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的意思是说。”张杌寻接话,“张家人作为人茧存在于这里的目的。”

“没错。”吴邪点点头,“我们已知冯这个普通人的血没有作用,胖子的虽然没试,但应该也大差不离,而张海杏自己说自己是血脉不纯的张家人,她的血一开始是流动的,但没一会儿就又退回来蜷成一团,这简直太奇怪了。”

“但是我们都清楚张海杏的身份存疑,但她的血液一开始是有反应的,所以是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胖子重复。

张杌寻默默将能量胶的袋子团成一团,开口提醒,“还有可能是后天因素。”

胖子恍然大悟,“所以天真,你的血应该也有用,但你跟小哥……嗯嗯不一样,你不是张家人,你的半吊子麒麟血是后天得到的,所以,那个老太婆也有可能是用某种方法得到了麒麟血,从而改变自身的血液,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导致结果还不如你的。”

这很可能是一个连张海杏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突发情况。

“反推一下。”吴邪道,“只有拥有麒麟血的张家人才能够进到这个洞里,才能看到血液流动下这些纹路显示的信息,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这些纹路有一个作用就是身份认同。”

“同意。”

胖子点头,张杌寻也颔首表示赞同。

“但是一般的身份认同,我们可以使用更加灵巧的方式,比如说,完全可以做一个脸盆那么大的机关,为什么这里整个山洞本身都布满了纹路,这不符合常理。”吴邪肯定道,“所以,这样的工程量必然得有一个理由来支持。”

吴邪斩钉截铁道:“这个理由同样是张家人作为人茧出现在这里的目的。”

胖子听得眼晕,“绕来绕去又绕回了原点,说了还是等于白说。”

吴邪扭头去看那具破破烂烂的尸体,“我们看到的只有这一具人茧,我们无法判断是不是还有别的人茧被泥浆冲刷到了外面,也有可能从始至终就只有这一具。”

“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具尸体存在于这里很长很长时间,同时,它应该是和泥浆一起存在于这里的,不然像我们那样开门,泥浆一下就跑光了。”

胖子抠了抠指甲缝里的脏东西,“有个问题,泥浆是从哪儿来的,总不可能真是胖爷我胡扯的那样拉出来的。”

吴邪抬头望了望黑漆漆的穹顶,总结道:“这里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环境,在我们打开这扇门之前。”

“这样的环境,泥浆,花纹,所有的现象结合起来,我能想到的只有一个地方。”

吴邪拍了拍额头压下莫名的兴奋,“古墓,老天,这儿是一座古墓!”

完全封闭的空间,精美的内饰雕琢花纹,一具尸体和在尸体四周设置的机关。

这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座古墓。

胖子张了张嘴巴,“那那些泥浆就是棺液喽,墓主人是谁?是那个我们看不见的大怪物,还是那具尸体。”

亦或者说,那具人茧其实是守墓人。

那他为什么要把自己锁起来?

这时吴邪不知想到什么,倒吸一口凉气,说道:“葬的不是这具尸体,葬的是尸体里的东西,这是一具人蜕棺,有人把真正的墓主人塞进了这个人体内。”

“那也不用锁着——卧槽!”胖子被张杌寻突然阴沉的脸色吓得差点跳起来,“怎么了,你怎么这个表情?”

“之所以锁着,是因为入殓的时候,这具人蜕还活着。”

张杌寻脸色难看,“张家人从他们之中选择出一个牺牲品,将一个非常危险的死物强行塞进这个人的肚子里,然后把他当做棺材锁在了这儿,同时制造出一个可怕的东西用来守着这里。”

原来人茧不是守墓人,那个未知的大东西才是。

那么留下这些花纹的目的显而易见,是那些张家人为后代再次进入到这里时避免危险而设置的保护措施。

张家人将某个对于他们自己来说非常危险的东西藏在了这里,这个东西很可能同汪藏海锲而不舍的追踪有关。

同时,为了避免汪藏海得到这个东西,张家人制造出了阎王骑尸用以杀死开门者。

他们费心费力制造出这样一个庞大的陷阱,然而在汪家人找到这里之前,陷阱却出现了变数,藏在尸体里的死物不见了,阎王骑尸似乎也失控了。

张家人原本的计划出现的变故对他们自己影响不大,但却坑坏了康巴洛人。

为多数人的利益而牺牲少数人的否定理由之一是损人利己的负罪感,那么当这个负罪感足够小的时候,人们同样会选择支持。

因为自私的本性仍然希望别人能够成全自己的利益,当这个利益与大多数人相通甚至影响到所谓整体的大局,被抛弃的就是那些孤立的人。

所以道德会赞美无私、牺牲等品质,只不过是站在背后的那些人扯着白布粉饰太平。

但对于被锁在黑暗中经历漫长窒息而死的张家人,以及这千百年来因为阎王骑尸被迫尸变连死亡过程都没有的康巴洛女孩来说,这样的做法何其残酷。

如今汪家人已经找到了这里,张杌寻的眼神一点点沉冷下来,这里的罪恶也将到此为止了。

耳朵微微一动,张杌寻察觉到什么,冲吴邪两人比了个手势,让他们做好准备,随即在门口黑暗中闪出一个人影的瞬间,晃动了手腕上的铃铛。

踩在碎石上的脚步声明显有些拖拽,众人回头,看到张海杏疲惫的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拖在后面的那条腿上绑了纱布,有血从里面渗出来。

‘吴邪’万分惊讶,连忙丢开手里的塑料团子站起来,“你怎么受伤了?”

“冯呢?”‘张杌寻’狠狠皱眉,看着她身后空空荡荡,“你让他给跑掉了?”

“我被那孙子埋伏了。”张海杏脸色苍白,一屁股坐下来,拽过背包取出纱布和药粉重新包扎伤口。

小腿上被割开了很深的一道口子,几乎划到了骨头,一松开绷带,血就像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我不信以你的身手解决不了他。”‘张杌寻’过去半蹲下来帮她缝合伤口,“没有麻药,忍着。”

“流这点血还死不了。”张海杏满脸烦躁,“之前在炸开这扇青铜门之前偷袭我们的就是冯背后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又顺着标记找了过来,冯被他们救走了,我拼了老命才逃回来,沿路的那些记号都被我破坏了,能拖延一点时间是一点。”

‘吴邪’扒着门口往外探头,“他们人有多少?”

“粗略估计有二十几个。”张海杏啃着压缩饼干,抓紧时间补充能量。

“二十几个?”胖子震惊,怒瞪她,“你把蝗虫引过来了!”

“你以为我想。”张海杏瞪回去,“那些人个个身手不亚于我,行动非常迅捷,明显是特殊训练过的,引到这里我们还能有一线生机。”

“生机?生你奶奶个麻花机!”胖子深吸了几口气,冷静了下道,“你说的生机搁哪儿呢?”

张海杏翻了个白眼,“老娘懒得跟你废话。”

‘张杌寻’立马明白了她的意思,上下扫视了一圈,冷笑,“你是想借刀杀人?你如何能保证这把刀它在杀完人之后还受你的控制。”

张海杏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晃了晃,“我们张家人做事从来不会不给自己留后手,若非万不得已,我也不想把这东西拿出来。”

‘张杌寻’接过小瓷瓶,打开盖子凑近嗅了嗅,一抹很淡的味道飘出来,映像里这东西他最近应该接触过,一时半会儿却想不起来是什么。

他不动声色的往站在门口的‘吴邪’那边瞥了一眼,‘吴邪’动了动鼻子,用口型告诉他,“尸圣香。”

“?”‘张杌寻’眼睛里冒了个问号。

‘吴邪’嘴唇微动,看上去像是要骂人,又顾忌眼下情况,再次用口型提醒他,“阎王骑尸!”

阎王骑尸!!

‘张杌寻’心里咯噔一下,是了,这个味道就是不久之前在悬崖上的喇嘛庙里闻到过的,用做制作阎王骑尸祭品的尸香。

压下心里的念头,他问张海杏,“你打算怎么做,点燃尸香吸引那个大东西。”

“具体怎么做这得问你。”张海杏看向‘张杌寻’,“以白少族长的年龄,最起码已经参与过一场祭祀了吧。”

‘张杌寻’的余光注意到‘吴邪’冲他点了一下头,心里稍稍稳了些,淡淡道:“也并非不可行。”

“张杌寻”思索了下,对张海杏道:“你先休息,吴邪留下照看你,我和胖子出去布置陷阱,然后通知你俩到洞外来,都oK吧。”

张海杏眼睛微微一眯,“可以。”

众人依言分开行动。

胖子和‘张杌寻’很快拿着尸香、铲子和仅剩的炸药出去布置,留下“吴邪”和张海杏,两人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呃……你……”‘吴邪’张了张嘴,艰难挤出两个字。

张海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离那么远做什么,老娘不好你这口,赶紧扶我起来,待会儿跑的时候动作利索点儿。”

‘吴邪’哦了一声,默默走近。

伸手刚扶住张海杏的胳膊,还没使劲儿,张海杏忽然眼神一厉,一把扭住‘吴邪’的手,将他整条胳膊扭得贴在背后,站起来一脚踹在他的后膝盖弯处,踩住他的两条腿。

“你干什么?!”‘吴邪’大惊,用力挣扎,“卧槽你个老太婆你想干什么?”

“呸!”张海杏骂了一声,擒住他的另一条胳膊一块儿捆起来。

“你个神经病!你是不是有病。”‘吴邪’大骂,这女人力气大的惊人,一脚踢在他肚子上半个身子都疼软了,他只能期翼胖子他们离得不太远能听见动静,“救命!救……唔唔唔——”

“闭嘴。”张海杏嗤了一声,随手拿了个纱布卷儿塞住他的嘴。

“唔—唔—唔!”‘吴邪’怒瞪她,两只眼睛几乎要充血。

听出他那三个字的调子,张海杏一下笑起来,是那种运筹帷幄计谋得逞得意洋洋的笑,“哎呀,你真可怜,事到如今竟然还是这么单纯。”

她半蹲下来,将那只右手伸到‘吴邪’面前,冷笑,“你以为世上所有手指长点儿的人都姓张的吗?”

‘吴邪’挣扎的动作一停,冷汗从额头上冒出来。

你到底是谁?

“我不姓张。”张海杏啧了一声,对于提到这个姓氏她的情绪很复杂,似是厌烦,又似是感慨。

‘吴邪’的眼神不受控制的往青铜门外看去。

“别看了。”张海杏捏住他的下巴把脑袋转过来,“他们俩是回不来了,你以为我提出的陷阱是为了除掉那些见鬼的德国人吗?哈……根本就没有什么德国人,那个鬼佬早就被我带出去解决了。”

说着她叹了口气,有些遗憾道:“说实话,你本不是最好的选择,若不是那个白慈太难缠,我没有把握打赢他取血,其实他的血才是最适合的,想要在世界上找到一个有这种血的人太难了,不过幸好,你也不差。”

‘吴邪’费了好大劲才把堵住嘴的纱布卷顶出去,大口喘气,“我分明没有在你面前放过血,你……你早就知道我们的血有问题?什么时候?”

张海杏哼笑道:“你觉得,当时在喇嘛庙里考验你们,只是为了看看你们对青铜铃铛的抵抗能力吗?同样是幻觉,你就没想过为什么偏偏只有你的幻觉里会出现那么多的虫子,这当然不是偶然。”

“让我没想到的是,白慈的血竟然也可以圈出图案,这倒是个超出我预料的意外。”

张海杏感慨了几句,“你所看到的那些图案,并不是这里的纹路形成的,这个世界上目前还没有任何技术能够做到这样去识别一种血液。”

“之所以会形成那些图案,是因为那个东西就在这洞里,你们之前的分析大致没有错,只不过穹顶上的那些方框不是它留下的印记,那些方框,就是它正待着的地方。”

“你看。”她打起手电筒,把光源放到最大,往上方照去。

穹顶上的巨大掌印不知在何时竟然消失不见了。

张海杏皱了皱眉,拔出匕首,找准‘吴邪’膝盖上方的动脉位置就要割下去,手腕却忽然一紧。

一只修长白净的手从横面伸过来钳住了她,腕子上还留着捆绑后挣扎破皮的青肿。

“游戏结束了,汪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