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陆嫣轻哼了一声,随后打开了盒子,看着里面一只普普通通的笔筒,眼底露出了一丝嫌弃。

她就知道沈清秋送不出什么好东西。

“看你那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还以为会是什么稀罕的宝贝,结果就是个不值一文的破笔筒!”

这笔筒上面还沾着污渍,一看就是别人用过的,也不知道是沈清秋从哪个垃圾堆里捡来的。

“真是难为沈小姐了,能送出这样的东西。”

“果然打扮的再怎么光鲜亮丽,也改不掉骨子里的穷酸气!”

“沈小姐,如果你手头实在紧张的话可以过来吃顿便饭的,毕竟我们陆家邀请你来也不是可以图谋你什么东西。”

“就是,拿着个破烂以次充好,这不是明摆着打我们陆家的脸吗!”

周围质疑的声音犹如潮水一般,恨不得将沈清秋给淹没。

“清秋,我以为离开陆家你过得会轻松些,没想到……”陆濯点到为止,他微微叹息一声,“如果你有难处的话,尽管向我开口,我会尽我所能的弥补你。”

沈清秋没有看陆濯一眼,只是发出了一声很轻的笑意。

她放下手中的茶杯,目不斜视的朝着陆老爷子走去,嘴角挑着一丝浅淡的笑意,“陆爷爷,这里面的东西您可看清楚了?”

陆嫣一脸不屑的轻嗤一声,“不就是个破笔筒吗!难不成这上面还刻着什么藏宝图不成!”

就在她准备伸手拿出笔筒的时候,陆老爷子突然厉喝一声,“别动!”

不止陆嫣吓了一跳,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都随着老爷子的一声厉喝变得异常凝重。

众人下意识的看向盒子里面的笔筒,就是个平平无奇的笔筒,难不成这里面还真暗藏了什么玄机?

“沈清秋我可好心提醒你,今天是我爷爷的寿宴,你要是拿了什么晦气的东西来咒他老人家,别怪我让人把你赶出去!”陆嫣咬牙切齿的警告着沈清秋。

谁知话音还未落下,老爷子板着脸训斥道:“你给我闭上嘴!少在这儿丢人现眼!”

“我……”陆嫣一脸委屈的瞪着老爷子。

“陆嫣,听话。”陆父冷声警告。

陆嫣心有不甘的撇了撇嘴走到了陆夫人的身边。

“清清啊,这个笔筒是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清代黄花梨雕竹石图大笔筒?”陆老爷子瞬也不瞬地盯着盒子里的东西,想伸手拿出来看一眼,又担心碰坏了,硬生生将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

沈清秋点了点头,“不错,还是您老人家识货。”

陆老爷子激动得高血压都快犯了。

这可是近几年被誉为最具有收藏价值的物件,对于喜欢舞文弄墨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孤品的存在。

这时人群喜爱古文玩收藏的梁总激动的声音带着丝丝颤抖,“黄花梨雕竹石图大笔筒?就是那个被拍出954万天价的清代黄花梨雕竹石图大笔筒?!”

“954万?!就这么个玩意儿能值这么多钱?!”

梁总摇了摇头,耐心解释道:“你不懂,这笔筒可是由清朝康熙年间的竹刻大师周芷岩亲刻、清代书画大师张鹏翀题字,其收藏价值难以估量。”

话音落下,宴会大厅内一片寂静。

孙念瑶的神色凝固了几分,尖尖的指甲狠狠地掐进手掌心,这个东西竟然这么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