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注意,人已经出来了,盯住了,小心别跟丢了!”

看着从黑暗里走出来的人影,陆队长悄声说道。

暗暗尾随直到城西,看那人进入城西一家“四海”客栈。

“这客栈是个什么情况?立刻去调查!”陆队长眼神一凌。

“是!”立即有黑色人影从队伍里分出,向着镇远侯府奔去。

老何一进去,就被带往地下密室。

默然听完老何的说辞,“你的生意我做不了!”许楼主阴恻恻的说道。

“说什么他已经被镇远侯放弃?我呸,那怎么会有一帮子候府侍卫在那里?”

“你要是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今天就别想出这个门!”许楼主冷冷说道。

“许楼主!”老何对这些江湖人,根本就没多少敬畏之心。哼哼,咱们做事,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

你这么卖力的给夫人做事,还不是为了在官场上有靠,好在京城里立足嘛!

怎么滴,事情不顺利了,就想怪罪于我?真是有意思!

“哈哈哈!”老何忽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许楼主怒目而视,“你真当我不敢杀你?”

“许楼主自然是敢的!我算什么东西啊,是不是?”老何戏谑的看着他。“不过许楼主,你是不是觉得杀了我,自己就能从这件事情上脱身了?”

“你要是这么想,那就太天真了!”老何笑着摇头,自己拿起桌上的茶水喝了起来。

“哼哼!难不成,你还会到侯爷跟前告发我不成?”许楼主冷笑道:“你也得有这个胆量才行啊!”

“何总管啊!别以为就你拿住了我的把柄?你自己屁股下面擦没擦干净,你自己清楚!”许楼主轻蔑的笑了起来。

“何总管,你一个落第秀才,家里穷的连根毛都没有的人家,是如何在十几年里,在京城买了三进的大宅?养了四个妾室和十一个孩子?”

“要说镇远侯府的份例钱这么厉害,那我还干这个做什么?我也去投身候府,做个护卫就是了!”

许楼主往前倾着身子,低声道:“另外,何总管,你也是边城人吧!我可是知道,你跟侯夫人,还是表哥表妹,青梅竹马的一起长大。”

“要不是侯爷突然出现,你跟侯夫人,说不定就成亲了呢?是也不是?”许楼主得意的笑了起来。

老何心里吃惊,手里的茶差一点就撒到身上。“无稽之谈!我跟侯夫人虽然是表兄妹,可一直清清白白,天日可表。这事,就算说到侯爷那里,也没什么可说的。”

“我是侯夫人的表哥,这个侯爷当年就知道,有什么大不了的!”

“哦!是吗?”许楼主忽地笑了起来,“那府里那位文雄公子,也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了,是吗?”

“嗐!虽然我是人家表舅,但人家毕竟是候府公子,我就是一个帮闲,这亲戚关系,不提也罢!”老何端起茶杯继续喝水。看着镇定自若,但微微颤抖的手,却表明他的心里,并没有他表面上看的那么平静。

“只是表舅吗?”许楼主淡笑起来,“怕没那么简单吧!”

老何大怒,啪地直接把茶杯贯到地上。“你什么意思?”

“呵呵,我没有什么意思,就是随便说说而已,你急什么?”许楼主给了他个白眼,吃吃笑了起来。

“行了,别废话!三千两银子,这活你接不接?”何总管也不想再玩这个游戏了,直接了当的喊道。

“接啊!有钱不赚是王八蛋!”许楼主徐徐站起身来,“这次我亲自去!我倒要看看,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到底是怎么个厉害法?”

何总管大喜过望,“有楼主出手,那自然是手到擒来嘛!哈哈哈哈。”

“行了,别拍马屁!先把定金交了!”许楼主撇撇嘴。这两次行动失败,他可是付出去不少抚恤金,手里都有点不宽裕了。

“行行行!”何总管笑着从衣袋里拿出一叠银票,“全是宝庆号的十足银票,全国通兑,如何?”

“这还差不多!”他接过来一数,眉头就凝了起来。“怎么就这些?”

“定金你还要多少?”何总管冷笑道:“给你一千不少了!”

“行嘛!”许楼主也不想跟他再拉锯,“先就这样吧!等事情落地了,我再来找你拿剩下的!你可别有什么其他的心思!要是惹恼了我,你知道会怎么样?”

“那是,惹谁也不能惹你们啊!”何总管笑着说道。

这些江湖人往往高来高去。一旦得罪了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脑袋就搬家了。

所以,能不得罪还上不得罪的好。现在大家是互惠互利,还是以和为贵啊!

总算是说妥了!何总管走了出来,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哎,都晚上了还这么热,这个夏天难熬啊!看来,要多从宋记订些冰块才行啊!

“怎么办?头,就这样让他走了!”隐在暗处的侍卫低声对陆队长说道。

“先把网撒开,慢慢再收网,可别打草惊蛇!这何总管又没有功夫,日常派人盯着就行。”

“重点还是这里,明白吗?”陆队长沉声说道。

“明白!”

“你们盯好了,我去禀告侯爷!”说罢,陆队长抽身离开。

候府的书房里,镇远侯一脸沉思。“你说,发现何总管去了城西的客栈?这客栈可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回侯爷!我们已经调查过了!”陆队长沉声说道:“这家客栈的老板是西河人,表面看是正经的商人。实际上,他是西北颇有名气的剑客。”

“剑客?侠以武犯禁,你们盯紧一些。若是有任何异常,立刻拿下!”

“是,侯爷!”陆队长赶紧应道。

“还有,这府里的人,也该清一清了。许多人居然连我都不认识了,这可不行。”他一向不管家事。可这次这事情才让他警觉起来,整个府里,他看过去大半都是生面孔。

以前那些老人都哪去了?

“侯爷,夫人院里的兰香姑娘来了,说夫人有事,请侯爷您过去。”

“知道了,让她等着,我一会就去!”镇远侯挥了挥手,让他下去。

也罢,也该去看看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