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是两个很整齐的,瘦金体的“吴邪”。

其中的含义昭然若是,那家伙以吴邪的身份从金万堂那里得到了消息,又以吴邪的身份在尼泊尔活动。

并且在炸毁马宅之后,堂而皇之的在佛庙留下了这么明显的线索,丝毫没有想过遮掩,他究竟想做什么?

吴邪甚至隐隐觉得,自己来到尼泊尔,进入佛庙捐钱,这所有的经历都被那个人早就预料到了,之所以留下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让他能够看到。

可以说那个人非常的了解自己,他一定是曾经在自己身边出现过很长时间的某个人,会是谁呢?

吴邪的脑海中将曾经在自己身边待过的那些人都回忆了一遍,却没有找到符合这一条件的人。

不对,不是没有符合的人,而是那个人,他不敢去想。

“先生?”有人在叫他,“这位先生,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吴邪抬眼,和尚正奇怪的看着他,身边考察队的人也在奇怪的看着他。

小花安排的人上前扶住了他的胳膊,歉意道:“抱歉,我的朋友身体有些不舒服,打扰到诸位了。”

吴邪听到他在自己耳边用很轻的声音催促,“快走,太多人注意到你了,有什么事稍后再说。”

吴邪此刻心里很想把这和尚绑起来好好问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但理智告诉他不行。

顺着扶在胳膊上的力道,吴邪转身和小花安排的人一起离开了善堂。

回到住处,那人关紧了门窗,在屋里照常检查了一遍,才给吴邪倒了一杯水,问他,“吴老板,你刚才发现什么了?”

吴邪抿了一口水,顿了顿,才道:“我发现了那个假装我的人留下的名字。”

小花安排的人名叫彼得,经常在国外混迹,属于半自由人的范畴,可以私下接活,但要以老板的任务为先,他这次来尼泊尔主要是保护和协助吴邪行动。

听了吴邪的话,彼得立马接话道:“需要我做什么?”

“善堂主持捐献的和尚有几个,来这里尼泊尔的亚裔面孔不多,而且是一次性捐了那么一大笔钱,和尚们对那个人一定会有映像。”吴邪分析道。

“明白。”彼得点点头,“交给我去办。”

彼得不愧是小花手里的精英下属,执行能力很强,第二日他们去听经结束,就有小和尚来请人。

吴邪和彼得两人跟着小和尚来到善堂后方一个单独开辟出来的隔间小屋,里面早已有人等着,正是昨日主持捐钱的那位。

彼得将一个鼓囊囊的小包裹塞给那和尚,原本面无表情捏着佛珠装矜持的和尚立即笑开了颜,“这位先生想知道什么?”

和尚的英文讲的非常不错,吴邪和他可以无障碍交流,他直接问,“我想知道本子上那个叫吴邪的东方人长什么模样。”

东方人?

和尚稍稍思索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那只记名本,找到写着“吴邪”的那页,指着那个名字道:“先生问的可是这个人?”

见吴邪点头,和尚继续说道:“那人年纪不大,约莫二十四五,以东方人的审美来看,长得很俊秀,眉眼舒善,是一种非常讨人喜爱的长相。”

吴邪一听就知道那人依旧是用着他的脸,便又问,“马家宅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爆炸,你们查证过吗?”

和尚微微摇头,“这不是我管辖的范围。”

“那那个人有没有说过什么话,你们当时交谈的内容你还记得吗?”吴邪锲而不舍,哪怕只有一点线索,也好过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和尚仔细回忆了一下,“那位施主出手相当阔绰,我便同他多谈了两句,毕竟像他那般的善人,我们会为他制作一面佛牌,他的名字也会记在单独的功德簿上。”

“他询问了我一些藏南那边的人文佛教历史,言语间透露出他要前往藏南墨脱的意思。”

吴邪心下的那种感觉越发激烈,他已经很确定,那个人就是在等他发现这些,他知道自己一定会来到这里,所以故意对别人透露出这些,他在诱导自己前往一个地方,藏南墨脱。

不管对方是敌是友,墨脱之行是必然。

告别和尚后回到住所,吴邪立即将自己要去往墨脱的消息告诉了解雨臣,“那个地方一定有他想要告诉我的东西,既然已知是诱饵,顺着这条线走,总好过自己徒劳撞墙一无所获。”

解雨臣那边沉默了几秒,才道:“吴邪,可能你暂时不能去墨脱了,巴乃那边的事情有些棘手,需要你亲自去处理。”

吴邪心下一跳,“胖子出事了?”

“胖子受了点伤,他那边也查到了一些线索,等你回来我们再详细说。”解雨臣说道。

“好,等着,我马上回来。”吴邪说完,就挂了电话,彼得已经开始收拾行李。

中午两人就辞别的考察团领头,表示家里出了急事,他们要退出这一次考察。

在掏了一笔钱后,团长非常善解人意的同意了退队申请,并且表示后面手续他都会替两人完善好。

回到京城,吴邪立马赶去解雨臣的地盘。

进屋迎面他就看到胖子的脖子上挂了彩,有好几道爪痕,看着像是被什么比较凶猛的动物挠出来的。

“什么情况?”他急忙问,“你这怎么弄的,怎么成这样了?”

胖子有点尴尬的摆摆手,“说来话长,你先吃饭,吃完我们再聊。”

饭罢,三人坐在凉亭里,胖子才开始讲自己这十几天的来龙去脉。

分头行动后,胖子也戴了一张假脸,到各个以前打过交道的熟人手里搜集有关蝎子图腾一类的线索,打听了两三天,还真从一个叫蔡老九的老把头口中得知了一个关于坐莲蝎子的故事。

这个蔡老九是个云滇那边儿的老瓢把子,进去过一次,已金盆洗手多年,跟着儿孙到京城来享福来的。

胖子是在一群下象棋的老头儿堆里找着的这人,不着痕迹的闲聊时,蔡老九提及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遇上过一个坐莲蝎子的土司王藏庙的事情。

“土司王藏庙?”吴邪疑惑,“在什么地方,哪个土司王?”

胖子咬着冰棍儿,含糊道:“就在他那块儿的,永宁土司王,不过不是历史上的那几个世袭王,而是民间传说里一个自封的蛊王。”

土司制度创于云滇,始于元代,盛于明清。

永宁土司由阿氏家族世袭,历任22任,最后一任永宁土司名叫阿民汉,到1956年民主改革废除土司制度时已有近千年历史。

永宁土司是摩梭人世袭的后裔,摩梭人自称“纳日”,是一个古老而智慧的民族,也是盐源最早的土着民族。

早期永宁土司的辖境非常大,后来土司将木里分封给了一位藏传佛教的喇嘛,后康熙帝将左所、前所之地赐予土司的亲戚,此后永宁土司辖境大为缩小,在明中期,永宁府隶属于蜀州布政使司。

胖子打听到的地方是位于云滇蜀州偏西北一带的川西木里自治县,正所谓天高皇帝远,当时的永宁土司几乎是霸占一方的小皇帝,甚至已经处于半独立的状态了,这种家族世袭的方式使得当地土司的权利实现了一种家族闭环的状况。

据蔡老九口述的民间传说,当时的永宁阿土司家族曾经发生过一件怪事。

“什么怪事?”吴邪问。

胖子娓娓道来,“就是我先前跟你说的那个蛊王,据说他原本是阿土司家的小老婆生下的一个怪胎,起因是阿土司在铲除封地的黑彝时,受到了黑彝巫师的诅咒,结果应验在了他小老婆的肚子上。”

“当时那小老婆怀着崽,原本长老们占卜出来是个北斗王星,被诅咒之后,小老婆肚子里不知怎的又出现了一个崽,在古代怀双胞胎那可是大大的不吉利啊,又是一通占卜,长老们就说那孩子的灵魂被诅咒分裂成了两半,王星也变成了贪狼和廉贞,一个崽变成了两个。”

木火相生的二星原本若与廉贞祖山百里遥相呼应,结地大贵,虽然比不上北斗星显贵,但也是不错的冲势。

坏就坏在这俩孩子的命格不平衡,一强一弱,贪狼比廉贞强,也就是说,很可能怀胎十月之后分娩,贪狼会吞掉廉贞。

就算都侥幸存活,这俩孩子以后要是生出来,廉贞打不过贪狼,就会被贪狼压制,同时,贪狼也会因为自身的贪婪欲念而祸害众生。

阿土司知晓黑彝巫术的厉害,因此同长老们商议,打算直接把贪狼命格的那个刚出生就杀死,贪狼五行属木,金克木。

但巧就巧在,贪狼星狡猾诡计多端,十月分娩的时候,从阿土司的小老婆肚子里只生出来了一个,另一个不知所踪了。

听到这里,吴邪已然明白,这就是个双胞胎在母体内争夺营养的故事,强壮的吸收了弱小的那个,这种的其实也算不得多罕见。

但看胖子的表情,似乎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

胖子缓缓道:“虽然只生出来了一个,但其实那两个都在。”

之前就说,贪狼诡诈狡猾,他把自己藏了起来,也就是说,出生的是廉贞的壳子,里头还装着贪狼的魂。

贪狼藏的太好,阿土司他们谁都没有发现异样,直到那个地方某一天来了一位藏传的喇嘛佛神,他看出了那孩子身上的不同之处,便和其父商议后,将那孩子带到了木里,在那里修建了传藏庙,以善事功德来克制孩子身上的邪性。

“后来呢?”吴邪问。

“后来,自然是没克制住呗,不仅没管住那孩子的杀性,反而让他变成了怪物。”胖子道。

“怪物?”吴邪惊讶,“什么样的怪物?”

胖子压低了声音,“据民间传说哈,那小王子变成了一个长有双头四臂的蛇人。”

蛇人?

吴邪有些疑惑,“你不是说蔡老九告诉你的是一个坐莲蝎子王藏庙么?怎么又跟蛇扯上关系了。”

“我还没说完呢,你别打岔。”胖子飞他一眼,“那个蛊王是蛇人,他给自个儿弄的崇拜图腾是坐莲蝎子,我把照片也给那老把头看了,他说他曾经在那个藏庙里见过这样的图案,我估摸着,这事儿八九不离十了。”

吴邪皱眉思索了下,雪巴珠里有蝎子图案定不是偶然,看来这个地方他还是得亲自去看一眼才行。

“你还没说你的脖子是怎么回事呢。”他看着胖子道。

胖子咳了一声,“出门儿没看黄历,水逆了,知道消息以后我就去了川西一趟,打听到了地方,原本打算先进山探探路的,结果撞上猴子,让挠了两爪子。”

吴邪拉下他的衣领看了看,伤口不深,就破了点皮,也就放心了。

他问解雨臣,“小花,你那边查的如何,巴乃那边具体什么情况,是谁的人在监视胖子?”

解雨臣点点头,“你知道广西那边有一部分以前是陈皮阿四的地盘,我找人查了胖子的手机以及阿贵家座机的信号,锁定了监听信号的大致范围,之后让人易容乔装过去查了,发现那人是你三叔手下王八邱的人。”

“王八邱!”吴邪尾音微微上扬,拧眉道,“这孙子前段时间不是脑溢血住院了么?潘子让人亲眼去看过了,在加护病房里半死不活的,怎么还能溜出来兴风作浪。”

“我记得那家伙病了之后,他手下的门店都被他的干儿子接管了,那小辈看着是个狠的,可惜有勇无谋,怎么突然和巴乃陈皮阿四的余党之间有联系了。”

“这也是我要跟你说的。”解雨臣道,“不仅有王八邱的人,还有他以前被你算计死在墓里的那个姘头阿红,他的女儿陈崖香,是陈皮阿四一脉的人。”

吴邪当初在二叔的帮助下处理三叔盘口那些有异心的人,那个阿红就是王八邱弃车保帅丢出来的大棋,吴邪也趁势收拢了阿红手下的盘口,那一次王八邱元气大伤,消停了好一段时日。

如今看来,和王八邱关系密切的那帮马盘的老家伙们还是不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