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清清跟女伴们带着满满一篮子蘑菇从山里走出,眼看快看见村庄了,却见前面那人特别像姐姐。

“姐姐!”她欢喜的叫道。

杜浅浅跟她挥了挥手。

杜清清跑了过来,“姐姐,廖哥哥,你们看,我找了好多蘑菇呢!”

杜浅浅笑着道:“好啦,知道你能干行了吧!赶紧回家吧,一走就这么长时间,也不怕娘担心。”

“嘻嘻,一不小心就走的远了些。不过里面去的人少,蘑菇是真多。姐姐,回头我们也去好不好?”

“嗯,过两天再说吧!”杜浅浅点点头。

那几个女孩看他们过来,笑着跟清清说道:“那我们就先走了!”说罢就嬉笑着走了。

杜浅浅脸上的微笑消失不见,“她们大概没什么问题!”她沉声说道。

廖文成也点头道:“应该没有,不然她们看见你在这里,一定会露出一点点破绽的。”

“这样也好,倒也能少许多麻烦!”杜浅浅轻叹一口气。

杜清清驻足回望,“姐姐,廖哥哥,你们说什么呢?走快些啊!”

“好的,来了!”杜浅浅笑着应道。

回到家,周氏看清清并没有什么大碍,这才放下心来。

廖文成把自己的拐杖直接放进火灶内当柴烧了,“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这东西用不着了。”他对着满脸惊诧的杜清清说道。

杜浅浅觉得,经过这件事,自己跟廖小哥之间的关系,有点突飞猛进啊!丢开拐杖的廖文成,虽然走起路来还有些蹒跚,但别人再不会以为,这是个残疾人了。

周春生不禁叹气。他做活的这十几天,跟表妹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拉进多少。倒是那廖小哥,跟着表妹进进出出的,好的跟一个人似的。

人家既然不瘸了,那怎么说也比自己有优势!

房子上了瓦之后,这个主体就基本完成了。剩下的活,那就是内部装修,得找另一帮人来做。

杜浅浅给二蛋结了工钱。干干脆脆清清爽爽,并没有克扣一文钱。

二蛋感叹道:“杜姑娘这么好说话的东家,我做活十几年了,还真是不多见!若姑娘以后还有活路,可记得一定找我啊!”

“那肯定啊!”杜浅浅笑着道。

吃过今天这顿饭,杜家的工程就告一段落了。

正当众人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却见杜老婆子带着杜家二郎一家人呼啦啦的闯了进来。

“大牛呢?你有没有看见?”杜老婆子急吼吼的问道。

“我怎么知道?”杜浅浅冷笑一声,“你们是给我钱叫我看着他的吗?他不见了找我做什么?”

“别扯没用的,到底见没有?”杜老婆子有点急了。虽然杜大牛平常也会跑出去,可还从来没有连着三天不着家的。

“没见!”杜浅浅很干脆的说道。

“可是我前两天可是听人说,大牛来过这边!”杜二婶赶忙道。杜大牛心里对浅浅的想法,可是跟他们偷偷说起来过。

于是这次大牛一不见,他们就觉得这事跟杜浅浅脱不了干系。

“来没来过,这些叔叔哥哥可以作证!”杜浅浅冲着二蛋他们一挑下巴,冷笑道。

“没有!没看见!”

“就是,没见!”

“你们有这功夫,到其他地方找找吧!”

“对对,比如说什么赌坊啊,窑子那些地,还快一些!”有人俏皮的说道。

“哈哈哈哈!”众人都大笑起来。

“哼,要是让我知道跟你有关系,我跟你没完!”杜老婆子恶狠狠的道,转身就走了。

杜清清冲着他们做着鬼脸。

自从廖文成腿脚开始好了之后,家里的事情就轻省多了。

有他帮忙提水,这给豆芽淋水,就不再是一件费功夫的事情。这去山上砍柴,也不需要找其他人。

就是给地里拔草这事,虽然手脚不快,但廖文成也在努力的做着。这几日,都明显的黑了一圈。

周氏自己现在是丧夫之人,基本上不去外面的街面上,都不知道外面对浅浅跟廖小哥,已经是议论纷纷。

“照这个情形看啊!我看杜大百日没过,这两个就能成啊!”

“是啊!其实要是能成,也不错啊!那廖小哥一个没家的人,这不就等于是给杜家娶进来一个儿子嘛!”

“也是,那小哥长得俊,又挺勤快。说起来,我也挺喜欢的。”

“嘻嘻,你这个年纪了,莫不成打算把你家老五给踹了?”一旁的女人们都笑了起来。

“说啥呢?我说做女婿啊!”那大姐没好气的反驳道。

“那你说清楚,是你的女婿还是你女婿啊!哈哈哈!”

虎子赶着马车,从这一众人当中穿过。这些话,他都一一听在耳朵里。

一回城,他就赶紧跟刘管事汇报。

刘管事叹了口气。自己跟自家夫人去信,这都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就没个回音呢!

真是让人心焦啊!

就在他焦急不已的时候,一队由十几辆马车组成的车队,已经接近旌阳城。

“夫人,前面就要进城了!”侍女巧儿笑着跟正闭目养神的锦衣贵夫人说道。

宋夫人缓缓睁开眼睛,富态的脸上绽出一抹笑,“终于要到了!这坐了十来天的车,我这老腰都要断了!”

“看夫人您说的!”巧儿赶忙道:“您正是春秋鼎盛的时候,说什么老!您要是跟大小姐一起出门,别人一定会说这是哪家的姐妹花呢!”

宋夫人哈哈笑道:“巧儿啊,你别的也就罢了,就这个嘴啊,就称的上一个巧字了。”

“不过这话,可别给弘英听见,不然她肯定不高兴!”

这次回乡,一是看儿子,二来嘛,就是考察一下刘管事说的那个女子。要是真的还行,那就给盛哥儿纳入房中。

不过这事可得慢慢来。宋家既富且贵,有的是女人想借机攀附。盛哥儿又是宋家的长房嫡孙,这不管是正妻还是妾室,都不能太随便了。

别的犹可,家里穷富,不过是多给几个银子。但这人品教养,一定要好才行!这可是关系到宋家传承的大事,不可不慎啊!

所以,她才抛下京城一摊子事,着急忙慌的就赶了回来。

“吁!”车夫控住马,停了下来。

一旁的嬷嬷笑着道:“夫人,旌阳城到了,咱们到家了!”

“嗯,进城吧!”宋夫人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