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牛好巧不巧的正趴在棺木上,与从棺材里掉出来的杜浅浅恰恰对上了眼。

眼前的女子,脸色白里泛青,一双眼睛黑如水晶,绽放出勾人魂魄的光芒。

“鬼啊!”杜大牛吓得魂飞魄散,惨叫着连滚带爬的往外面跑。

临出门时,还被门槛给拌了个狗吃屎。不但半边脸被蹭得血肉模糊,地上又多了几颗碎牙。

“鬼啊!有鬼啊!别抓我,别抓我!”他大叫着一路跌跌撞撞的往家跑,连裤子都被吓尿了都不知道。

周氏也吓得瑟瑟发抖,到底是杜清清虽年纪小,胆子倒不差!“你,你还是我姐不?”

杜浅浅心道:你这话问的倒是有水平!我还真的不是你姐!

“你说呢!”杜浅浅扶着长凳站了起来。这腿脚长时间不动,都有点僵住了。

“姐姐,姐姐,你没死啊!”杜清清忽然欣喜的大叫起来。“娘,姐姐没死,姐姐没死,你看她有影子的!”

周氏浑身发抖,怯怯的往杜浅浅身后一瞧。果然,她身后一道淡淡的影子。

“浅浅!”周氏扑了过来,抱着杜浅浅就大哭起来。

“你没死,你没死!呜呜呜!”

杜浅浅忽然被她给抱住,又感觉她眼泪鼻涕糊了自己一身,心里真是老大的别扭。

抬眼看着一旁拄着双拐的男子,心里暗暗赞叹,真好看啊!

廖文成双拐拄地,“婶子,你让让。我给她把把脉,看看情况!”周氏这才抽泣着放开杜浅浅。

杜浅浅松了口气。手腕上蓦地一凉,一只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覆了上来。

过了一会,修长的手指离开她的手腕,“脉息沉稳悠长,应该是没事了!”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太好了!”杜清清脸上挂着泪珠,却开心的直想笑。

“浅浅!娘糊涂啊!”周氏又哭了起来。

杜浅浅很是无奈,对妹妹说道:“家里有没有吃的?我都要饿死了!”

空间灵泉水能救命,可不抵饿啊!

“有有有…”周氏擦擦眼泪,赶忙去给杜浅浅拿吃的去了。

杜清清却跑到杜大的棺材前,满心期待的说道:“姐姐,你没死,那爹爹是不是也没有死呢?”

杜浅浅却摇了摇头。自己为什么能活,虽然玄之又玄,可应该也没那么多巧合吧!

她看了一眼廖文成。廖文成点点头,“看一下吧!看一下就安心了!”

因为还没到七天,棺材盖并没有钉上。三人合力把棺材打开,杜浅浅看了一眼,就知道这人是彻底没救了。

“爹!”清清放声大哭。

“大叔被蛇咬了后,他们虽然赶忙把人送回来,可到底蛇毒太厉害,毒气已经攻心。我虽然给他喂了解毒的药,最终还是没救回大叔。”

廖文成看着杜浅浅叹了口气。她大前天以命换命救杜大叔之后,虽然也立刻就吃了他的药。可最后还是脉搏已断,了无生机。

他现在也后怕不已。要不是杜大牛撞翻棺材,他们怎么知道杜浅浅居然没事!

这要是回头把她给埋了,那可就是天下最惨的事情了。

周氏拿了馒头和早上的剩粥过来,这两天她浑浑噩噩,饭都是清清做的。

杜浅浅现在也顾不得太多,赶紧吃了起来。才咬了两口,就听得门外人声嘈杂!

“杜家的,你有没有事?没事就应一声!”

“是里长!”周氏说道。

“我没事!是浅浅活过来了,不是闹鬼!”周氏喊道。

就算听了周氏喊话,里长还是带着几个人,步步为营的走了进来。手里的扁担和木杈,捏的紧紧的。

进来就看见杜浅浅穿着一身寿衣,坐在那里吃东西。

里长送了一口气,却不禁皱了皱眉头。“杜家的,你也不给浅浅换个衣服,也不嫌晦气!”

周氏愣了一下,这才发现浅浅穿的还是装裹用的衣服。“看我,都傻了吧唧的忘了。”

“浅浅没事,那大郎他……”里长试探的问道。

周氏摇了摇头。

里长叹道:“这能救回来一个,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杜家的,你可要撑起来啊!”

“嗯!”

院子里的人都往屋里探头探脑的看着。“哎,还真的活了!”

“是啊是啊,太不可思议了!”

“就是,这怎么可能?都死了三天了还能活过来,这命可真大啊!”

男人们议论纷纷,惹得外面的女人们也心痒不已。

“真的活了啊!太好了。不然这杜大郎家的也太可怜了!”

“就是,现在好了,好歹还有两个姑娘在身边。”

杜老婆子磨磨蹭蹭的从后面挤进来,“你们看清楚了?是人是鬼?”她还有点胆战心寒。

几个女人微微皱眉,“大婶子,这话不能这么说。再怎么样这也是你家孙女,活过来不是好事嘛!”

“哼!谁知道是怎么回事?”杜老婆子冷哼道:“万一是鬼上身呢?要不是鬼,你让她到外面太阳底下走一圈试试?”

几个女人心里一凌,是啊!这杜老婆子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几人到门口把这话跟里长一说,里长都有点心动了。

“浅浅,你要不出来走走,晒晒太阳也好的快些不是!”里长陪着笑脸说道。

“不好!太阳那么大,把人都晒黑了!”杜浅浅一口回绝了。

杜老婆子已经摸到门口,顿时大喊道:“你看,她都不敢出来,肯定是鬼上身了。里长,烧死她,烧死她。”

“你放屁!”杜浅浅抓起手里的粥碗就扔了过去。“我要是敢出去,你准备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杜老婆子抖着被淋了半天的稀饭,气呼呼的道。

“我要是敢出去,你还有你们一家人,以后谁也不许进我家来。”杜浅浅冷声道。

“这也是我儿子家,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杜老婆子反唇相讥。

“你儿子,是大牛他爹才是吧!你怎么对我爹我娘的,全村谁不知道?”杜浅浅冷笑道:“这个时候卖好?有意思吗?”

“你,你这大逆不道的东西!”杜老婆子骂道:“周氏,你是怎么教孩子的?这一点教养都没有?以后出去,别说是我杜家人!”

“可以啊!正好里长也在这里,咱们正好趁着大家伙都在,今天就把这关系断了。从今往后,怎么桥归桥路归路,井水不犯河水!”

“胡扯!”一老头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我老头子不死,你们谁也别想作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