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杌寻又在尸体的颈部一摸,发现他的上位颈椎脱位严重。遭

也就是说,霍初七是被人一击毙命,干脆利落的扭断了脖子。

明白霍小黎才是汪家人后,张杌寻对于棺盖和随手捏死人的事情反倒是不奇怪了。

汪家人的本事不可小觑,他们的训练方式或许比张家还要严苛,能坚持下来的人都不是好相与的角色。

那小子隐藏的倒是真深,和以往戴着假脸面具的汪家人不同,霍小黎用的是自己的真脸,不然张杌寻也不会摸不到破绽,如此一来他暴露的几率反而更小。

这样看来,之前下命令让霍小夭主动赴死的人应该也是他了,难怪霍小夭最后的眼神是看着他那个方向的。

而且估计这也是在他的算计之内,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用张杌寻的手段来证明他的清白,甚至就连霍仙姑本人都对他基本打消了怀疑。

棺材上方的铃铛也让霍小黎拿走了,那只铃铛对张家人的影响暂时还是未知,但霍小黎肯定发现了里面簧片上的问题。遭

张杌寻将作为替死鬼的霍家人的尸体一并装进裹尸袋收入空间,随后把棺盖又盖了回去。

墙洞之外又是一个棺室,看样子这样的塔楼棺室在第三层里设置了好几排。

但是棺室内的脚印只在室内和外面的走廊徘徊了一圈,之后就在一处隔间面前中断了。

张杌寻仰头往上看了看,微一蹙眉,随即转身又钻回到了张瑞桐的棺室,出去之后往第三层入口的地方快步走过去。

那小子倒是聪明,在那种危机时刻还惦记着声东击西,用脚印来迷惑后期可能来查看的人。

他方才突然想到,胖子他们进来的时候为了防止霍有雪他们拿到关键线索,索性将能带走的关于张家古楼的资料都带了进来,和样式雷的几张图纸一起,都一直是霍小黎收着的。

为了保证前来送葬的张家人的安全,古楼的每一层其实都设置了临时的安全屋放置类似的陪葬品,有图纸在手,霍小黎确实可以再找到一个临时躲避强碱的地方。遭

而这个地方就在第四层,霍小黎显然已经知道了古楼更深层才是封存张家秘密的地方,所以他一定会不断的往下走。

张杌寻一边沿着阶梯下楼,一边放开危险感知搜索霍小黎的存在。

很快来到四层,却发现大殿中央的人脸龟背上的黑球不见了,看样子似乎也被霍小黎带走了。

但同时,张杌寻也在地面的尘土上发现了很多奇怪的印子,两边是三根指头的手掌印,中间拖着一道长长的巴掌宽的拖痕,歪歪扭扭的,从人脸龟边上延伸到周围,这一层的地面上到处都是这种不明生物爬行的踪迹。

似乎是有什么长得像蛇,又有两只手的怪物从人脸龟下方的夹层里跑出来了。

张杌寻走近,发现人脸龟的龟壳表面乱糟糟的糊了一层浅绿色的塑料一样的薄膜,像是什么东西爬行过后留下的黏液,干涸之后就变成这个样子。

他不由得皱紧眉头,心里暗暗嘀咕,“这又是什么鬼东西?居然不怕碱气!”遭

他伸手揭下一片绿膜,发现这种薄膜的柔韧性很强,要使很大劲才能扯断。

人脸龟的龟壳中央,原先放着黑球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一个黑漆漆的洞口,张杌寻站上去往里看了看,一股古怪的腥甜气味扑鼻而来,防毒面具都阻隔不了那种腥味很重的气味。

他打亮手电筒照进去,赫然发现下方的夹层中居然全是绿莹莹的那种黏液,里面甚至还有一些浅绿色的小蛇一样的东西在黏糊糊绿水中钻来钻去。

黏液中央有半具飘开了血色的人尸,朝下的那半个身子上白色的骨头已经出来了,阴森森的浸泡在绿水里。

另外半个身子上的肉皮也被啃食干净,只剩下红中带粉的血肉,像是里面钻进去了很多草绿色的蛆虫一般在不停抖动,带着周边的绿色黏液也泛起一小阵一小阵的波澜。

尸体的边上还漂浮着一只碎开的包裹,那些钻来钻去的绿色生物正以那团东西为中心进食,刺眼的灯光照进去对它们没有任何影响。

张杌寻眯眼仔细看了看那只背包,不是霍家人的,看形制应该是裘德考的手下,没想到在这里倒是先见到了。遭

夹层里的绿色小蛇状生物看个头还是幼体,有的只有指头粗细,有的像变异了的蝌蚪,张杌寻还看到有好几条爬到尸体正上面,似乎是打算钻进尸体的肚子里大快朵颐。

这也让他彻底看清了这东西的样貌。

这东西长得有一点像娃娃鱼,但比娃娃鱼扁很多,而且少了两条后腿和前腿的一根脚趾,头部是圆细的三角形,跟蛇的脑袋一样,却没有眼睛,所以有没有光线对它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这种诡异软体生物浑身都是光秃秃的,似乎没有皮肤,又或者是黏液代替了它们的皮肤,像蜗牛一样缓慢的爬动着,动弹的时候都能看见里面流动着绿色的类似血的液体,浑身光滑的仿佛局了油一样,其尾巴连带着身子都是薄薄的一片,钻进绿水里瞬间就没有了踪影。

还没搞明白这东西究竟是什么,耳朵里忽然捕捉到一阵轻微的摩擦声,张杌寻立即扭头往身后看去,发现地上出现了一个平躺着的人,正以一种极度诡异的姿势在往这边缓缓挪动。

乍一看还真吓一跳,跟诈尸似的。

张杌寻悄无声息的从人脸龟上挪开,打算退到墙角再仔细观察,不料刚退两步,地上的尸体就停止了移动,有一坨像鼻涕虫一样的绿色扁扁的液体从尸体下方一点点探出头来,方向正对着张杌寻这边。遭

张杌寻心里顿时一咯噔,坏了,这东西的感知比他想象的还要敏锐!

恰在这时,又一个方向传来了同样摩擦地面的沙沙声,很快,沙沙沙的声音在整片空间内响起。

张杌寻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这种诡异生物包围了,四周的地上全都是扁平的海带一样的娃娃蛇。

“我靠,该死的。”张杌寻暗骂了一声,上回来这里怎么什么都没发现,又或者是碱气的释放将它们唤醒了?

从空间里摸出机关扣戴在手腕上,地面不通,他只能试着从上空走了。

然而,还不等他开始动作,就见那些滑溜溜的娃娃蛇竟然像是突然失去了对猎物的感知一样,径直的绕过张杌寻往人脸龟上开始爬。

“?”张杌寻心里纳闷,脑海里忽然灵光一闪,随即放缓脚步靠近一条只托运了一只防毒面具的娃娃蛇。遭

他清晰的看到,那条娃娃蛇一开始感受到了有活物靠近,往他这边移动了几米,随即突然像是被开水烫到一样,一扭一扭着身子加快了速度往夹层那边爬过去,连到手的防毒面具都丢在原地不管了。

为了验证心里的猜想,张杌寻快步追上这条娃娃蛇,用刀尖挑破了一点点伤口,挤出一滴血液滴在娃娃蛇的身上。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幅让人难以置信的画面。

在血滴接触到娃娃蛇的瞬间,它的身体忽然开始散发出大量的灰烟,冒出一股焦糊带腥的味道,整条海带都痛苦得扭曲起来。

灰烟的飘出好像带走了它体内的大量水分,不到十秒的时间,那条娃娃蛇就卷曲成了一团黑煤渣子一样的东西,它附近的娃娃蛇火烧火燎一样跑的更快了。

张杌寻重新戴上手套,从地上捡起那只弹珠大小的小黑球,刚翻过来,目光却忽然凝住。

他看到了一张脸,一张小小的皱巴成一团的脸,上面的五官却十分清晰,活像在羊水里泡了许久才出生的婴儿的脸。遭

这张脸的造型看起来格外熟悉,和一开始他见过的人脸龟背上的那团东西上密密麻麻的人脸长得几乎一样。

莫非那个大黑球是许多个小黑球干巴了之后黏在一起组成的?

那也不对啊,那颗黑球的触感他很确定就是金属,只是比一般的金属球要轻上很多,说明里面不是实心的。

他忽然有个不成熟的猜想,随即决定试验一番。

知道这东西惧怕麒麟血之后,张杌寻反倒是没有了顾忌,又追上几条落单的,给上面滴了血,然后得到了好几个羊粪球一样的小黑脸。

这些黑脸上的表情也各自不一样,有的恐惧,有的看上去像是咧着嘴在大哭,有的口眼歪斜中风似的,还有斗鸡眼的,还有做鬼脸一样的,看习惯了倒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他又重新爬上人脸龟的背部,将其中一个小黑球拴上毛线丢进下方夹层里的绿水中,然后毛线就断了,挂在上面的小黑球也不见了踪影。遭

张杌寻也不气馁,又垂下去一个,这次垂在了尸体还没被淹没吃掉的地方,然后静静的等着。

还不到两分钟,那颗小黑球忽然一扭一扭的钻进了被黏液浸泡的血肉里,随后像是巴拉啦魔法变身一样,不一会儿就重新变成了原本长长一条海带的样子,欢快的跟没事一样。

我靠?厉害了我的小黑球。

通过眼下的种种现象,张杌寻分析出,这种飘在绿色黏液里的海带蛇一样的东西应该是张家人故意养在这里,起到一种类似古楼清道夫的作用。

就算外面的机关和密洛陀没有防住,进入古楼的侵入者也会被机关释放的碱气杀死,随后成为这种古怪生物的口粮。

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这东西惧怕麒麟血,老闷宝血是它的克星,虽然杀不死,但也能起到威慑的作用。

而那只金属的小球很可能就是堵住夹层通道的盖子,上回他和小哥以及霍家人在这里的时候,或许就是因为他们两个身上都有麒麟血的缘故,这种生物便没有钻出来悄无声息的攻击人。遭

不得不说,张家人弄出来的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是真的多,就仗着有老闷宝血护体,但也确实干得漂亮,物尽其用,非常nice。

霍小黎将黑球盖子带走,不知道有没有小黑脸暗中跟在他身上。

搞清楚了原委,张杌寻也不打算在这里多呆了,找了个空间里的玻璃小罐子,将剩下的几只干瘪小黑脸装进去封好,随后便找到了出口离开了这里。

接下来的三层都没有什么异常,张杌寻很快通过暗道来到第七层的石室。

此时古楼内的碱气已经基本散完了,在这期间张杌寻换了十几套防护服,都是系统出品的,材质堪比后世军用核生化的防护服,由于更换及时,碱气对他的影响不是很大。

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从他到密室出来,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再往下便是最原始的张家古楼的石楼层。遭

新的脚印通过了石门,一直往下面去了。

张杌寻跟着来到廊柱的下层空间,在石室边上的排水渠里找到了一件丢弃的用废的防护服,一只防毒面具。

防护服内面有很多发黑的血痕,看样子霍小黎还是被毒气伤到了。

张杌寻将手伸进排水渠里,任由冰凉的水流冲刷着他的皮肤,他在心里思考霍小黎接下来会去哪里。

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几天前看到过的古楼的模型,随即起身顺着九转莲花的石道往前走,重新来到水潭崖壁上方,垂在崖边的绳子还在,张杌寻很快速降下去,跳进水里。

随后闭气潜入水底,在水潭的石壁上仔细摸索,不到半盏茶的工夫便找到了一处水下的雕花暗门。

张杌寻浮出水面,深吸了一口氧气后重新回到水底,对着暗门使劲用力一推,门被推开,两边水流连通,水潭里的水一下子涌过去,张杌寻持续憋着气游进后方的通道。遭

里面是一条方形的水道,游出二十多米后,前方的水道逐渐变得宽敞起来,再往上便是出去的台阶。

一浮出水面,就有一股恶臭的气味扑面而来,险些给张杌寻熏了个踉跄。

定睛一看,顿时骇然,满目竟然都是悬挂在半空中的干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