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巴巴尔星人、嘎次星人、巴尔坦星人,没想到会在那样一个罪犯的身上获得这么重大的消息。”

“嘎次星人……”

诸星团还年轻的时候,在地球上遇到的最难缠的对手,就是那嘎次星人了,称之为宿敌,也不为过。

那家伙阴险狡诈且有谋略,并没有像其他宇宙人那般直接入侵,而是先利用怪兽获得赛文的战斗数据,击溃赛文的胶囊怪兽后,才亲自对付赛文,以分身与瞬间移动等能力消耗赛文的能量,等到赛文能量不足时将赛文困在十字架内。

这绝对是个难缠的家伙。

巴尔坦星人也差不了太多,能力强大且难缠,对奥特曼有着极强的报复心理。

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家伙啊!

诸星团怀疑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其他的宇宙人,以前奥特战士在地球上所对付的宇宙人们可不少,阴险狡诈、武力强大的并不缺少。

如果他们全部复活,并联合在一起组建了一个毁灭地球的组织,那未必不可能成功。

而且……

“我们的战斗数据应该被全部收集完成了,纵然有时候保留,但是在地球上可以释放出来的力量大抵就那么多,嘎次星人一定会安排针对性的打击……”

诸星团与嘎次星人交手不多,但对这个种族却极为的了解,无他,纯粹是因为嘎次星人给他的印象太过深刻了,以至于他在后面不断收集分析这个种族的情报。

………………

凤源结束了一天的巡逻,他刚准备休息,就有人来访了。

十贯僧人在徒弟的搀扶下,走进了房间。

对于这个名字,大家或许有些陌生,但凤源在一个和尚的指导下,在我心山上学到了二段踢这个故事,应该有所影响。

而那个和尚便是十贯僧人。

这个神秘的地球人与诸星团算是好友,从某个程度来说,更是凤源的师傅。

他的到来,自然让凤源非常开心。

十贯僧人和徒弟,在凤源的招呼下,坐了下来。

凤源问:“十贯师傅,怎么会突然来找我?”

十贯僧人并没有回答,只是平静的看着面前的凤源,在这样的目光下,凤源感觉如芒刺背,浑身不自在。

“我这次来,是为了救你。”

“雷欧奥特曼!”

凤源还在疑惑,那小和尚就开口了,他皱着眉头,认真的说道:“自从雷欧奥特曼、赛文奥特曼和阿古茹奥特曼打败了布来克入侵后,实力好像就没有多少精进了,现在怪兽重生,以往奥特战士的对手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他们的实力更强,雷欧奥特曼你现在的实力对付起来,也很困难吧。”

凤源微微点头。

他不像高野纯,经历过怪兽频发期后,怪兽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他所遇到的对手也越来越弱,短短几年的时间,还不至于像之前那样实力增长迅速。

纵使有诸星团经常陪他格斗,但真正的战士是从厮杀中成长起来的,而不是较量出来的。

“我知道这个问题,但奥特曼的成长是以千年为单位的,我目前……”

“真的是这样吗?”十贯僧人平静的说道:“比起当初刚刚到达地球的奥特曼、赛文奥特曼、杰克奥特曼,你的实力还远远没有到达他们当时的水平,说精通的也只有格斗。”

凤源突然笑了起来,他挺直腰板,变得平静且严肃,他摇头说道:“十贯师傅,情况不同啊,当时赛文奥特曼失去了变身能力,而那时守护地球的只有我,我本没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只能通过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最快速度的成长。”

“光线并不是灵光一闪,便可以学会的,所要消耗的时间极长,再加上我所遇到的怪兽多数凶残且喜欢近身战斗,所以学习格斗,学习针对性的战斗技巧才是我当时应该做的,只精通格斗,那是形势所迫。”

小和尚听完,像个大人一样,皱了皱眉头。

凤源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在摧毁布来克星之后,地球上的怪兽沉寂,我所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弱,他们远远不是我的对手了,而格斗方面我也只能与队长较量…至于光线……我的光线并不弱,L77的光线并不比光之国的光线弱,我没必要学习更多的光线了,我只需要熟练、精通,就可以发挥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在你们看来,我的实力好像没有任何的增长,可实际上,你们都认为我只会格斗,我只是一个使用蛮力的人。”

“可士别一日,当刮目相看,都好几年了,我又怎么可能没有多少实力的增长,我……可是一直把地球当做故乡啊!”

十贯僧人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他原以为雷欧还会一直在格斗这条路上,越走越深,没想到雷欧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已经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重视光线了。

“你说的不错,但还是太稚嫩了些。”

“你这样的做法扬长避短呐,你臂力惊人,腿力出众,你的侧重点应该一直放在格斗上,光线对你而言,不过锦上添花。”

“你之所以感觉格斗方面没有任何的增长,并不是因为你所遇到的对手太弱,而是因为你太高傲了。”

“高傲到已经不愿意从敌人的身上学习,不喜欢低头看一眼弱者。”

凤源愣了一下。

他高傲吗?

或许吧,但这不是很正常吗?

他从一个娇生惯养的王子,到身经百战的强大战士,不过地球时间短短几年,就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敌,双胞胎怪兽、宇宙杀人鬼、蝎子怪兽、布来克指挥官……

他流浪宇宙,跟随在诸星团身边学习,与高野纯这样的人战斗,与自己的队友们守护地球,这样巨大的转变,自然也会让那原本王子的傲气不经意间再度出现。

不过他的傲气仅仅对待敌人,越来越弱的对手,让他有些目中无人了。

凤源是个老实的人,想明白这件事后,他便点头认错:“我确实有着这样的心态变化,不过面对真正的强敌,我依旧还是当初那个雷欧奥特曼。”

“是的,正因为如此,我才来找你,你必须转变心态,你必须不能以当初雷欧的心态来应对现在的敌人。”

十贯僧人极为严肃地说道:“你如今的对手比当初更加强大,更加凶恶,更加残忍,他们是从地狱中爬回来的复仇者,他们对奥特战士的厌恶超乎了一切,为了杀你,为了杀赛文,为了杀掉现在生活在地球上所有的奥特战士,他们会不择手段。”

“我知道你们在调查,我甚至还知道你认为接下来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战斗,一场又一场的力量交锋,你接下来,可能会失败,但你自信自己能在那不断的逼迫中快速成长,重复当初的传奇,战胜那一个又一个强敌,对吧?”

“我……”

凤源却是是这么想的。

“你太轻视那些敌人了,你太高估他们的道德了……我敢保证,像嘎次星人那般家伙,一定会以人类威胁你们。”

“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凤源认真的说道:“我想救所有人,但高野曾经说过,奥特战士并不是神,他们不能做到一切,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只能放弃那些人。”

十贯僧人说:“那是阿古茹奥特曼的意思,你的意思呢?”

“我……舍身取义,尽善尽美。”

“愚蠢!”

“你的实力还没办法做成尽善尽美的事。”

凤源沉默了一会:“请十贯师傅教我。”

“放弃你心中的义,做一个毫无底线,自私自利的战士。”

凤源顿时皱起了眉头,他摇摇头,他真的做不到那一点,他是地球为故乡,自然也是人类为同伴。

自私自利不是他的性格,毫无底线不是他能做到的本事。

十贯僧人喝完杯子中的水,缓缓起身:“如果你觉得做不到这一点的话,那就去问,去问问阿古茹奥特曼,讯问他面对这种事情的想法,多向他学学…他才是那些恶敌的克星。”

“……以恶制恶,可不是什么好方法。”

“性格的恶劣,可算不上什么,比起高道德的赛文和你,阿古茹奥特曼其实更适合守护地球,因为他并不在乎别人的想法。”

十贯僧人带着小和尚离开了这里。

凤源目送他们远去后,眉头紧锁,陷入了沉思。

“师父…其实雷欧奥特曼这样挺好的。”

小和尚跟着十贯僧人后面,他最喜欢的奥特曼就是雷欧了。

“他当然好,不过好是没有用的,没有足够的实力,如果还不拉低下限的话,那颗狮子之星也不会毁灭了。”

“论实力,他比不上阿古茹奥特曼,论智慧,他不如赛文奥特曼…他中正耿直,老老实实,这样的人对付狡诈的对手,只会捉襟见肘,在谩骂和怀疑中,变得鲁莽……”

十贯僧人一句一句点评着凤源,他非常看好凤源,正是因为如此,才更希望他能做出改变。

小和尚频频点头:“要是我也能变成奥特战士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就可以用我的智慧来帮雷欧奥特曼对付那些狡诈的宇宙人了。”

“你?”

十贯僧人瞥了眼小和尚:“小聪明和大智慧是两码事,对付阴险狡诈的敌人,更加恶劣的家伙才最为合适。”

“那不还是以恶制恶吗?”

“在你眼里,阿古茹是恶。”

“不是。”

“那就不是以恶制恶,这叫惩恶扬善……英雄之举。”

十贯僧人并没有着急回去,而是去找了自己的老朋友诸星团。

诸星团看到十贯僧人到来,没有太过惊讶,给他专门煮了茶水。

“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见面了,团。”

“是啊,麦克队的事情太多了,之前的队员参差不齐,质量太差,我必须无时无刻盯着。”

“所以你才能成为队长,雷欧奥特曼那里我去过了。”

“嗯,那小子太耿直了,对付那些狡诈的家伙,永远都会处在吃亏的边缘,我生怕有一天麦克队毁灭,他因此暴怒。”

十贯僧人轻笑:“这种事情又怎么可能发生呢?你在,阿古茹奥特曼也在,还有那个……应该是你儿子的奥特战士。”

“嗯,他叫赛罗。”

“很好听的名字,看来你对他的期望很大,不然也不会取这个名字了。”

“如果对自己的孩子都不抱巨大期望的话,那么也太无情了。”

两人聊了一番,十贯僧人笑道:“我这次来主要还不是找雷欧奥特曼的,我是来找你的,我快死了,希望在我死了之后,你能把我的骨灰撒在宇宙中。”

诸星团的手颤了一下:“我……知道了。”

“我还想见见阿古茹奥特曼,属于地球的奥特战士啊,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会见证那样的奇迹。”

“我明白,我会安排高野来见你的。”

十贯僧人轻轻点头,然后便起身离开了。

诸星团坐在沙发上,安静了许久,才走到窗户那里,看着夕阳下远去的十贯僧人。

十贯是地球人,但他又十分的特殊,与迪迦、高斯世界留下传说的井田井龙相似。

不过他没有井田井龙那般强大的武力,只是他那一双眼睛可以看到许多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十贯小时因为这眼睛,被人孤立,被其他孩子耻笑,被某些人欺负。

后来我心山上一个大和尚遇到了他,便把他带回了山上,不见人,不见事,那一双眼自然也就不会带来灾祸。

十贯僧人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视野中。

诸星团拿起通讯器,联系上了还有训练的高野纯。

“明天跟我去个地方,有个人要见见你。”

“嗯?什么人?”

“一个值得去尊重的人。”

“好,我知道了。”

次日,高野纯跟诸星团来到了我心山。

对这座山,高野纯早有耳闻,只是从未过来看过。

越过溪流,走过桃树,攀上山崖,高野纯在一个屋子门前,看到了一个小和尚。

高野纯的第一反应就是妖怪。

无他,纯粹是受到了奥比克的影响。

高野纯见到了盘坐着的十贯僧人,这个和尚此时就像是一道微弱的烛火,仿佛一阵风就会吹灭。

看到高野纯到来,十贯僧人眼睛一亮,朝诸星团点了点头后,就闭上了眼睛。

他,圆寂了。

说想见见高野纯,也就见见,一句话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