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城里,虎子便把打听来的消息告诉刘管事。

刘管事沉声道:“行,我知道了,你去吧!”

他不禁有点犹豫,心想这样的话,她跟公子之间,还能不能成呢?这还真是个问题。

他现在,倒是有点后悔,前面的信有点发的早了。

杜浅浅还不知道,刘管事已经在背后做了那么多的事。她现在的日常,就是给豆芽淋水,然后给建房的人们做饭。

但到了夜里,她还是会悄悄出门,去外面的山林之间,吸收树木野草的灵气。

这段时日,她的灵泉空间里,已经重新焕发了生机。她让宋掌柜帮忙收集的那些各色种子,也陆续开始发芽成长。

灵泉空间不但可以化生草木,而且在充裕的灵力之下,本身就要比在外界生长的迅猛的多。何况,它还有一个逆天好处。就是只要灵气充足,就可以凭着主人的心意,有针对性的催生灵草灵木,以一当十甚至更多。

她现在给廖文成用的某些药材,其实就是空间里催生出来的。不然,廖文成怎么可能好的那么快!

杜秋燕回到家,便对杜老婆子和杜老爹道:“真是没想到,浅浅那死丫头,还能在这个天气里生豆芽。她都是卖给昨天来的那个公子,听说可赚了不少钱呢!”

这话一说,杜老婆子顿时来了兴趣。“卖豆芽?”

“是啊!一天能卖一百多斤呢!”

杜老婆子两手一拍,惊呼道:“我的乖乖!那一天还不得赚个五六百钱!难怪她这么急着盖房呢,有钱了啊!”

杜老头心里默算了一下,一天五六百,那一个月就是十五六两银子。

嘶,这丫头还真厉害啊!

“今天我可是特意问了那来取菜的小哥,听他说的,没错的!”杜秋燕笑着道:“娘,你说咱们也生豆芽卖怎么样?”

“怎么样?不怎么样!”杜老婆子没好气的道:“以前又不是没人试过!生出来的又细又长,还容易生叶子,根本就不能看,更不会有人买了。”

“那娘,那死丫头怎么就能弄出来?是不是有什么咱们不知道的秘方?”

“谁知道呢?”杜老婆子摇摇头。

“唉,咱们要是也能弄,那大牛的彩礼钱还发什么愁啊!”杜秋燕故意说道。

“娘!”杜老二媳妇也赶忙道:“彩礼钱还算了,要是我们大牛有这么个媳妇,那以后的日子,还能差得了?”

“您再想想办法,让浅浅那丫头答应跟大牛成亲啊!”

“成亲,我有什么办法?”杜老婆子没好气的道。

他们在外面说的开心,里面炕上躺着的杜大牛,忽地有了一个主意。

这天,杜浅浅继续帮廖文成换水泡腿,然后按摩。一切完毕后,给他递过手杖。

廖文成却摆了摆手,“我觉得我差不多可以不用它了!”

“你好了吗?”杜浅浅喜道。

看着她的笑脸,廖文成心里暖洋洋的。“我觉得这几天这腿越来越暖和,血脉已经流通!我试一下看怎么样?”

杜清清也是满脸激动,“廖哥哥,我扶着你!”

“没事,我大概可以的!”他深吸一口气,用手搬着腿,把脚踏在鞋上。

沉默一会,他缓缓用力,居然真的站了起来。

“太好了!”杜清清激动的叫了起来,抓着杜浅浅笑着道:“廖哥哥站起来来,以后,再也不是瘸子了!”

杜浅浅在她脑门上砰地敲了一记,“人家本来就不是瘸子,你这嘴巴就没个把门的。”

“人家在替你高兴嘛!”杜清清揉了揉被她敲疼了的脑门,委屈的道:“等廖哥哥好了,就可以跟你成亲。姐姐,你开心不?”

“我……”杜浅浅不知道该怎么说。说不开心,人家廖小哥还在跟前呢!说开心,自己可不想这么早就成婚。

“浅浅,我喜欢你!”廖文成郑重其事的说道:“如果你不嫌弃我无父无母,一无所有,我想跟在一起,一辈子,就我们俩!”

看着这么一张俊脸在自己跟前,说着如此动人的话,要说杜浅浅没有一点心动,那是假的。

可现在成亲,实在是太早了!自己才十五岁呀!

周氏也道:“浅浅,你要是愿意呢,这百天之内,是可以成亲的。不然的话,可就要再过三年才行!”

三年之后,只怕廖小哥儿早就远走高飞了。

“我,我要再想想!”杜浅浅轻声说道。

话是这样,其实杜浅浅心里已经有了决断。就算要跟廖小哥成亲,那也必须在三年后,而不是现在。

夜里淋淋漓漓的下起雨来,半夜方息!第二日却又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清清,要不要去山里采蘑菇去?”有村里的伙伴路过她家门前,冲着门里喊道。

清清看了浅浅一眼。杜浅浅白了她一眼,“想去就去,看我做什么?我又不是老虎!”

清清顿时松了一口气,“姐姐最好啦!我这次一定要多采一点。上次姐姐做到蘑菇太好吃了。”

“行,你小心点啊!”杜浅浅吩咐她道。

“我知道了!”杜清清立马去拿篮子,就跟着她们一起去了。

“你也太纵着她了!”周氏叹道:“家里活也不少,她多少也能帮一点忙!”

“嗐,她还小呢,想出去就出去吧!”杜浅浅微笑着道。

自从杜大郎去世后,家里的气氛一直有点压抑。总算有小伙伴来邀请清清一块出去,她自然不能拦着。

可过了没一个时辰,就见一个女孩子慌慌张张的跑回来。“浅浅姐姐,不好了,清清从坡上滚下去,受伤了!”

“什么?”周氏眼前一黑,差一点就栽到在地。

“婶婶别急,伤的不厉害,就是衣服刮坏了!清清让我们给她捎件衣服过去。不然她没办法见人。”

“那行,我跟你过去!”浅浅赶忙说道。她匆匆进屋拿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娘,你在家里给师傅们做饭,我去把清清接回来。”

“你也当心一点!”周氏追了几步,埋怨道:“我说不能去不能去吧,这孩子就是不听话,是不是出事了!”

“婶子你别急,我也去看看去!”廖文成撑着拐杖过来说道。

“你这腿好了一点点,还是要注意才行啊!就别去了!”周氏赶忙阻拦着。

“没事!我能照顾自己!”说罢,手里拐杖一撑,行动起来,丝毫不输与正常人,向着杜浅浅去的方向追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