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你听完,或者就会看不起我,讨厌我了!”廖文成转过身来,看着杜浅浅。

“我这么聪明,一般的情况,我还是可以判断的!”杜浅浅点头说道。

“那好吧!”

回京之后的这段时间,是他今生都不想再忆起的耻辱。

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京城镇远侯府,那位新的侯夫人倒是态度和蔼,就连那一面之缘的异母兄长,都对他热情有加。

镇远侯那几日恰好去了城外军营,并没有在府里。那几日,就由那位所谓的兄长带他四处寻亲访友。

一时间,镇远侯嫡子回京的消息,已然传便京城。

但凡心里有数的人家,都冷眼旁观着。知道这镇远侯府,不可能这么消停。

果不其然,就在镇远侯回京的前一天,京城爆出一件特大新闻。镇远侯嫡子,那位长得如同谪仙一样的少年郎,酒后乱性,**庶母,令其不堪受辱,投湖自尽了。

廖文成深深记得,那日府里设宴,来了不少年纪相当的年轻人。自己给他们多劝了几杯酒,一时不甚酒力,就提前告辞回自己院里去了。

正睡的昏昏沉沉之际,却被外面的喧闹声惊醒。

一睁眼,就见候夫人满脸怒气的指着他骂道:“畜牲,菊仙虽然是丫头出身,可到底也是你父亲的侍妾,你怎么能如此罔顾人伦,做出这样无法无天的事情?”

廖文成大惊失色,正要起身,却发现自己几乎是赤身裸体的躺在锦被里。而更让人惊骇的是,自己身旁,还有一个同样赤身**,瑟瑟发抖的女子。

忽然如同五雷轰顶,廖文成脑袋里一片空白。

“我,我没有,我不是……”他试图辩解。

忽地身旁的女子冲了出去,就那样赤身**的跪在当地,对着候夫人大哭道:“夫人,夫人,奴婢是被强迫的。少爷突然冲了进来,对奴婢动手动脚,然后,奴婢就被他……,呜呜呜!”

菊仙大哭起来,“奴婢没脸见人了!还不如死了算了!”说着,就站起身来猛地向一边的墙上撞去。

“妹妹不可!”候夫人赶忙抱住,“妹妹可不能想不开啊!这事不是你的错,都是这个畜牲干的。等侯爷回来,一定会给你做主的!”

“呜呜呜!”

廖文成呆呆的看着眼前这一幕。他知道,自己是落入了一个大大的圈套里。

这里,也不是他的青竹居。看来,是有人趁自己酒醉,把自己抬过来的。

“不是我干的!”廖文成无力的反驳道。

一旁的廖文雄冷笑着道:“这么多人都看见了,你还想抵赖?娘,干脆把他送到顺天府去。”

侯夫人摇了摇头道:“那不行,家丑不可外扬!这事,还是等你父亲回来再说吧!”

“哼,便宜你了!”廖文雄撇撇嘴,晃晃悠悠的出去了。

侯夫人对一旁的侯府护卫说道:“看住他,别让他跑了,一切等侯爷回来再说!”

所有人都退了出去,但廖文成知道,这外面明里暗里,至少有十几道眼线盯着自己。

他心里慌乱不堪,只盼着爹爹回来,给他洗刷冤屈,还他清白。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这一夜,是他这辈子渡过的最长的一夜。午后,终于听得门外有人喊道:“给侯爷请安!”

他心里顿时欢喜起来。

只听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带着满满的怒意问道:“那个孽畜在哪里?”

“少爷在里面!”

跟着,门就被镇远侯一脚踹飞,他杀气腾腾的冲了进来。廖文成那句父亲还没有喊出来,就被他吓人的眼神被逼了回去。

“我打死你这个畜牲都不如的家伙!”说罢,就抽出马鞭,劈头盖脸的抽了过来。

门外的护卫队长赶忙进来劝道:“侯爷息怒,侯爷息怒啊!”

“息你娘的怒!”镇远侯一脚把他揣出门去,继续挥舞着马鞭。

鞭稍狭带着破空而来的声响,抽在他仅穿了里衣的身上。

只一鞭下来,就皮开肉绽,殷红的鲜血就冒了出来。

廖文成并没有呼疼,身上彻骨的疼痛,也比不了如今心里的绝望。甚至,这鞭子抽下来,倒能让他心里痛快一点。

一时间,满屋都是鞭子撩起的风声。护卫队长忍不住了,再次越身进屋,“侯爷,不能再打了,再打就打死了!先夫人可就这一点骨血了呀!”

镇远侯咬牙切齿的道:“小慧如果知道,她儿子现在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只怕情愿当初没生过他!”

说罢,把马鞭颓然丢在地上。“我没有这样丢人现眼的儿子,你让他给我滚,滚的越远越好!”

说罢,转身就走了!

护卫队长叹了口气,回来抱起在地上缩成一团的廖文成,深深的叹了口气。“少爷,你哪怕是求个饶,侯爷也未必会下这么恨的手啊!”

“……”廖文成闭着眼睛,没有说话。一般人若是这样的伤,只怕一条命就去了七八成。但他毕竟是练武出身,身强体壮,又有内力自发护身,这些看着厉害,到底只是皮肉之伤。

“其实,侯爷还是留了手的。少爷你别恨他!”侯府的护卫队长,也是军中出身。对于老将军,还是有感情的。

廖文成摇了摇头,“麻烦你带我走吧!”他声若游丝。这里,他完全不想再待只怕是一瞬间。

护卫队长叹了口气,将他抱去自己的住处,将各种伤药并衣服银子都打成一包。“少爷,回头天色暗下来后,我趁着人少的时间,再送你出去。”

少爷如今的名声在京城已经完全败坏,还是回西北去吧。那里老爷子的余泽犹在,倒也能护的住他。

在京城城门即将关闭的时间,一辆马车驶出京城,向西而去。

在送出几十里后,护卫队长带着歉意说道:“少爷,卑下职责所在,不能离开侯爷身旁。剩下的路程,就让小五跟你走吧!”

小五是个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闻言便点点头。“头,你放心,我一定把少爷妥妥当当的送到边城。”

“行,一路小心,去吧!”

估摸着护卫队长已经走了,廖文成哑叫道:“不去边城,往南去吧!”

“少爷,队长吩咐……”小五很是为难。

“现在你听我的,往南。不然,你走吧,我自己走就是!”廖文成冷声说道。

“是,少爷!”小五无奈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