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日,周春生就带着二蛋上门来了。杜浅浅心道:“原来这个二蛋不是鸡蛋鸭蛋,是个皮蛋啊!”

这二蛋没别的特色,就是够黑,跟昆仑奴似的。

“我听春生跟我说了,姑娘你打算盖多大的棚子啊!”二蛋直接了当的问道。

“这里!”杜浅浅从南墙下走了一遭,“其实,我不止是搭个棚子。这里搭个棚子,然后在正房的位置,还需要盖五间房子。”

夏天这里发豆芽,到了冬天,就要在正房才好呢!

“嗯!活多不是问题,我们都可以!”二蛋用眼睛丈量了一下,就把需要的砖石木材青瓦算了个大概。

“这算下来,材料人工大概要二十多两银子,姑娘觉得如何?”二蛋正色的看着杜浅浅。他也看出来了,这个家,就是这个女娃娃做主了。

杜浅浅笑着道:“钱我有,你放心好了!我只要房子结实坚固,可不能是豆腐渣工程!”

二蛋脸更黑了,大声道:“姑娘放心就是。我二蛋做事也有十来年了,这周围几个村子可都做了不老少。要是有问题,谁还跟找我干活!”

“放心,保证结实耐用,一百年都不会坏!”他拍着胸脯保证道。

“那就好!”杜浅浅笑了起来,“我信你!那什么时候开始?”

“明天!我今天回去备料和找人,明天就可以动工。不过姑娘,你这里要包饭才行。不然大家要是回家吃饭,太耽误事了。”

“我懂!”杜浅浅笑道。

第二日,一车车的材料就陆陆续续的进了杜家,这让村里的人又是惊奇又是不解。

有好事的就过来探寻究竟。好家伙,这是要大兴土木啊!

啧啧,这么多房子还不够他们住的吗嘛?还要盖新屋,真是败家!

便有人问周氏盖房子做什么?周氏支支吾吾,说不出的所以然。

落在有心人眼里,就知道这里面一定别有隐情。

这个消息,自然第一时间就落入杜老婆子的耳中。

“嘿,老头子,你听说没有,那边有开始动工了呢?”

杜老头脸一拉,“他们怎么样,跟我有什么关系?她就是上天做王母娘娘,也跟我没关系!”

“怎么就没关系啦!”杜老婆子不高兴的道:“她们用的钱,不就是老大的钱!这老大人是没了,可该给的孝敬,她们也不能少吧!”

“不行,有她们胡折腾的钱,偏没有孝敬老人的份,这怎么行?”杜老婆子撇撇嘴道:“这大牛可是马上要娶媳妇了,彩礼钱还差老大一截。”

“她做大娘的,可不能一毛不拔!”说着,杜老婆子就出溜到炕下面,穿上鞋子就往外面去。

“你干什么去?”杜老头瞪着眼睛叫道。

“干什么?要钱!”杜老婆子理直气壮的道:“大牛娃娃你不心疼,我心疼。这事,说什么我也要给他办成了!”

“你还嫌丢脸没丢够啊!”杜老头气道。

“反正已经是没脸了,我还怕什么?”杜老婆子现在可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上一次的事情,已经丢脸到家了。再来一次,也无所谓。

杜老头拦不住她,气的往炕上一躺,呼哧呼哧的生气。

杜老婆子扭着腰,风风火火就跑到周氏门上。“哎呦!这丈夫才死几天啊就动工?怎么?家里要进人,住不下了啊?”

她冲着周氏就阴阳怪气的说道。

“娘!您来了!”周氏低声细语,“进来喝口水吧!”

“喝什么水?”杜老婆子眼神凌冽,看着埋满院堆集如山的建材。“你很有钱嘛!那今年的赡养费,也给了吧!”

“娘,每年不是都是秋收以后,再给你把粮食送过去嘛!”周氏心里一突,赶忙说道。

“今年我不要粮食了!你给银子就行!”杜老婆子嗤笑道:“我们也不缺粮,就缺活钱使唤。你就把粮食折合成银子就行!”

“那行吧!”周氏叹了口气,“我去找浅浅拿钱去!”

“赡养费?”杜浅浅奇道:“现在还需要给这个钱吗?”

“以前你爹一直都给的!”周氏为难的说道:“毕竟是长辈,小辈们给赡养费也是应该的。”

“给赡养费没错啊!”杜浅浅沉声道:“但要给也是给老头子,凭什么给她?回头,还不是都贴补给她那亲生的去了。”

“嗐!看你说什么呢?”周氏摇头道:“你三叔四叔小姑,不也是她亲生的嘛!”

“行,给就给吧!你们以前给多少!”杜浅浅倒不是在乎银子的人。就是想着要便宜那些家伙,觉得不甘心罢了。

“以前都是一年一千斤粮食!”周氏说道。

“是按麦子算的!”周氏又补充道。

“那麦子现在多少钱一斤?”

“三文钱吧!”周氏道。

“哦,行,给她三两银子,赶紧让她走,没得在这里碍眼!”杜浅浅转身从屋里拿出三贯钱来。

现在银子跟铜钱都在流通。虽然铜钱重,不方便携带,但用起来方便。不像银子,又得剪又得称,很麻烦。

杜浅浅的钱其实都收在空间里的。不过为了不让她们看出问题,每次取钱,她都是要进屋的。

三贯钱着实不轻!周氏一个人拿着有些吃力,杜浅浅就跟她拎过去。

杜老婆子一看就跳了起来,叫道:“你没银子吗?那这么多铜钱,是想累死我老婆子吗?”

周氏低声道:“这也是一样的,一点都不少的。”

杜老婆子叫道:“我看你就是不坏好心!让我哪这么多钱回去,一路招摇。这是招贼娃子啊!”

“怎么会呢?”杜浅浅笑着道:“那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嘛!”

“你个没教养的臭丫头!长辈说话,有你插嘴的份?”

杜浅浅把钱往回一放,“臭丫头拿出来的钱也是臭的呢,你最好也别要!”

“你,我拿的是我儿子的钱,跟你有什么关系!”杜老婆子吼道。

“第一,你儿子是大牛的爹。一个续弦,后老婆,就别一口一个儿子,恶不恶心啊!第二,我爹的钱,不是已经被他那些好兄弟好侄子都骗光了嘛!就连棺材,都能以次充好。估计我爹地下有知,那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吧!”

“你,你……”杜老婆子手颤嘴抖。这不撒泼骂街,只怕还降伏不了她。

她哎呀一声就做到地上,“我苦命的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