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廖公子未免太乐观了!”宋弘盛笑着摇头,“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失去记忆?但你是镇远侯世子,这个确实是你否认不了的事实。”

“我是或不是,这个跟宋兄没什么关系吧?”廖文成冷冷一笑。

“这个,多少还是有点关系的!”宋弘盛嘴角一弯,“镇远侯府,可是京城数得上的名门大户。不是我说风凉话,你想要堂堂正正把杜姑娘娶回去,只怕难于上青天。”

“说句不怕廖公子生气的话,杜姑娘若是跟了我,以后的日子,可比跟着你强啊!”宋弘盛正视着廖文成,半真半假的说道。

廖文成懒得跟他扯淡。直接从筐里拿出一只陶罐。“你这里有餐具吗?”

“什么?”宋弘盛不懂他要做什么!

“浅浅又弄了新东西,这次来,也是想给你瞧一下。你要是有兴趣,就让他们取副碗筷来。”

“是吗?”宋弘盛果然很有兴致,“这个容易!”

开门喊在庭院那头候着的小厮送副碗筷过来。

等碗筷送到,廖文成就打开陶罐上的蜡封,把里面的桃肉跟糖水倒了出来。

一股浓郁的甜香在屋里弥漫开来。

“你尝尝!”廖文成眉梢一挑,跟宋弘盛说道。

“这是桃子吗?”宋弘盛稀罕的问道,“这是什么吃法?”正要下着,却听刘管事急匆匆的跑来,“公子,镇远侯爷到了!”

“他怎么来了?”廖文成脸拉了下来,沉沉的盯着宋弘盛。

宋弘盛赶忙摇头,“跟我无关!侯爷本来送了帖子来,说明日见面的,怎么就突然就来了?”

“廖公子你先坐一会,我去去就来!”说罢,赶忙迎出门去。

彼时,镇远侯已经走到二门前。宋弘盛还没出书房的院落,镇远侯已经一只脚踏了进来。

“不速之客来到唐突了!”镇远侯沉沉一笑,眼睛已经掠过站在屋门前的廖文成,嘴角微微上扬。

“拜见侯爷!”宋弘盛一拱到地,“侯爷里面请!”

“你有客人啊?那本侯来到有些不巧了啊!哈哈哈哈!”他长声笑了起来。

“哪里哪里,侯爷说笑了!”宋弘盛赶忙将他请进屋来。

“呵呵,你也在呢!”镇远侯看着廖文成笑着说道。

“是啊!出门忘了看黄历了!”廖文成冷冰冰的道。

镇远侯不以为忤,径直坐了下来。他一眼就看见桌上已经开封的桃罐头,颇为惊奇的道:“这是什么?”

宋弘盛笑着道:“这可是廖公子带来的。侯爷,不嫌弃的话,您也尝一尝!”

“好,那本侯就不客气啦!”说着,他就拿起一旁的筷子。

“哗啦!”廖文成已经抓起桌上的碗,把东西往陶罐里一扣。“既然宋兄有客人,那我回头再来,告辞!”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宋弘盛大吃一惊。镇远侯也有点吃惊,跟着就笑了起来。

这小崽子看来是不想装了是吧!老子就说他没有毛病,都是装的嘛!

看着廖文成抬脚就走,宋弘盛赶忙喊道:“廖公子且慢!”

廖文成却充耳不闻,大踏步往屋外走去。

“廖公子,你不等杜姑娘了吗?”宋弘盛急中生智,赶忙喊道。

廖文成的身形顿时停滞不前,转身走到一旁的长廊处坐下。

宋弘盛叹了口气,“你们去通报一声,请杜姑娘到我院里来。”

杜浅浅这边正跟宋夫人几人在推介桃子罐头。宋夫人嗜甜,对于这桃子罐头很是喜欢。一听说还可以保留冬天,更是欢喜不已。

这才坐了一会,就见儿媳子着人来喊人了。宋夫人笑着道:“想来是他找你有事,那你就过去吧!我们以后再聊!”

“谢夫人!”

结果来了这边,才发现镇远侯到了,廖文成远远的避坐在外面。

“杜姑娘来了,来屋里坐,这里有冰,凉快!”宋弘盛赶忙招呼道。

“走,进去!”杜浅浅招呼了廖文成一声,自己先抬步走了进去。

“老先生,幸会啊!”杜浅浅点点头。

“哼!”镇远侯眉头一皱,低哼了一声。

廖文成走进来做到杜浅浅身旁,“跟宋夫人见过了,那我们就回去吧!”

宋弘盛赶忙说道:“杜姑娘,你这次来,是找我有事吗?刚才廖公子正要说呢!那现在,杜姑娘亲自讲一下吧!”

“这个不好吧?”杜浅浅看了镇远侯一眼,“你还是招呼这位老先生就好,我们改日再来便是!”

“行了!”镇远侯冷喝道:“别装了,他根本就没有失忆是不是?一定是你用了什么手段迷惑了他吧!也别兜圈子了,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放手?”

“老先生这话,我可就不懂了!”杜浅浅直起身看着他。“这个有没有失忆,你说了不算吧!只听说你是镇远侯,又不是神医圣手,带兵打仗,是你的强项,但这个治病救人,是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吗?”

“小丫头嘴挺硬啊!”镇远侯心里已经泛起丝丝杀机。

杜浅浅身俱木系异能,对于杀气,有着极高的敏锐性。“老先生,退一万步来说,他就是你儿子,也没有失忆。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为什么不想认你?”

镇远侯眉毛一竖,瞪向廖文成,廖文成毫不示弱的瞪了回来。

“我爹把他从江里救回来时,他身上大半都是伤痕,还有一道半尺多长,深可见骨的刀伤。另外,医师也看过,说他中了奇毒,是无药可救的。老先生,你说他是你儿子,那这伤与毒,是怎么来的?”杜浅浅冷飕飕的问道。

“这个……”镇远侯舔了舔嘴唇,不知道要怎么说!他倒是能想点瞎话,可廖文成就在一边听着呢。自己要是乱说,只会把儿子推的更远。

“他这个失忆,第一,可能是毒素侵入大脑所致,第二,你有没有听说过,当人遇到极大的凶险时,会自动忘掉一些可怕的记忆。老先生,你觉得,他会是哪一种呢?”

“我……”

“好啦!”杜浅浅决定结束这次谈话。“不管他到底是谁,起码在这里,安全,舒心,没有性命之忧。倒是你,接二连三的要逼他回去那个地方,到底是存了什么心,还真的很难不让人多想呢?”

“你,放肆!”镇远侯大怒,拍案而起。

“就事论事,你急什么?不会是我不小心说到什么了是不是?”杜浅浅白了他一眼。

“话不投机半句多,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