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哐当——

像是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

巨大的声响让沈清秋来不及多想,直接夺门而出。

“沈小姐。”佩姨正弯着腰捡着地上的陶瓷碎片,听到声响,抬眸看向沈清秋时,露出了一抹歉意的笑意,“你瞧我,真是老了老了不中用了,东西没拿稳打碎了,吓到你了吧?”

“没有。”沈清秋蹲下身,帮着收拾地上的碎片,“我帮您收拾。”

“哎——”佩姨受宠若惊的低呼一声,“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行,您当心划上了手。”

沈清秋弯了弯眉眼,“没关系,我仔细些就是了。”

佩姨看着蹲在地上打扫碎片的沈清秋,心中一片柔软。

她终于明白老太太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位沈小姐了。

她跟在老太太的身边久了,什么样的牛鬼蛇神没见过,甚至对方一个眼神,她都能将对方心里的小九九猜出一二。

可是眼前这位沈小姐,显然与那些削尖了脑袋想要嫁进傅家的人不一样。

她的身上没有那么多的算计,而是一种那些女人身上不曾有过的淡然。

坦坦荡荡,清清白白,这样看似寻常的特质已经变得非常难得可贵了。

眼看着收拾的差不多了,佩姨把东西接过来,礼貌地询问了一句,“不知道沈小姐有没有什么忌口?”

“我都可以。”沈清秋乖巧地回答。

佩姨脸上露出温和的笑意,“沈小姐就当这里是自己家,不用那么拘谨,不然我们老夫人还以为是我们招待不周呢。”

这时听到外面的人惊呼了一声,“哟,这天怎么突然间就阴上来了。”

“坏了!”佩姨脸色大变,快速的朝着外面冲出去,“夫人最爱的兰花还在连廊下放着呢,可别让给雨淋坏了。”

平时老夫人无聊就靠这些花花草草打发时间,这些东西可都是老夫人的心头爱。

沈清秋瞧着佩姨匆忙的样子,急忙跟了上去。

廊下摆放着不少精致的盆栽,有芍药,有君子兰,还有蝴蝶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佩姨口中的那株兰草——素冠荷鼎。

小时候,她不懂事打翻了外公的兰草,外公并没有斥责她,反而关系她有没有吓到,有没有受伤。

后来她从舅舅秦淮遇的口中得知,那株兰草名叫‘素冠荷鼎’,是外公花了1500万买下的。

此时,沈清秋看到这株兰草,第一次开始对老夫人的身份产生了好奇。

更好奇傅庭深又会是怎样的身份?

眼看着黑云压境,沈清秋顾不上多想,随手抱起一盆花朝着不远处的花房跑去。

“沈小姐,你还是好好歇着吧。”佩姨瞧着沈清秋的细胳膊细腿,“这些粗活交给我们来做。”

沈清秋道:“不碍事的。”

天空飘起了零星细雨,雨势越来越密,沈清秋护着怀中的蝴蝶兰不自觉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庭院小路上的鹅卵石有些湿滑,她脚下的平底鞋沾了雨水,踩在鹅卵石上突然打滑,根本来不及稳住身形,踉踉跄跄地朝着草坪栽了过去。

站在不远处的佩姨惊呼一声,“沈小姐——”

沈清秋顿时吓得花容失色,闭紧双眼,下意识的抱紧护住怀中的盆栽。

电光火石间,一只强有力的手臂穿过她的腰肢紧紧地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