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海杏一梭子子弹从枪口倾泻出去,帐篷被打穿出许多弹孔。

借着帐篷里微弱的炉火,能够看见有一缕一缕的似烟雾般的黑气在外面缭绕,徘徊在帐篷周围。

胖子小心靠近小孔,往外面去看,刚一凑近,还未等他看清楚,就听见吴邪惊呼,“胖子小心!”

胖子下意识闪避,只感觉到一股热腾腾的气流直冲脸涌来,条件反射抬手去挡,又是一阵滋啦声,热气瞬间散开,掌心里也感觉到一股蒸腾起来的热水气的灼烫。

胖子这才看清,外面不知何时起了雾,雾中隐隐绰绰晃动着无数的黑影,黑压压的笼罩在帐篷周围,跟方才贴在吴邪身后的一样。

他惊得倒抽一口凉气,赶紧退回来,压低声音道:“见鬼了,外面的黑雾里都是刚才那种黑乎乎的影子,这些鬼玩意儿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雾气里的东西有趋利避害的本能,在接触到胖子手上残留的盐粉后,它们本能的往周围四散逃开。

吴邪反应过来,立即招呼众人,“大家快往手上抹盐,所有露出来的皮肤都抹上,给身上也撒上盐水!”

胖子几人连忙照做,将手头分出来的几包盐粉都融在热水里,快速搅化后,用手掬着互相洒在身上,从头到脚都洒了一遍。

雾气从孔隙中往里蔓延,黑影果然有所忌惮,只是紧紧的贴在残破的帐篷上,篷布不断往内凹陷,支撑帐篷的钢管骨架被压得咯吱咯吱作响。

外头的那些东西还在不断往上面趴,在这种情况下,篷布上遍布的单孔更是雪上加霜,很显然,这顶帐篷已经支撑不了多久。

张海杏迅速更换了新的弹匣,警惕的盯着孔洞,问吴邪,“你之前有没有看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吴邪摇摇头,“没有看清,它逃走的速度太快了,不过那东西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海底墓时候的禁婆,但贴在身上的时候是整个的一大片,不是一缕缕的头发。”

说着他伸手摸了把潮湿的后背,果然摸到一手的水渍,还带着些许温度,湿热的感觉让人非常不适。

他脸色有些难看,紧锁眉头,“火光对它们没有用,刚才贴在我背上的那东西是湿的,浑身都是水,外面的炭火估计是让它们直接给弄灭了。”

张海杏拧眉,“都是水,莫非是从温泉里爬出来的?”

方才那黑影最后消失在了脚边的缝隙中,像纸一样很薄的一片,吴邪又用手指在那个缝隙上摸了摸,才发现里面填满了半稠的透明液体。

他心下疑惑,这难道是那黑影被盐腐蚀杀死后留下的黏液?

看样子那黑影是直接从缝隙里钻出来,然后贴在了人的背上。

只是眼下的情况实在太被动了,随身携带的这些盐分估计支撑不了多久,帐篷外面的黑影源源不断,他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尽快想出破困的法子。

“特娘的这东西到底有没有身体,那么多子弹怎么都打不死?”胖子怒视着冯,“你不是说这鬼玩意怕火?还是你这狗日的在这时候晃点老子?”

冯被胖子语气里的煞气吓得打了个哆嗦,嗫喏道:“经卷中记载的是涅阿纳迦惧怕阳光和盐,火光只是……有可能会让它们有所顾忌……”

胖子气不打一处来,破口大骂,“顾忌个屁,没看这鬼玩意儿都把玩面的火堆给弄熄灭了。”

“等下。”吴邪忽然想到什么,“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这东西会惧怕阳光和盐。”

张海杏目光紧盯着帐篷,给碗里还剩下的一点盐水里重新混了些热水,然后照着孔隙往外面泼出去。

扑簌簌一连串爬动的声音,方才泼了盐水的篷布上方重量明显减轻。

一听到吴邪这样说,胖子就知道他是有了主意,“你想到什么好法子了?”

吴邪琢磨了下,道:“其实,我觉得外面的黑影害怕的不是阳光和盐,而是受热蒸发和失水。”

胖子有些懵,“什么意思?”

吴邪解释道:“这种东西肯定不会像是冯所说的,是什么灵魂变化成的,而是一种生活在温泉里的软体水溶生物。它全身最主要的组成成分就是水,而白天的阳光会将它身上的水分蒸发干,缺水就意味着死亡,所以这种生物才会在夜晚太阳落山之后出现。”

“那怕盐又是怎么回事?”胖子又问。

“怕盐就更好解释了。”吴邪道,“但凡是淡水生物就没有不怕盐的,就跟淡水鱼没法儿在海水里存活一个道理。”

根据渗透压的原理,当这种软体生物的外皮接触到盐后,盐会和它体表自带的温水发生溶解反应。

此时这种生物的表皮含盐量过高,就会让它的内外体液产生浓度差,导致这种水生物的细胞失水。

倘若盐分足够多的话,细胞内的水就会不断往外流失,最终导致这种水生物缺水死亡。

“这东西其实也不是不怕火,而是火太小了,它们的数量众多,随身自带的水分很快就能将我们弄出来的炭火给弄灭掉。”

太阳就相当于一个巨大的永远也不会熄灭的火团,涅阿纳迦会将火苗的亮光错当成是阳光,所以才会隐藏在影子里,对人发动攻击。

胖子虽然听不懂什么是渗透压,不过晒太阳水分蒸发他还是能理解的,就跟晒茄子晒葡萄干儿一个道理。

“胖爷觉得你说的非常有道理,所以接下来,咱们怎么弄。”胖子指了指帐篷顶,“这玩意儿快坚持不住了。”

吴邪看了眼表,道:“还有四个时辰才会天亮,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拖延时间,等太阳出来,它们自然会退走。”

说着指挥胖子他们重新做出火堆,只不过这一回的火堆就堆在脚边。

四个人围成了圈子,在中间放上一盏最亮的雾灯,然后给每个人面前弄有一堆火,让身体的周围没有阴影,涅阿纳迦就无处躲藏。

然后把背包里的鱼肉干拿出来,快速用小刀刮掉表层的盐分,之后再弄成盐水泼在篷布上,用这种方法赶走一部分涅阿纳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