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侯爷,您是不是不喜欢妾身了?”蓉夫人带着几分幽怨说道:“您昨个儿还说来我这呢,结果却跑到顾姨娘那头,倒叫我一通好等。”

镇远侯侧头看着她。二十年了,虽然她的脸庞,不可避免的有了岁月的痕迹。可在他的面前,她依然像个娇俏可人的小女孩。

一如当初初见时候的样子。

他自认为自己不是个薄情寡义,见异思迁的人。

林慧人如其名,当真是既美丽又聪慧。可他依然保住自己的心,并没有如蓉蓉所担心的那样,移情别恋。

记得自己大婚之前,蓉蓉千方百计的想见林慧一面。自己纵然不乐意,也还是想办法带她来到京城,让她远远的看了一眼。

“峥嵘哥哥,她好美啊!你会不会以后只喜欢她,就不喜欢蓉蓉了!”蓉蓉泪眼婆娑,看得他心里满是疼惜。

“不会的,蓉妹!”镇远侯立刻对天发誓,“我心里就蓉蓉一个人。若是他日再对别的女人好,就叫我不得好死!”

蓉蓉那舍得自己发这样的毒誓,立马就伸手掩住自己的嘴。

她的手那么轻柔细滑,让他心里不由自主的砰砰乱跳起来。

就在客舍里,他跟她,共度一生最难忘的一夜。

两个月后,他奉旨成婚。直到新婚一月之后,他才跟新婚妻子,有了夫妻之实。

但这个时候,蓉蓉居然怀了身孕。

“峥嵘哥,你放我走吧!”蓉蓉哭的梨花带雨的,让他也跟着肝肠寸断。

“不,我不会放你走的!”他一把搂住她。

“除了镇远侯府的正妻之位,别的她有的,你也绝不能少!”镇远侯抱着她,深情的承诺着。

确实,他做到了!虽然她住在别馆里,但一应所需,都是最好的。说起来,林慧作为镇远侯夫人,从他手里得到的东西,都没有蓉蓉来的多。

林慧有自己的嫁妆,基本上都不会用到他的钱。

她甚至也没问过,自己的钱花去了哪里?

“蓉蓉,咱们在一起,二十年了吧!”镇远侯叹道。

“是啊!侯爷,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么多年了!就连文雄,都二十岁了呢!”蓉夫人笑着说道。

“妾身现在啊,也没什么其他想法。就是雄儿能娶一房好媳妇,我呀,就心满意足了!”

镇远侯一边褪去外衣,“怎么?你有没有看好哪家的姑娘?”

一说这个,蓉夫人顿时闷闷不乐起来。“侯爷也知道,就那些夫人太太们,根本就看不起妾身来。”她悠悠叹了口气。

镇远侯愣了一下。“你现在也不差啊!一品侯夫人,她们怎么敢……”

“是啊!”蓉夫人娇声叹息,“她们当着我的面,自然是笑脸相迎。可背地里,还不知道怎么编排妾身呢!她们啊,一直都看不上妾身卑微的出身,尤其是前面的姐姐出身高贵,才气过人,跟她一比,我就跟地上的泥工一般。”

“妾身被人看不起,其实也无所谓。反正这么多年了,我也习惯了。可是就是因为有妾身在,却连累到文雄孩儿也被人瞧不起,连个好人家都说不上。”说着说着,蓉夫人就抹起眼泪来。

“其实啊!这姻缘嘛,人对就行了。至于家世怎么样,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镇远侯劝道。

“怎么不重要了!”蓉夫人的声音提高了好几度,带着几分尖利喊道:“妾身要是有个好出身,也不用跟个老鼠一样,躲在暗处七八年。”

“就算成了镇远侯夫人,也只是续弦,还是给人看不起。”

不说也罢了,越说就满肚子委屈。“还有文雄,若是妾身是你的原配,那这个世子之位,需要这么折腾吗?”

“要是他是世子,那京城里的贵女,还不是由着咱们挑嘛!说句大不敬的,就是尚公主,也是够格的!”

镇远侯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他自己就是草根出身,觉得自己这辈子有现在的成就,除了贵人相助。自己的努力拼搏,也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可叹文雄这个儿子,竟然没有一丝半点自己的脾性。贪花好色,饮酒作乐,整天跟一些狐朋狗友到处惹事生非。

“英雄豪杰,京城四少!”这里面,自家那孽障就排第二。

这还是别人说好听的。其实暗地里,别人都叫他们京城四害!

自己的一世英名,只怕要毁在这个儿子身上喽!

一想到这里,镇远侯觉得心里堵的慌。不说他跟别家的孩子比,就是文成,在文采武功方面,就远胜过他。

不用说多了,他就算有文成一半的成就,自己就算求爷爷告奶奶,也把世子之位给他鼓捣回来。

可现在,他这纨绔之名,就连陛下都听的一清二楚,你说这让他怎么弄嘛!

一想到这些,镇远侯就觉得糟心。偏偏蓉夫人还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说个没完,话里话外就是逼着他去把世子之位给文雄请回来。

“侯爷,您不会真想着,把世子之位给那个人吧!”蓉夫人轻声问道。

“腾!”镇远侯忽地坐了起来,我有事,你先睡吧!”说罢,拎起外衣就大踏步往门外走去。

蓉夫人顿时愣住了。看见镇远侯宽厚的身形已经出了屋门,她才赶忙从床上跳了下来。

“侯爷,侯爷,这么晚了您去哪啊?”她慌里慌张的追出门外。

“你睡你的,别管了!”他已经走出远门,声音远远的传了过来。

“哼!”蓉夫人气的直跺脚。“一定是又去了顾狐狸那边去了!”

说起来也是自己造孽。为了让京城里的人看到自己的贤良淑德,她还特意给镇远侯纳了几房美妾。

其中,尤其是这个顾姨娘最得镇远侯喜欢。

“蓉蓉,她倒是有你当初的几分模样呢!”镇远侯在纳了顾姨娘后,还笑着跟她说道。

那是当然了。要不是看她们跟自己当年有几分相似,她才不会把她们收进来呢。

这样,就算镇远侯跟她们在一起,也会时不时的想起自己来。

可如今看来,似乎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意思了。

不行,赶明得教训教训才行。得让她们知道,谁才是这院子里的主人!