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于几个女子的斗嘴,宋弘盛并没有放在眼里。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就落在廖文成身上。

“这位小哥,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笑着说道。

廖文成淡淡的道:“可能我长的比较像你的哪个朋友吧!对于阁下,我并没有什么印象!”

“那或许吧!”宋弘盛也不纠结,“公子的口音,听起来还是京城的。不知道尊府何在,回头回去了,我也好去拜访才是!”

“阁下好意,在下心领了。可惜我落水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忘了自己从哪里来!若是阁下对我有印象,倒不妨说说,或许能帮我找回丢失的记忆也难说哦!”廖文成以进为退的说道。

宋弘盛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揭穿他的真面目。这事跟自己没关系,贸然揭穿,反而让廖文成对自己反感,有百害而无一利。

“那或许是我真的记错了也有可能!”宋弘盛绕开了这个话题。

见他不在纠缠自己的身世,廖文成也松了一口气。“走了一路,应该也渴了吧!若不嫌弃,这里有山上采来的野茶,宋公子也喝一杯?”

“也好!”宋弘盛点点头。

两人就坐在树荫下,开始饮茶。仿佛刚才的唇枪舌剑,根本不存在一般。

两人一边喝茶,一边看杜浅浅舌战杜老婆子母女俩。

“她们是经常这样吗?”宋弘盛轻声问道。

“这老太婆很可恶的!”廖文成轻轻一笑,“只要有什么好处,就立马嗅着味儿就来了。这次多半是看见你进来,便又跟了过来!”

宋弘盛一愣,“这么说,倒是我给杜姑娘惹麻烦了?”

“这也不算什么!”廖文成给他斟上茶水,“要说斗嘴,她在杜姑娘这里,也占不到多少便宜!”

“如此还好!”宋弘盛点点头,“不然的话,我的罪过就大了!”

“宋兄不必介怀!来,请喝茶!”廖文成说道。

杜秋燕立马看自己的老娘把杜浅浅给缠住了,眼珠一转便有了主意。

“你们喝茶呐!我给你们换点热水吧!”说罢,就过来取桌上的水壶。

“谢了,不需要!”宋弘盛皱了皱眉头,袖子一挥,隔开她伸来的手。

杜秋燕轻咬着嘴唇,眼光灼灼看着宋弘盛俊俏的脸。跟着目光滑下来,细嫩的脖颈处,宝蓝色茧绸外衣之内,露出一抹天蓝色中衣的痕迹,看起来也是上好的丝绸。腰间的玉佩硕大晶莹又润泽,就连杜地主家姑娘的玉镯都没有这么好的成色。

还有那折扇上挂着的青玉蝴蝶扇坠,指上的嵌宝大戒指,满眼的珠光宝气。

这可实实在在的是个金龟婿啊!要是嫁给这样的人家!不,就是给他做妾也行啊!

杜秋燕舔了舔嘴唇,低声笑着道:“那公子您多坐一会,有什么事情您就喊我。我是浅浅的小姑,我叫秋燕!”说完,就退了几步,站到一旁。

那边杜老婆子嚣张的叫声一波波的传了过来,杜秋燕不禁皱眉。

自己的娘这个样子,怕是会给人宋公子给瞧扁了吧。赶忙走过去,把杜老婆子一把拉到后面来。

“娘,咱们今天来是帮大嫂招呼客人的,怎么就跟浅浅吵架了呢!你听我说,”她附在杜老婆子耳边,把自己的打算悄悄一说。

杜老婆子抬眼看了一下正与那瘸子喝茶聊天的有钱公子。只见他眉眼标致,说起话来斯斯文文,不时抿嘴一笑,让她这老太婆都觉得好看的不得了。

也难怪女儿会喜欢。她要是还年轻,也稀罕啊。

“行,听你的!”杜老婆子立刻偃旗息鼓。“那你留下来帮忙吧!我就先回去了。家里还得给几个干活的人做饭呢!”

“嗯,娘你回去吧!我会跟大嫂一起招呼客人的。”杜秋燕点头。

杜老婆子冲着杜浅浅喊道:“不跟你这没教养的丫头废话了!行了,你看不上我,我也不碍你的眼!老喽,被人嫌弃喽!”说罢,就摇着头走了。

杜浅浅白了她一眼,看她终于要走了,就不想怼她。

她看一眼一旁的杜秋燕,“你怎么还不走?”

杜秋燕笑吟吟的道:“我跟娘说好了,今天就留下来帮你娘招呼客人!你说吧,有什么事尽管招呼我就行!”

“什么都不用,你赶紧回你家去是正经!”杜浅浅没好气的道。

“浅浅,我是你小姑!”杜秋燕叫了起来。

周氏赶忙打圆场,“好了好了,秋燕也是好心嘛!”

“就是,还是大嫂好!”杜秋燕得意的撇了杜浅浅一眼,对着周氏甜甜一笑,“大嫂,你说,需要我做什么吧!”

杜浅浅冷笑道:“好啊!那边的猪圈该清一下了,你去清一下吧!”

杜秋燕登时就傻眼了。她看看自己的绣花襦裙,绣花鞋,纤纤十指还涂了凤仙花色的蔻丹。自己是准备做少奶奶的人呢,你让我清猪圈?

“大嫂!”她立刻眼泪汪汪的冲着周氏叫道。

周氏嗔怪的看了杜浅浅一眼,“你看你说什么呢?”

杜浅浅冷哼一声,便跟清清去做事去了。

周氏笑着跟杜秋燕道:“浅浅说笑呢!平常我们清这个,也会找人来做,哪能让你干呢?”

“再说了,今天有客人来,也不是做这事的时候啊!”

杜秋燕立刻挽住周氏的胳膊,笑着道:“还是大嫂最好了!大嫂啊,浅浅这样子可不行啊,老这么疯疯癫癫的,回头还怎么嫁的出去。难不成,你还真想把杜大牛招进门啊?”

为了跟周氏打好关系,杜秋燕也顾不上亲侄子了,直接把大牛拉出来做了垫脚石。

“这个我也管不了啊!”周氏叹道:“她主意大着呢,我也说不过她。”

她原来以为,浅浅对廖小哥是有点意思的。可现在看起来,却也平平淡淡,好像也没那么上心。

这位宋掌柜的人才气度也是极好的,不知道……

不会啦!人家这么富贵,怎么能看得上咱们这穷人家?除非是做妾,可她还不愿意呢!

远远看着廖小哥摇了摇水壶,周氏道:“哎呦,没水了!”

杜秋燕莞尔一笑,“我去添!”说罢,就扭着腰肢,走过去娇声说道:“你们坐,我来!”说着就提着水壶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