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百花节,是昊海城重要节庆之一,秋末冬初,本应是百花凋零的季节,昊海城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城内外依然百花盛开,这一天,未婚的姑娘们头簪一朵鲜花到月老庙前载歌载舞。

若是有看重的男子,便将那花摘下往男子怀里一抛,男子若接了,便有事一段浪漫的好姻缘。

当然若是不接,大家也不会在意,有道是强扭的瓜不甜,毕竟人与人相处也讲究个眼缘。

不过参加活动也需要谨慎,长相俊美的男子,容易被花枝误伤,不过名草有主的男子,便不用有此顾虑。

虽然好男人,人人都喜欢,但是横刀夺爱这种没有公德心的行径,让昊海城的未婚女子们很是唾弃。

因此傍晚时分,夏枫带着苏芷篱出发的时候,苏芷篱也做男子的打扮,两人手中各自拿了一朵娇艳欲滴的芍药,不明所以的郁金等人频频侧目。

两人来到月老庙时,百花节已经开始了,平日里不出房门三步的黄花闺女、大家小姐们,今日难得有此机会放纵一回,一个个都仿佛打了十斤鸡血,头簪着鲜花在面前争相斗舞,浓郁的胭脂水粉的香气都飘到了几里之外。

塔读@告^在线免。费阅&读!

夏枫深深的看了苏芷篱一眼,并没有揭穿他的小心思,而是轻笑着说道。

苏芷篱没有搭理夏枫,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如今已经在人群中,她就是想离开也不可能了。

苏芷篱站在台阶上向周围张望,手中的鲜花不知丢在了何处,两手空空的,立刻成为了姑娘们的目标。

“姐妹们快看啊~!好俊俏的小公子。”

“在哪里?在哪里?”

…………………………

姑娘们顿时眼冒精光,下一刻,各种花骨朵铺天盖地本着苏芷篱飞去…………

“啊~!”

苏芷篱大骇,惊叫着用袖子挡住了脸,免得被飞来的花枝刮伤。看书喇

“咦?她们瞄准的也太差了吧?怎么一朵花都没有砸到我?”

塔读@说—*.—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苏芷篱瞧着形式不对,于是抓起夏枫的手,转身便向人群中挤去,刚刚她还觉得人多,这会儿她忽然庆幸人比较多,很够很好的隐藏两人的身影。

离开危险区域后,苏芷篱如获新生,她恶狠狠的瞪了夏枫一眼,随后压低声音,不悦的警告道。

“你最好给我老实些,别给我惹麻烦!”

“我一直很乖,哪里惹麻烦了?”

夏枫委屈巴巴的说道,此时的模样瞧着就像是邻家傻小子,全然没有平日里精明的样子,如果有熟悉夏枫的人,看到他的样子,一定以为自己认错了人,这全然就是一副地主家傻儿子的既视感。

“哼~!”

苏芷篱懒得和夏枫掰扯,扭头向前走去。

月老庙附近的几条大街小巷摆满了货摊,小凡的叫卖声不绝于耳,瞧着小摊上贩卖的物品,觉得甚是有趣,全是鲜花主题的物品,有鲜花饼,鲜花酿,还有各种鲜花的食材,佩饰很应景。

既然出来逛,便是为了消磨时间,原本苏芷篱没想买什么,毕竟她用的胭脂水粉珠玉金钗可都是高档货,奈何小贩们实在太认清了,苏芷篱一个不妨,便被一名小贩扯到了他的货摊前。

“公子瞧瞧我这发簪,戴上绝对配您高贵的气质,回头迷倒万千姑娘,接花接到手软……”

塔读^小说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小贩笑得一脸市侩,手抓着一直金灿灿的珠钗往我头上送。

“哇……瞧瞧戴上多精神!”

苏芷篱还没有反应过来,手中忽然被塞了一面镜子。

只需一眼,苏芷篱就立刻决定将这面镜子给摔了。

看着苏芷篱不住抽出的眼角,小贩自讨没趣的摸摸鼻子。

“公子不喜欢?我这里还有别的款式……”

小贩边说便打开一个匣子。

“不用了!”

苏芷篱急忙拒绝,她将头上的发簪拿下来,顺手放回匣子里,本想转身就走,目光在摊位上扫过,立刻被红绸缎上摆着的一支白玉簪子吸引了目光。

虽然只是普通的玉簪子,但确实用白玉雕琢而成,簪身流畅,尾部微微翘起,镂空地雕着祥云的纹路。

塔读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簪子虽然瞧着不起眼儿,但是细看之下,便觉察到它质地温润,光华内敛,让苏芷篱移不开眼,心中有个声音叫嚣着让苏芷篱买下它。

苏芷篱瞧着簪子,立刻想到了苏逸轩,觉得面前的玉簪子配他正合适,于是苏芷篱拿起簪子,对着小贩说道。

“老板,这支簪子,我要……”

“这支簪子,我们要了!”

苏芷篱的背后,忽然传来一声女子的娇喝声,硬生生的打断了苏芷篱的话。

原本跟在苏芷篱身边,笑而不语的夏枫,眉头紧皱,冰冷的视线扫了过去。

只见两人身后站着一高一矮两名女子,高的那名女子白纱蒙面,身上穿着名贵轻薄的纱裙,在夕阳的照射下,长裙流光烁金。

矮个子女子衣着朴素很多,瞧着一身小丫鬟的打扮,不过那趾高气扬的模样,气度一点儿也不输旁边的女子。

果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便有什么样的奴婢,夏枫眼中闪过怒意。

刺鼻的香味随着女子的靠近,直冲两人的鼻子而来苏芷篱忍不住知道喷嚏,夏枫拿出帕子挡在了鼻尖,企图用淡淡的竹香味,驱散劣质香粉的味道。

塔读^小说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苏芷篱瞧着夏枫满脸痛苦的模样,嘴角勾了勾,随后拿出一粒茉莉花香丸,送到了夏枫面前。

熟悉的香味让夏枫心旷神怡,看向苏芷篱的目光满是柔情。

两个男人之间有爱的互动,让对面的两个女子面露鄙视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