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草你大爷,狗日的哪个鳖孙儿敢装神弄鬼的吓唬你胖爷爷——”

胖子一听确实是人在说话,大骂着就要跳起来,无奈一只脚卡在地板里,跳到一半儿又摔了回去。

“哎吆!”

“嗷!”

胖子的痛呼声和吴小邪的惨叫声混杂在一起,两人在防水布底下捣腾了半天,愣是缠成了麻绳,胳膊腿儿好像不听使唤一样互相打架。

张杌寻无奈的叹息一声,抬手揭掉他们身上的防水布卷到一边,催促道:“快别折腾了,赶紧起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小哥还在等着呢。”

猛然听到这句话,吴小邪和胖子两人结结实实的愣了好一会儿,才好像是反应过来一般,一起仰头直勾勾的盯着张杌寻的脸看。

张杌寻只好又取下防毒面具,让他俩看仔细。

“臭木鱼,烂木鱼,你个臭小子,你特娘的走之前居然把老子捏晕了……”

胖子倒吸一口凉气,眼睛一下就红了,破口大骂,到后面声音沙哑中甚至带了些哽咽,“你妈的……管老子做什么,让老子直接死那洞里多好,死了一了百了多省事儿,省的我他妈犯贱还担心你,颠颠的跑进来找你,闷油瓶呢?你们丫可真够可以的,把我一个人留外头,是怕我进来破坏到你家风水还是怎么的?告诉你,胖爷我嗬咳咳……”

胖子气的口不择言,情绪激动起来,嗓子一下发不出声音了,止不住的开始咳嗽,喉咙里的黑血咕噜噜往外冒,满嘴都是血沫子。

张杌寻吓坏了,赶忙扶他起来给他拍背顺气,嘴里一叠声的道歉,“胖子,胖子你先别激动,消消气,等气喘匀了再骂行不行,我绝对不还嘴,真的,我保证。”

吴小邪也吓了一跳,他还从未见胖子发过这么大的火,难怪当时他们从山上把已经累迷糊的胖子带回帐篷里,在昏睡了一天一夜后,胖子醒来时脸色难看的要命,甚至不等队伍准备好就又要往山上跑。

原来胖子还隐瞒了这么重要的一点,他醒来之后只说遇到了强碱,昏过去之后再醒来,张杌寻等人就已经不见了。

他们便以为张杌寻和小哥是见胖子受伤太严重,但进古楼的事情又刻不容缓,为了不耽误胖子治疗,所以将他留在了外面,还特意留下了足够的食物和地图,让胖子能够自己找路出去。

看样子这回胖子是真的气狠了,他的耳朵离胖子嘴巴近,胖子骂人的时候那声音嗡嗡嗡的跟炸雷一样。

趁胖子这会儿只顾着咳嗽动弹不了,吴小邪赶紧把自己的腿抽出来,和张杌寻一起扶着胖子让他坐起来,坐稳了咳嗽的时候也能使上劲。

胖子连着咳了一分多钟,最后一口血沫子吐出来,脸色惨白,额头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连后背上的肌肉都在用力。

张杌寻急忙拿出混了弱酸的氧气瓶给他罩上,手按在他的胸膛用肺康复的手法减缓他急促的呼吸。

好半晌,胖子才缓过劲来,瞪着张杌寻,张嘴又要骂人。

张杌寻急忙双手合十做告饶状,“我错了,真的错了,你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就先别骂了,等出去,等咱们出去行吧,到时候你要是还气不过,就多踹两脚,揍我也行,只要不打脸。”

“噗嗤……”吴小邪在边上盯着两人左瞧右瞧,没忍住笑出声。

实在是张杌寻这会儿低眉垂眼,缩着肩膀怂兮兮的,一副小可怜样儿,跟以往沉静洒脱的样子形成了极大反差,瞧着颇有喜感。

吴小邪这一笑,就像是打破了胖子和张杌寻两人之间的隔阂,那些不快转瞬就消失了。

原本胖子板着脸还想装得怒气冲冲,无奈脸皮却不听使唤,努力了几次,最终还是没绷住也笑起来。

笑了好一会儿才不甘心的骂了一句,“妈的,好不容易让胖爷我拿捏你小子一次,这么快就破功了。”

张杌寻小心翼翼的偷瞄了胖子一眼,见他确实已经消了气,这才松了口气,讪笑了下。

胖子又咳嗽了两声,张杌寻赶紧把水壶递过去让他润润喉。

“行了,早气过了。”胖子用手背擦了擦嘴,把水壶还给张杌寻,声音也放缓了,“瞧给你吓的,后来我一想,当时那种情况,知道你和小哥这么做肯定有你们认为必要的原因,都好好的就行,这篇页儿就当翻过了。”

“好。”张杌寻也发自内心的笑起来,把手伸给他。

胖子一把抓住他的手,借力站起来,吴小邪在边上扶着他,胖子摆摆手,“不用不用,又不是老头儿老太太,走个道儿都用人扶着,刚才就是一时岔了气才没力气。”

胖子的右脚还卡在木板上的洞里,张杌寻蹲在他脚边,用匕首把裂了口子的板缝撬开,让胖子把脚拔出去。

把脚弄出来之后胖子才感觉到疼的,裂开的木板上有好几根刺扎破了裤脚,渗出了好些血。

张杌寻拿出医药包给他处理伤口,抽空回答吴小邪的问题。

“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儿的,冷不丁从后面冒出来,还以为遇上怪物了呢,险些给我俩吓个半死。”吴小邪在边上打着灯,问他,“小哥呢?他没有跟你一起吗?”

“说来话长。”张杌寻用镊子拔掉刺,用棉签蘸着消毒药水给胖子擦伤口,“其实我在两天前就从这里出去了,本来是要去抓藏在队伍里的老鼠的,结果发现山体里的密洛陀有了异动,它们的行动似乎是被什么驱使着的。”

“当初开了第三道门后,我和小哥就意识到密码很可能出现了错误,但是这个错误已经形成,弥补不了,而且时间紧迫,我们只能硬着头皮进去,知道你要是发现了密码错误,肯定会立马带着人来巴乃救我们,所以当困在石道里的第三天,我和小哥发现溶洞里的蹊跷后,决定带着霍家人直接进去。”

“没想到这时候胖子误打误撞带着人炸开溶洞的洞壁和我们汇合了,因为不确定开错密码之后,后续究竟会存在哪些危险,我和小哥于是决定支开霍家人,到里面先去探路,胖子看了出来,便在外面和我们打配合。”

“之后的事情胖子都应该跟你说过了。”张杌寻给胖子的脚腕子绕上纱布包扎好,然后从背包里拿出四件防护服和防毒面具,“套着穿上,这些碱气太厉害,杀人于无形,霍老太太就是这么死的。”

吴小邪心里一咯噔,惊讶极了,“霍婆婆已经死了?”

“嗯。”张杌寻点头,“碱气机关开启后,我们来不及撤离,便找到了一处密室在里面暂时躲避,霍老太太之前就已经吸入了很多碱气,最后肺衰竭死的。”

“那她的尸体呢?”吴小邪紧锁眉头,叹了口气,虽然和霍老太太不熟,但毕竟是认识的长辈,就这么带着遗憾死在了这里,他心里难免还是有些悲伤,“我们得把尸体带出去,给秀秀一个交代。”

在外面做准备工作的那几天,胖子已经把在巴乃山上发生的事情都详细的告诉了他,他也知道进入古楼的霍秀秀是找人假扮的。

“尸体我已经留给解雨臣和潘子他们了,让他们提前带出去。”张杌寻道。

“你已经见过小花和潘子了?那小哥是不是也被他们接出去了?”吴小邪更惊讶了,“那你出来其实是去送他们,顺便来接我和胖子的?”

张杌寻摇头,起身往假石墙边上走去,“没有,小哥还在这里,我也没有见到解雨臣他们,我只是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留下了霍老太太的尸体和线索,因为我在出去接引你们的时候,发现山体中的玉脉里发生了非常可怕的变故,就是我之前说的异变。”

吴小邪和胖子立即套上防护服,戴上面具跟过来,听他简略讲述着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张杌寻在说话的同时,手伸进墙洞里启动机关,上方的石板暗道打开。

张杌寻抓住一边的围栏站上去,然后侧身一跳腾空,单脚踩在棺室的木框上借力一下就翻到了棺室的顶上。

然后对下面仰头看着他的吴小邪两人道:“小哥就在上面的密室里,等我上去了给你们放梯子。”

说完就从石洞里钻了进去,黑压压的夹层里只亮着一只快要耗尽电池的手电,光很微弱,仅仅能照亮边缘的一点区域。

他一眼就看见,靠近暗门的地方,有一个全身灰白色的人影正斜靠着墙壁,坐在角落里。

“小哥!”

他轻唤了一声,赶紧过去蹲下,查看他的情况,发现他的脉搏跳动的虽然很缓慢,但并不是很虚弱,这才松了一口气。

看来那支针剂小哥还是用上了,加上在身上紧紧的裹了好几套防护服,小哥中毒并不是很深,昏睡只是针剂的后遗症,时效还没过,他现在动不了。

随即赶紧摘掉他脸上的防毒面具,拿出氧气给他戴上。

小哥的眼皮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张杌寻。

张杌寻冲他弯了弯眼角,轻声道:“放心,找到天真和胖子了,就在下面,我们来带你回家。”

小哥很缓慢很缓慢的眨了一下眼睛,眼里似乎漾出了一点笑意。

胖子和吴小邪在下面等不及了,以为上面出了什么事,又或者张杌寻那个兔崽子一溜烟又跑没了,心下不由得担心起来,扯着嗓子喊他,“木鱼?怎么回事?你人呢,还是小哥又不见了?”

“在呢在呢。”张杌寻回头应了一声,“马上给你们放绳子。”

说完转过头,要把小哥的手放回去,却感觉到小哥的手指在他的掌心里轻轻动了几下,敲出了一串暗语。

张杌寻身子一顿,立马扭头去看放在一边的包裹,检查发现他留在里面的十几件防护服如今只剩下了两件,食物也没了。

联想到小哥刚才的意思,随即了然,“你把多余的防护服都给他了。”

小哥眨了眨眼,嘴唇微动,没有发出声音,“快走。”

“好。”张杌寻点点头,把小哥的手塞进袖筒里,裹上手套把袖口绑住,以免毒气漏进去。

有那些防护服在,那人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就是心里难免有点小郁闷,小哥这人,也真实诚,把吃的都让那家伙拿走了,给自己一点没留。

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他们马上就要离开了,多余的东西也用不上。

看小哥还睁着眼睛,便抬手给他遮住,“你好好睡一觉,等醒来我们就在外面了。”

小哥没有再坚持,眼皮阖上,彻底陷入昏睡中。

张杌寻换了新的防毒面具给他戴上,拉起防护服后面的帽子遮住他的头,拽过背包,轻手轻脚的把他放平,让他靠在上面。

随后转身,戴上手套,找到他们上回用过的绳梯,从石板洞口垂下去,招呼吴小邪和胖子上来。

“小哥呢,小哥呢?”两人一上来就直奔小哥过去,看见那里一团全身包裹在白色里面的人,脚步一下顿住,有些难以置信,不敢上前。

“他怎么了……”胖子的声音都放轻了,扭头向张杌寻确认,“你不是说,小哥没事儿么?”

张杌寻收起绳梯,正在那里挪石板,闻言有些纳闷,“没事儿啊,谁说小哥出事了。”

“那他这是……”吴小邪的声音都有点发抖了。

看着那一身丧服一样的灰白色,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敢去揭开看他的脸,只好探头去确认他的手,然后发现手也找不到,顿时有点崩溃,“你给他裹了做什么?”

“嘘,别吵,声音小点儿,他只是睡着了。”张杌寻把石板挪回去堵住洞口,封住缝隙,起身走过来。

这话听在吴小邪和胖子的耳朵里,怎么听都像是医院殡仪馆门外,无法接受家人离世的人精神崩溃陷入妄想时说出的话。

胖子看了张杌寻好几眼,都没从他眼神空洞的脸上看出什么表情,心里就是一沉,心说完了,这里估计疯了一个。

感谢〔书友〕等大佬的打赏,比心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