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杌寻继续道:“张家古楼周围的山体全是可以防止密洛陀分泌液体融化的火山岩,所以它们进不来这里,但我们身上散发的热量依旧可以被它们感受到,从而慢慢汇聚过来。”蒆

“古楼整个的设置就是一种大型的机关,最关键的位置设计了类似气泵的结构,通过穿插在楼中的管道,就可以将碱气反推到所有的空间里。”

“密洛陀汇聚过来时,外围岩石空腔里的气压就会发生变化,内外气压产生了差异,外界的碱气就会被挤压进来,机关管道只起到传输气体的作用。”

碱气既是驱逐密洛陀的设施,也会将古楼里的生物全部杀死,也只有来送葬的张家人才能找到隐藏的临时避难所苟一苟。

霍初十适时提出疑惑,“那这么说来,这种释放碱气的机关是属于无差别攻击,于爷你们岂不是也同样出不去?”

“对啊。”张杌寻漫不经心道,“张家楼本就是所有张家人的归宿,天然的坟墓,死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好。”

霍初十无语凝噎,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但看张杌寻和小哥两人脸上淡然的表情,似乎他们真是这样的想法。

众人的内心又开始焦灼起来,“难道就真的没有别的办法能够让我们活下去了?”蒆

“嗯哼。”张杌寻从兜里摸出一颗糖拆了,慢悠悠道,“被你们杀死的伟大预言家霍小夭同志不是之前就说过了,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那我们还待在这里有什么用?”霍家人崩溃的喊道,“反正早晚都得死。”

“延长保质期啊。”张杌寻指了指墙上的黑色窗纸,“最起码可以享受一下死亡的过程,也可以给你们留下写遗言的时间。”

“你……”霍家人都快让他给气死了,索性也不再去搭理他,各自窝到角落里蜷缩着,尽量放缓呼吸。

张杌寻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决定先睡一觉再说。

等一觉睡醒,或许一切就到了终结的时候。

本以为这一觉会睡很长时间,然而待张杌寻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才过去了四个多小时。蒆

霍家人都安静的待在角落,看到张杌寻站起身,脸上也没有半分波动,一开始的焦虑过去,他们显然已经坦然接受了自己必死的事实。

霍初十甚至将食物分成了两份,将最多的那一份挪到张杌寻跟前,压低声音道:“您虽然不说,但我知道您有让自己活下去的办法,这些食物或许可以让你坚持的更久一些。”

张杌寻静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霍初十笑了一下,脸上挂着一种看破生死的释然,“我们其实并不是有血缘的霍家人,若是没有家主,我们这九个人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死了,多活了这么些年,也算是赚了。”

“我们的命是卖给家主的,家主出不去,我们就算出去了也没有什么意义,若是可以,还请您能将她的尸骨收敛带出这里,交给秀秀小姐。”

剩下的霍家人对他的话保持了默认,他们其实并不在乎死亡,只是有些遗憾死的这么没有意义,若是此时有一枚子弹凭空射出来,他们肯定会义无反顾的替霍仙姑挡枪。

张杌寻还是沉默着,什么都没有说,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蒆

没有得到回应,霍初十眼底划过一抹失望,遗憾的叹了口气,将自己身上最后一袋压缩饼干放在食物堆上,转身去了霍老太太身边守着了。

“小哥,你也休息一会儿吧。”张杌寻对一直静坐在边上,仰头盯着天花板的小哥道。

小哥点点头,抱着刀靠在墙上,闭上眼睛,呼吸悠长而缓慢。

张杌寻听着手表秒针转动时循环的咔嚓声,心里默默计算剧情进行到了哪里。

吴小邪这时候应该发现密码出了问题,已经戴上了三叔的面具,和解雨臣潘子他们往巴乃的山上赶来了,加上召集人手和赶路的时间,最快也得三四天才能到这里。

裘德考的先遣队伍或许已经进来了,不然密洛陀们不会这么疯狂。

有他提前画好的地图在,胖子出去的速度应该会比原剧情里快出许多,也不至于卡在墙缝里饿得腰都瘦出来。蒆

这次的碱气释放时间会持续很长,二十四个小时之内覆盖到整个张家古楼区域,后续还不知会释放多长时间。

因为之后几天里,在听说小哥在里面出事后,裘德考便会再次派人进来寻找他想要的东西,守在外面的霍有雪他们也不是省油的灯,只有确定霍老太太彻底死在这里,并且将证据带出去,他们的争权才会名正言顺,不被其他九门人诟病。

到时候古楼就会变成一个吃人的妖楼,进来的人越多,密洛陀会聚集的更多,碱气也就越多,简直是恶性循环。

解雨臣和潘子就算拿着地图先一步进来,在多方势力的扰乱下,肯定也会遇到危险,密洛陀和心跳一样不可控制,要只是普通的密洛陀还好,但张杌寻最怕的就是人气太多,会把古楼底下的密洛陀祖宗也勾搭出来,那个噩梦让他的心里始终紧紧绷着一根弦。

得想个办法,把所有的密洛陀都引到古楼的某个角落里,这样他们在进来的时候就不会碰上等级高的密洛陀,同时也不会触发致死的强碱机关。

而且还有很奇怪的一点,藏在队伍里的那个人始终都没有找到,他知道张家古楼太多的秘密,绝对不能让他活着出去,得趁着这段躲避的时间把人找出来除掉。

张杌寻的视线在剩下的几个霍家人身上扫了一圈,还是看不出有什么破绽,他皱了皱眉,去看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小时。蒆

要么是那家伙耐心太好,要么,就是那人的确不在剩下的这些人里。

他忽然想到遇到强碱时没跟上队伍的两个人,霍小黎,霍初七。

莫非那家伙是个倒霉蛋,已经在外面死翘翘了?

理智告诉他在那种强度的碱气下就是连一只苍蝇都会被融化成干尸,但莫名的心里总是有种不安,这种超出预知控制的情况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在静谧的空间下,随着心跳声,那点不安也在一点点蚕食着他的理性。

他把这种不安归咎于一直以来对背后汪家的忌惮,思来想去,他还是决定出去查看一番,必须确定那两个人都死了,不然他始终放心不下,他不允许已经制定好的计划出现任何差错。

看了眼已经陷入沉睡中的小哥,他告诉自己再等等,等小哥醒来,他顺便也可以观察一下剩下的这些人。

他就不信,那个人真的会对自己被困在这里的情况无动无衷,没有拿到想要的东西,他必然会有所行动。蒆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容易被忽视又最让人惋惜的,就是时间。

好像升温时的水蒸气,炙热只在一瞬间,刹那便会消失。

又过去了六个小时,先前吸入碱气带来的后遗症还在持续,霍家人咳嗽的一次比一次严重,霍秀秀已经坚持不住有了要昏厥的迹象,霍初十既要照顾霍老太太,又要照顾霍秀秀,分身乏术,自己也吃不消了,加上之前在水潭溶洞外他曾将自己的防护服给了霍老太太,其实算起来,他的内里损伤是最严重的一个。

张杌寻见状,便起身将霍老太太接了过来帮他照顾着。

霍初十以为他是答应之前的事情了,眼睛都亮了一瞬,轻声道:“多谢。”

张杌寻随意摆摆手,带一具尸体出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困难,带出去之后也算是给真正的霍秀秀一个交代。

这一次小哥不知什么原因,睡得格外沉。蒆

张杌寻还以为他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检查了发现确实就只是单纯的睡着了,便也没有打扰他。

一直到被困在这里第二天的晚上,小哥才悠悠转醒。

他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张杌寻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小哥的淡漠的眼神里多了一些让人看不清的东西,仿佛是一种脱离时间的空寂遥远,垂下眼皮的时候,他又瞬间从那个雪山之巅回到了眼下的凡尘。

张杌寻明白了他发生这种变化的缘故,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弄好的吃的递给他。

霍仙姑依旧没有要醒来的迹象,这样其实也好,张杌寻还挺怕老太太突然回光返照,抓着他的手交代他一些什么遗言之类的,那可真就把他绑到霍家这颗烂果子树上了。

转头一看小哥已经快吃完了,张杌寻便避开霍家人那边,用口型告诉他自己得出去一趟。蒆

小哥先是一愣,随后皱眉,坚决反对道:“不行,出去会死。”

“死不了,你放心。”张杌寻笑笑,然后就看见小哥放下饭盒,并且有了要起身的动作,浑身的肌肉都开始紧绷。

这是他要动手之前调整内息,调动肌肉的前兆。

张杌寻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小哥这是见他不听话也劝不动,要直接出手将他打晕的节奏么。

这下他也不敢乱动了,万一小哥误会了直接出手来打他那可就惨了,乖乖挨上一下他肯定得晕到吴小邪他们进来才会有醒的机会,要是反抗,他俩打架的动静那得把这个龟壳大点的小密室生拆了。

“小哥小哥,你可别动手啊,你听我说。”张杌寻急忙解释道,“我必须得出去,那个人还没有找到,没有确定他死亡之前我肯定不放心,我得去确认。”

小哥还是拧着眉毛,幽深如古井的眼睛始终盯着他,一动不动,这是张杌寻在他脸上看到的除了浅笑之外幅度最大的表情。蒆

张杌寻心下顿觉不妙,浑身的筋骨也不由自主的绷了起来。

小哥像是从他的反应判断出了什么,面无表情道:“你没说实话。”

即使不知道原因,但小哥的第一反应还是阻止他,将危险打晕在摇篮里。

张杌寻心中警铃大震,肩膀一矮就侧身贴着地钻了出去。

由于提前预判到了,小哥这一下抓了个空,紧接着半点迟疑没有,立即就追了过来。

张杌寻紧急后退,对于小哥的攻势只是躲避,半点不还手,还手那性质可就变了。

霍初十有气无力、昏昏沉沉的躺靠着,意识刚醒来一点,然后突然就看见那两人不知说了些什么,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顿时惊得彻底清醒了。蒆

他挣扎着想要起来劝一下,却不防脚一伸,正好挡住了张杌寻的退路。

“你妹的!”

这点狭小的空间他也无处躲避,一脚踩在霍初十伸出来的腿上,给自己绊了个踉跄,小哥借机错步上前一掌要砍在他的脖子上,给他打晕。

虽然最后关头他躲了一下,但小哥这一下还是把他左边半个肩膀都给震麻了。

“嗷——”

霍初十叫得贼大声,昏睡中的几个人都被他这一嗓子嚎醒来了,虚弱的躺在地上,沙哑着声音询问。

“什咳咳……什么情况?”蒆

“怎么了?是不是密洛陀……打进来了?”

霍初十下意识抽回被踩到的那条腿,张杌寻本就硬抗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调整姿势,加上要躲小哥的下一招,索性趁站立不稳顺势倒下,从霍初十的身上滚到了两步开外拍地翻身而起,然后立即冲小哥比了个暂停的手势。

小哥这才停下脚步,站在原地定定的看着他。

张杌寻龇牙忍痛揉了揉肩膀,“嘶……你个闷油瓶,下手够狠的你。”

要是换了平常人,这一下得直接拍骨裂。

倒霉的霍初十抱着腿,疼得脸都扭曲了,还不忘出声劝他们俩,“有话好好说,你们毕竟咳咳是一家人,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

“快歇着吧你,我们就是窝的时间太长看活动活动筋骨而已。”张杌寻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蹲下检查他的腿,“没断,就是肿了。”蒆

霍初十咧咧嘴,反倒是断断续续的宽慰起他来,“没事儿咳咳……反正我的肺都……咳咳已经烂了,断不断无所谓。”

这里的密室也是木质结构,虽说木料都经过特殊处理可以暂时躲避,但碱气迟早会渗透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