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心喝多了要命,慢点。”

刘大义平日里就最听齐伯的话,所以即使再渴再累也不会违逆他的意思。

接过水壶慢慢的喝了些水下去,整个人才缓了过来。

而其他人也没闲着,将那洞口继续扩大和加固,慢慢的足够容纳三四人同时进出后,才赶紧进去救人。

那里面的空间倒是大,从外面看密闭的严实,可里头被炸裂了好几个缝,所以空气不至于完全没有流通。

乌泱泱的躺到一大片,平日里都是精壮的汉子,如今虚弱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凤锦华上前对着几人就探了探鼻息,还好,虽然微弱,但起码有机会得救。

于是一个接一个的用担架把人往外头送。

折腾了好一会儿,在确定此处的七十六人都得救后,凤锦华和齐伯才转身离开。

出了这黑漆漆的洞口,外面的光当真让人向往。

花氏指挥着大家,将有鼻息的赶紧送去救治,有几个心性坚硬的,才出洞口没多久就醒过来了。

看到大家奋力救人的样子,激动不已。

只是身子虚弱,说不了太多话罢了。

但也有身体差些的,抬出来的时候身子早就凉透了,所以花氏让人盖了白布,统一送到别出去,等着厚葬。

如此,等凤锦华和齐伯出来的时候,花氏才算松了口气。

说不担心是假的,可是儿子进去能够鼓舞军心,她也不会刻意去阻拦。

“母亲,怎样了?”

“情况不算太差,只是有三人没熬过去,其余的都送去救治了。”

三人,听上去并不是多么可怕的数字,但背后却牵连到三个家,有的可能上有老,有的可能下有小,如今人没了,他们的家也要垮掉一大半。

凤锦华红着眼睛,怒吼道。

“我要那人拿命来偿!”

“好了,当务之急是将所有人都救出来,其余的过后再说!”

花氏及时的打断他的话,好些东西她都是需要安排的,所以暂时不好打草惊蛇。

几人说着话呢,就见萧慕谦昂首阔步走来。

“那边的洞口也有眉目了。”

众人脸上一片高兴,赶着就小跑了过去。

此处的洞口是向下延伸的,所以挖掘起来难度更大,但好在凤家之前对于下沉矿洞的准备更为妥帖和细心,所以每推进一段距离都可以看见一处安全角落。

陆陆续续的已经救了三十余人出来,除了精神上差点儿,他们倒是没大碍。

毕竟安全角落里,清水充足,粮食也充足,呆在那里十天半个月的都没问题。

比刚刚救出来的那些情况要好得多。

齐伯拉着在旁边歇息的,刚从矿洞里救出来没多久的人就问道。

“里面情况如何?”

“上面几层的兄弟倒是没事,但下面的不好说。”

齐伯心里虽有准备,可还是万分自责。

为何他没能早早的将内鬼揪出来,或者是在管理土炸药的时候多留几分心眼,也不至于有今日之祸。

只盼望着兄弟们死伤的情况可以少之又少,否则就是愧疚都要将他压垮了。

有了解救的经验后,动手的将士越发快速,赶着就又拉出来几十人,和之前的情况差不多。

都是精神不大好,但身体上的损伤不大。

只是有一人猝死,也不知是得救了过于激动还是什么缘故,大家都觉得十分惋惜。

日夜兼程,直到第三日快要破晓的时候,所有人才都从矿洞里给拉了出来。

死亡七人,伤十六人,其他的有些是饿的,吃了些东西后就逐渐恢复了。

经此一乱,凤家的矿山可谓是大伤元气。

并不是伤亡的问题,反而是大家心神的缘故。

过去下矿洞,大家都觉得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可如今人人心里都有膈应,日后想要再去,只怕难上加难。

这也是为什么凤家向来对矿山的安全都严格要求。

生死之事,只需一次,就足以瓦解人心了。

好在凤家并不是完全依靠矿山为生,尤其是这花氏嫁入之后,和凤山二人将其他的家产也打理的井井有条。

所以,花氏在来之前就已经想过矿山日后的何去何从了。

天边的暖日将矿山又镀上了一层和煦的金色,此刻照在众人身上才感觉到了丝丝暖意。

屋舍处大多被毁,也没法住人。

所以大家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休息。

而此刻的花氏,则带人悄悄离开,奔着残垣断壁的屋舍而去。

走到凤山之前来过的那一处屋子时,见跟着来的人都回避目光后,不知怎么乱走了几步,人就消失了。

片刻后,人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带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裹,看上去十分重要。

而躲在暗处等候许久的杜夫子,早已经急不可耐。

他们在这里又是潜伏又是炸矿山的,还伪造出一副屋舍被翻找的痕迹,就是要让凤家人亲自来寻,这样他只需要硬抢就能得到账本了。

“动手!”

一声急呵之下,好几个黑衣人就上前去抢,剑指花氏。

对她怀中的包裹势在必得!

花氏大惊,抱着那包裹死活不肯撒手,黑衣人如何能忍,打算直接杀了她抢走包裹就是。

剑锋来到了花氏的眼前,眼见就要血溅当场,突然萧慕谦就从别处窜了出来,一下子挡掉了那人的剑气,不但如此,反手就将他用剑的手给砍了。

一声哀嚎,其余几人也被萧慕谦给刺伤,眼见行踪败露,个个都是咬牙就自杀,唯独那断手之人没能来得及,下巴就被打折了,抱着流血不止的右手,在地上滚个不停。

暗处的杜夫子大惊,明明是必胜的局面怎会如此!

脚底抹油想要溜走,结果被困在了原地,身后之人正是萧慕谦的副将。

点穴后不能动弹的杜夫子被人扛到了萧慕谦的面前,花氏和凤锦华并未见过此人,但萧慕谦却熟悉的很。

“杜夫子,别来无恙啊。”

杜夫子如今口不能言,手不能动,他就是有心想给个反应也无能为力。

于是花氏上前问道,“少将军,他是九皇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