简单的处理,但是伤口处仍有大量的脏东西附着其上,如果不清理干净,残留的细菌会影响伤口的复合,更严重的会引起不必要的炎症。

苏芷篱脸色愈发凝重,作为伤患的苏慕天感受到苏芷篱的担忧,心中不禁自责。

”把生理盐水给我拿来,另外拿个脸盆过来!“

苏芷篱话音刚落,一旁的郁金急忙递上来一个瓶子,苏芷篱直接用生理盐水冲洗伤口,原本咬牙坚持的苏慕天疼的直抽气。

“忍一忍!伤口不清理干净,很容易发炎,到时候就难办了!”

苏芷篱神情严肃的说道。

“没事……我能挺得住!”

苏慕天冷汗直流,脸色煞白,硬生生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一旁的云涯担忧的看着苏慕天,拿着帕子帮他擦拭额头上的汗水,可是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苏芷篱看着苏慕天死死咬住的嘴唇已经渗血,不由得皱眉,现在只是清理伤口就已经疼得受不了了,后期缝合岂不是得疼晕过去?

她心思维转,当即便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随后她抬头,神情严肃的对着云泽吩咐道。

“云泽你去外面守着,任何人不准接近房间。”

“是!”

云泽一愣,不过看着苏芷篱严肃的样子,恭敬的领命,大步走了出去。

云泽站在门口,全身气势全开,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吓得周围看热闹的下人们纷纷退开,不敢上前。

云泽离开后,屋子里的众人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苏芷篱的目光在三人身上扫过,眼中的警告不言而喻。

三人神情严肃的回望,眼神清明,神态恭敬,让苏芷篱很满意,她借着遮掩,直接拿出了一支带有麻药的注射器。

看着没见过的医疗器械,屋子里的四人一惊,苏芷篱没有去看苏慕天的反应,直接拔下针套,细长的注射针便扎在了伤口周围的皮肤上。

苏芷篱直接给苏慕天做了局部麻醉处理,免得一会儿自己在缝合的过程中,苏慕天受不了疼痛乱动,影响她下针。

打完针后,苏芷篱想了想,还是把注射器收进了空间中,很快麻醉药就起了作用,原本忍痛的苏慕天感觉疼痛慢慢消失了。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随之他感觉自己的左臂失去了知觉,心中惊惧不已。

“妹妹,怎么回事?我的手臂没有知觉了!”

“别担心,我给你打了麻药,这样可以减轻缝合时的痛苦,两个时辰后麻药劲儿过了就好了!”

苏芷篱嘴上安慰着,手上动作不停,麻利的穿针引线,随后动作熟练的开始一层层的缝合苏慕天手臂上划开的伤口。

郁金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缝合术,不由得叹为观止,原来缝合术如此玄妙,与之前自己所想的缝衣服完全不同。

此时的郁金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门,她内心激动不已,忽然有一种想要和姐妹们分享这个好消息的冲动。

苏芷篱此时精神集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郁金的异常,她一层一层的细致缝合,头上开始渗出薄汗。

云雾瞥了眼已经看得入神的郁金,微微蹙眉,为了不打扰苏芷篱,她便走上前,轻轻的帮她擦拭掉额头上的汗水。

一时间,屋子里异常安静,除了呼吸声在没有其他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